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化學題(有關溴苯的製取)

時間 2021-10-27 23:52:38

1樓:蕭陽

四氯化碳是有機溶劑,吸收揮發出來的溴單質。將來溴化氫通入水中,可以通過證明水溶液是酸性,來說明苯與溴單質發生的是取代反應而不是加成反應。若不用四氯化碳吸收揮發出來的溴單質,則不能證明。

因為溴單質溶於水中也能與水發生反應生成氫溴酸而使使溶液成酸性。

2樓:

三個字,防倒吸

溴化氫在水中溶解度很大

3樓:公冶昊

因為溴易揮發,反應過程中有部分溴揮發,四氯化碳的作用是吸收溴蒸汽

4樓:童佳佳

四氯化碳是做溶劑用的,有機溶劑

5樓:匿名使用者

四氯化碳的作用是吸收溴

6樓:

化學題共消耗5mol氯氣

乙烯為碳碳雙鍵,加成反應只斷一根鍵

變為ch2cl-ch2cl

消耗1mol氯氣

取代反應原理為氯原子取代氫原子的位置,ch2cl-ch2cl中有4個氫原子

所以需要消耗4mol氯氣

方程為ch2cl-ch2cl+cl-cl→ch2cl-chcl2+hcl

ch2cl-chcl2+cl-cl→chcl2-chcl2+hclchcl2-chcl2+cl-cl→chcl2-ccl3+hclchcl2-ccl3+cl-cl→ccl3-ccl3+hcl每個氯氣分子只提供乙個氯原子用於取代氫原子的位置.

溴苯和氫氧化鈉溶液不互溶

這是實驗室制溴苯的問題:

一般說溴苯與氫氧化鈉不反應,由於苯環的影響,苯環上的溴原子很不活潑,難以發生取代.正是利用這一點溴苯中的混有的溴單質用naoh溶液來除.溴苯為有機物,氫氧化鈉溶液為無機溶液,兩者不互溶,混合後靜置會有分層現象.

高中階段就是這樣要求的.但你學到大學後,你就會知道它們是可以反應的,只是條件比較苛刻.

求解一道高一化學題, 急 求解一道高一化學題

將48.8gnaoh固體溶於水配成200ml溶液,其密度為1.219g ml 48.8g對應物質的量 48.8 40 1.22mol 1 該溶液中naoh的物質的量濃度 1.22 0.2 6.1mol l 2 該溶液中naoh的質量分數 48.8 200 1.219 20 3 從上述溶液中取出10m...

一道高一化學題

是因為氣體是無時無刻都在做無規則的運動,無論收集的氣體有多少,它最後都是能夠充滿 收集hcl的時候沒有收集滿,所以燒瓶內會混有空氣,但是由於氣體做無規則運動,所以hcl會和空氣混合,最終會充滿燒瓶,這樣的話又由於是同溫同壓,所以他和nh3的體積和物質的量都是一樣的了,就選擇a了啊 當然是選a,物質的...

一道高一化學題

好難的一道題啊。fes被氧化後反應生成物為fe3 和硫酸根,設fes物質的量為x mol,則總失電子數為 9x mol 亞鐵失1個電子,s離子失8個電子 再設n2o4物質的量為y mol,則no2和no物質的量都為4y mol。這三種物質都是no3 還原而成,所以硝酸根失電子總數為 1 4y 2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