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是哪個城市的特產,榴蓮是什麼地方的特產?

時間 2022-11-06 08: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俗稱麝香貓果,原產馬來群島,海南是我國為數不多盛產榴蓮的地方。榴蓮果實有濃烈的芳香,果肉甜美,有「果王」之稱。

海南是我國最具熱帶海洋氣候特色的地方,全年暖熱,雨量充沛,乾濕季節明顯,常風較大,熱帶風暴和颱風頻繁,氣候資源多樣。地形多是四周低平,中間高聳,呈穹隆山地,以五指山、鸚哥嶺為隆起核心,向外圍逐級下降,由山地、丘陵、台地、平原構成環形層狀地貌,梯級結構明顯。�

現在,海南島上住了幾代人漢族居民,除了通行「普通話」外,還通行十幾種方言(包括少數民族語言),如:海南話(閩南方言)、軍話(西南官話——北方方言)、 「艾話」(客家方言)、白話(粵方言)。此外,海南的漢族居民還有:

儋州話(疑為粵方言變異)、邁話(疑為粵方言變異)、臨高話(疑為廣西壯語變異)、村話(語種不詳)等。當地物產豐富,人們生活水平富庶。

2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盛產榴蓮啊

3樓:沈本竇雪卉

榴蓮是泰國特產的名水果,有人對它的味道不敢恭維,一嗅到幾乎要嘔吐;有人卻從小便迷戀它,三裡外聞其香便垂涎三尺。故此,便有人打趣語:「榴蓮出,紗籠脫。

」(意思是脫下紗籠,即泰婦女裙,去餉當,得錢買榴蓮吃。)

榴蓮是什麼地方的特產?

4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原產地是汶萊世談,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

東南亞尤其是泰國和馬來西亞的榴蓮是最有名的,遠銷海外,國內也大部分都是進口泰國的帶返簡榴蓮,但其實馬來西亞的榴蓮才是最好吃的,當然要是正宗的。

其實在我國海南和台灣等南部熱帶地區,也盛產榴蓮,味道也相當不錯,想要吃的話,一定要在應季的時候去當地好好品嚐一次。

還有一種說法,它原產在馬來西亞,大城王朝時代傳入泰國。馬來語稱榴蓮為「徒良」,泰語一直保留這樣叫法,中文譯為「榴蓮」。另一種說法是它從緬甸的他懷,瑪立和達瑙詩等地引進來的。

榴蓮生長地遍布東南亞,其主要生長在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地,其它種植榴蓮地方包括柬埔寨、寮國、越南、緬甸、印度、斯里蘭卡、西印度群島、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巴布亞紐幾內亞、玻里尼西亞群島、馬達加斯加、澳大利亞北部和新加坡。

5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原產地是汶萊,印度尼西亞嫌陪和馬來西亞。也有一些人認為原產於菲律賓。榴蓮生長地遍布東南亞,其主要生長在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地,其它種植榴蓮地方包括柬埔寨、寮國、越南、陸者羨緬甸、印度早拍、斯里蘭卡、西印度群島、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巴布亞紐幾內亞、玻里尼西亞群島、馬達加斯加、澳大利亞北部和新加坡。

中國廣東海南有栽培。

6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durian), 一般認為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李薯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檔擾譽、斯行段裡蘭卡、泰國、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只有廣東﹑海南生長榴蓮。

榴蓮是哪個國家的特產呢

8樓:

東南亞很多國家都特產榴蓮的。一般認為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

9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 泰國 泰國 是也

中國什麼地方盛產榴蓮

10樓:隨心欲順自然

因為地理條件原因,中國只有廣東海南有種植,但是相對產量不大,達不到盛產,口感也不如進口榴蓮。

11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非要說的話廣東和海南都產,但是比較好的還是東南亞一帶。

12樓:岑蕊牧秀雅

榴蓮,常綠喬木。葉子長橢圓形,表面光滑,背面生鱗片。果實球形,表面有很多硬刺,果肉味美,為熱帶著名果品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我國廣東﹑海南也有。

中國**盛產榴蓮

13樓:黃家駒與許巍

榴蓮盛產於熱帶,中國不產。馬來西亞和泰國產的佔了中國絕大多數

紅棗是哪個地方的特產?

14樓:嚐嚐想棗園

紅棗在我國的種植比較普遍,幾乎每個省份都種植的有紅棗,但規模比較大的卻不多,能夠成為特產的地方主

要有河南新鄭、河北滄州、山西臨縣、山東樂陵、新疆若羌、新疆和田等地。

榴蓮產於哪個國家?榴蓮原產地是哪

馬來西亞,好吃的榴蓮有點香蕉的感覺。榴蓮原產地是哪?榴蓮,又名韶子 麝香貓果,屬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樹高15 20公尺,一般認為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 斯里蘭卡 泰國 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榴蓮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

榴蓮為什麼是臭的,榴蓮為什麼很臭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榴蓮的果肉以含硫化合物為主,這些含硫類化合物具有刺鼻的味道,而在人體的排洩物中,也含有大量的 含硫化合物 所以大多數人一聞到榴蓮,都會覺得它其臭無比。 微觀世界小宇 放大看看就有答案了哦 公尺粒計畫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營養相當豐富。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

綠皮榴蓮是什麼種類哪國的,榴蓮是什麼地方的特產?

秋風體育 綠皮榴蓮就是貓山王榴蓮,出自馬來西亞。貓山王榴蓮,初期叫做坤玉王 rajakunyit 毛生或毛生王,母樹生長在吉蘭丹河上的一個叫pulau raya的島上,70年代母樹眼皮被駁接移植,大量種植於彭亨州的勞勿,文冬,吉流,雙溪蘭等地,農業部註冊編號為d197。由於貓山王的名聲過於響亮,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