一道高一化學選擇題 寫明怎麼判斷的,謝謝

時間 2022-11-30 21:20:07

1樓:love漓小愛

首先看到第三行的加入bacl2溶液無沉澱,所以可知①溶液中無so42-,因此原溶液中如果有so32-,那麼經過①(加入氯水)後,亞硫酸根離子會被氧化為硫酸根離子,那麼第②步中就會生成硫酸鋇沉澱。所以原溶液中無so32-。

同理如果原溶液中有i-,那麼經過①,i-被氧化為碘單質,第③步中就會使澱粉變藍,所以原溶液中無i-。

所以選c

2樓:帳號已登出

選d;a不一定有br-,b也無法判定一定是鹼性;c可能有i-,被氯水氧化到io3-,不與澱粉顯色。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①滴加足量的新制氯水,有氣泡生成,溶液變黃色;證明一定有co32-,一定沒有fe+,至少有br-或i-中的一種。②向①中所得溶液加入bacl2溶液,無沉澱生成,說明沒有so42-,也就證明沒有so32-。③向「①」中所得溶液中加入澱粉溶液,不顯藍色,說明沒有i-,一定有br-。

nh4+可能有。

依據上述實驗事實推斷該溶液。

a.一定存在fe2+、br-、co32-錯誤b.一定呈鹼性錯誤。

c.一定不存在i-、so32-正確。

d.可能有nh4+正確。

一道高一化學選擇題

如果平衡不移動,容器體積增加一倍,則b的濃度應該是原來的50 因為此時b的濃度是原來的60 所以b多了,即平衡正向移動,此時a轉化率增加,b質量分數增加,因為減壓平衡正移,所以a b,綜上選ac 如果a b,當v變成原來2倍時,平衡不移動,b濃度應為原來的50 但是現在濃度是原來60 證明平衡向右移...

高一化學,必修一,選擇題6,,高一化學,必修一,選擇題6,7,

6.解 a 膠體中分散質粒子直徑在1 100nm之間,所以膠體能產生丁達爾效應,故a正確 b 膠體具有吸附性,吸附帶電荷的離子,所以能產生電泳現象,故b正確 c 飽和fecl3溶液中能電離出氯離子,加入硝酸銀溶液可生成沉澱,故c錯誤 d 這是個完全水解過程,加熱一方面是加強水解,一方面是讓hcl的濃...

解一道高一化學題,一道高一化學解答題,謝謝

混合氣體 1 mol來計算 平均摩爾質量為29 c2h4 x mol o2 y mol x y 1 28x 32y 29 x 0.75mol y 0.25mol 質量分數為 w 0.75 28 29 72.4 分析 因為密度是氫氣的14.5倍我們便可知,混合氣體的平均摩爾質量為 2x14.5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