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化學題

時間 2022-11-06 08:30:06

1樓:會笑的懶貓

得到的沉澱質量為最大值,所以鎂鋁最後肯定都是以沉澱的形式存在。

對於鎂:mg+2hcl=mgcl2+h2

mgcl2+2naoh=mg(oh)2+2naclhcl和naoh的用量是一樣的。

對於鋁:al+3hcl=alcl3+1.5h2alcl3+3naoh=al(oh)3+3naclhcl和naoh的用量也是一樣的。naoh再多一點al(oh)3就要開始溶解了。

所以只要鹽酸和氫氧化鈉的量一樣就可以了。

所以選d

其實到後面,題做多了,或者老師歸納一下就會知道,這樣的題一般都是用氫離子和氫氧根一比一的關係。

2樓:遲戩

方法一:設鎂x mol,鋁y mol

則有24x + 27 y =5.1

2x + 3y<=0.5*2=1

在座標上畫出這兩個函式,兩者與座標軸的閉合區域就是取值範圍。平移直線24*2x + 27*3y = z,求最優解即是

方法二:極值法

把合金全部當做鋁,也可以完全溶解,最大值是(5.1/27*3)/45.1/27是鋁的摩爾量,乘以3即是需要的naoh的量,再除以4為體積。

方法三:0.5*2=1,是鹽酸的量,至少需要中和剩餘的鹽酸,不計算假定剩餘溶液全為鹽酸,最起碼需要naoh 1 mol,即是250 ml

3樓:

mg~2h+~mg2+~2oh-

al~3h+~al3+~3oh-

所以無論鎂和鋁的比值怎樣

h+與oh-物質的量相同

所以0.5乘以2除以4乘以1000即可

4樓:

dhcl有1mol,mg相對分子質量為24,al為27,5.1g鎂鋁合金<0.2molal,絕不會與超過0.

6molhcl完全反應反應,可以推知,hcl過量(也猜得出0.1molmg+o.1molal=5.

1g)因此鎂鋁合金完全溶解,0.1molmg離子需0.2molnaoh,0.1molal離子需0.3molnaoh,即最少0.5mol,d綽綽有餘

另外hcl1mol產生的離子,不會與超過1mol的naoh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鎂鋁的比例是多少啊?

求解一道高一化學題, 急 求解一道高一化學題

將48.8gnaoh固體溶於水配成200ml溶液,其密度為1.219g ml 48.8g對應物質的量 48.8 40 1.22mol 1 該溶液中naoh的物質的量濃度 1.22 0.2 6.1mol l 2 該溶液中naoh的質量分數 48.8 200 1.219 20 3 從上述溶液中取出10m...

一道高一化學題

是因為氣體是無時無刻都在做無規則的運動,無論收集的氣體有多少,它最後都是能夠充滿 收集hcl的時候沒有收集滿,所以燒瓶內會混有空氣,但是由於氣體做無規則運動,所以hcl會和空氣混合,最終會充滿燒瓶,這樣的話又由於是同溫同壓,所以他和nh3的體積和物質的量都是一樣的了,就選擇a了啊 當然是選a,物質的...

一道高一化學題

好難的一道題啊。fes被氧化後反應生成物為fe3 和硫酸根,設fes物質的量為x mol,則總失電子數為 9x mol 亞鐵失1個電子,s離子失8個電子 再設n2o4物質的量為y mol,則no2和no物質的量都為4y mol。這三種物質都是no3 還原而成,所以硝酸根失電子總數為 1 4y 2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