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 什麼是甲醇燃料電池

時間 2022-03-15 23:50:15

1樓:夔芃芃理壽

以甲醇作為燃料的燃料電池

燃料電池的總反應式通常為燃料的燃燒的化學式甲醇在陽極轉換成二氧化碳,質子和電子,如同標準的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一樣,質子透過質子交換膜在陰極與氧反應,電子通過外電路到達陰極,並做功。

鹼性條件 總反應式:2ch4o

+3o2

+4oh-=

2co32-

+6h2o

正極:o2

+4e(-)+

2h20

→4oh(-)

負極:ch4o

-6e(-)

+8oh(-)

→co3(2-)

+6h2o

酸性條件

2ch4o

+3o2→2co2+4h2o

正極:o2

+4e(-)

+4h(+)

→2h2o

負極:ch4o

-6e(-)

+h2o

→6h(+)

+co2

優點體積小巧

燃料使用便利

潔淨環保

理論能量比高

缺點能量轉化率低

效能衰減快成本高

2樓:銳布凡錢農

直接甲醇燃料電池是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的一種變種,它直接使用甲醇而勿需預先重整。甲醇在陽極轉換成二氧化碳,質子和電子,如同標準的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一樣,質子透過質子交換膜在陰極與氧反應,電子通過外電路到達陰極,並做功。

鹼性條件

總反應式:2ch4o

+3o2

=2co2

+4h2o

正極:3o2

+12e–

+6h20

→12oh–

負極:2ch4o

-12e–

+12oh–

→2co2

+10h2o

酸性條件

總反應同上

正極:3o2

+12e–

+12h+

→6h2o

負極:2ch4o

-12e–

+2h2o

→12h+

+2co2

這種電池的期望工作溫度為120℃以下,比標準的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略高,其效率大約是40%左右。

直接甲醇燃料電池訂場斥渡儷盜籌醛船互是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的一種變種,它直接使用甲醇而勿需預先重整。甲醇在陽極轉換成二氧化碳和氫,如同標準的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一樣,氫然後再與氧反應。

直接甲醇燃料電池是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的一種變種,它直接使用甲醇而勿需預先重整。甲醇在陽極轉換成二氧化碳、質子和電子,如同標準的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一樣,質子透過質子交換膜在陰極與氧反應,電子通過外電路到達陰極,並做功。

化學燃料電池反應方程式,甲烷燃料電池的化學方程式

電池是運用氧化還原反應中得失電子的原理設計的1 先分析得失電子的產物 氫氣換電子生成氫離子 h 氧氣得電子生成氧負離子 o2 2 再分析產物能否與電解質中的物質或離子反應,確定最終產物這是寫電極反應式的關鍵所在 如電解質是氫氧化鈉溶液,則氫離子會與氫氧根反應生成水,故負極反應為h2 2e 2oh 2...

求燃料電池電極反應方程式,化學燃料電池反應方程式

同學們,你們知道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電極反應式書寫怎麼判斷得失電子數?怎麼配平電荷守恆?怎麼處理氧離子?有無後續反應?遵循什麼步驟和原理?乾隆老師獨特的思路方法,呈現給大家,歡迎 點讚 提問和分享!以甲烷燃料電池為例 1 電解質是h2so4 溶液 總反應 ch4 2o2 co2 2h2o正極 2o2 ...

高二化學的燃料電池

原電池的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負極發生氧化反應.這裡的甲烷燃料電池電極反應為 負極ch4 10oh 8e co32 7h2o,正極o2 2h2o 4e 4oh 其實,實質是ch4失電子氧化為co2,由於電解質體系是鹼性的,所以co2與oh 反應變為co32 而反應式兩邊的oh 與h2o是為了兩邊元素守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