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漆損傷如何修復,車漆刮了,該怎麼修補

時間 2022-09-22 23:50:04

1樓:看辣條味冬天

車漆被劃傷了怎麼辦? 現在汽車越來越多,馬路上越來越擁擠,汽車刮擦也在所難免了,說一下車被刮了的處理方法。 如果車輛在正常的車道上行駛,被其它車輛刮擦,如果是對方的責任,對方承認了,那就根據刮擦的程度進行賠償了。

如果對方不承擔責任,則要求助交警了。 如果車輛停放時不知道怎麼刮擦了,不是很明顯的刮痕可以通過打蠟進行遮一遮,一般看不出來了,這樣比較省錢。 如果劃痕比較深,打蠟不管用了,可以通過拋光抹去,雖然不能恢復原來樣子,但起碼看不很明顯了。

如果刮擦後由凹陷,就要去修理廠進行鈑金噴漆整型修理了,建議不要去4s店,費用太離譜,除非是新車。去比較好的修理廠即可。 如果車輛刮擦露出了底漆,要盡快想辦法修補,否則下雨後容易生鏽。

如果不能及時修理車,可以先用油漆筆把底漆簡單修補一下,這樣不至於生鏽了。 如果車刮的不十分明顯,再修理很麻煩,可以找個好看的車貼貼上,既能擋住刮擦部位,又能給車輛增色。汽車漆面出現深劃痕該如何處理?

到深劃痕應先清潔受損部位,然後利用修補漆細心填補。為增強附著效果,損傷部位可用極細的砂紙輕度打磨,損傷面積較大時,可用噴漆修補。為避免將傷痕以外的車身也噴上顏料,可用紙板遮擋。

補漆完成後應用清水把處理部位洗淨,然後用極細的砂紙打磨補漆,使其平滑,之後再加以洗淨,抹上車蠟。 如果傷痕處金屬部分外露,上漆前除要徹底清潔傷口外,還要塗上一層防鏽的氧化中和劑,待其乾透後再塗上一層底油,然後晾乾並用水磨幼砂打磨。之後的補漆工作切忌一次塗厚厚的一層,這樣既費時,又難以控制補漆效果,容易出現氣泡、油漆濃度不均等現象。

因此每次應塗薄薄的一層,每層乾透後均加以打磨,直到傷口周圍的漆層平整,再加以拋光即可。汽車補漆中存在原廠漆嗎?

2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看**中的損傷程度,如果沒有漏底漆,拋光試試,能不能把這些劃痕去除,去不掉只能噴漆了

車漆刮了,該怎麼修補

3樓:顧小蝦水瓶

如果車子只是輕微刮花,刮痕也不深,只是最表層的車漆刮傷而已,那麼我們是可以通過打蠟來修復被刮花的車漆。

車漆修復**影響因素

1、被刮傷面積

汽車補漆是按「面」來算,如果你的刮痕雖然很小,但是卻橫跨了兩三個面,那麼補漆工作和收費是按照兩三個面來算的。

2、漆品

補漆根據汽車的等級所用的漆也是不一樣的,一般國產漆來說二三百就能補很大一塊,但對於高階上檔次的漆,就起碼要上千元左右了。

3、噴塗工藝

專業噴漆中心採用電腦調漆,調漆比例比較精確,現在電腦配色在操作人員認真的前提下,配出的漆和原漆的色差是普通人的眼睛分辨不出的。同時,由於是電腦精準調漆,所以漆的依附度比較高,在修復之後漆表層不易因為空氣的侵蝕而脫落,修復效果好,修復後保持的時間久。這要求要專業、細心物質好,修復效果比較好。

4樓:鯊魚皮汽車凹陷修復

如果車身凹陷掉漆的話建議鈑金噴漆,大約三百到五百左右,但是如果沒有掉漆而且又十分在意原車漆的話,可以嘗試一下免噴漆汽車凹陷修復技術,不需要破壞原車車漆進行車身凹面修復,原理說起來其實很簡單,就是基於光學、力學,利用槓桿原理把不同深淺的凹坑進行慢慢的恢復到原廠的模樣,看下面的這張圖你就能一目了然了。

類似圖中這種的話一般300元左右差不多能搞定。

下圖是我們鯊魚皮汽車凹陷修復直營門店修復效果**,第一張**左邊黑色邊框區域是原廠車漆車身的樣子,右邊是修復後車身的樣子,具體效果怎麼樣你可以感覺下,不過全國畢竟汽車凹陷修復的店面那麼多也不能一概而論,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去正規的品牌店面去修復,這樣技術水平會***而且**固定,不像小店一樣只會漫天喊價。

5樓:勞資最煩起名子

汽車被刮傷了,應該怎麼修復方法步驟:

1.微小的刮痕

急救產品:細蠟、粗蠟

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然後再打上蠟,可以先用粗蠟,再上細蠟,由內往外同樣的方向,這樣,細微刮痕就幾乎都去掉了。當然,還有乙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幾次下來,不僅減輕劃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2.未掉底漆的刮傷

急救產品:細蠟、補漆筆

面積稍大的刮傷可用補漆筆救救急。補漆筆在一般汽車用品店都有售,車主報出自己的車款、官方顏色名稱,便可以買到合適色號的補漆筆,一般售價 40-50 元上下。使用前要先將補漆筆內油漆搖勻,像塗指甲油一樣補底漆,可以往補漆筆內加入一定的稀釋劑,以便能順利噴出,仔細噴補需修補的位置,等補漆筆抹處幹了之後,再將細蠟打上就可以了。

3.已見底漆的刮痕

急救產品:除痕與防鏽劑、自噴漆

對於嚴重一點的刮傷,如果能看到下層底漆的顏色了,那就要看傷痕的部位,一般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會生鏽,但如果這些重度的傷痕出現在車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乙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鏽了。可先將車子洗淨擦乾,在刮痕處塗上除鏽劑,等 10~15 分鐘用面紙擦去除鏽劑後,避免刮傷處再繼續生鏽。

4.劃痕凹陷處理

急救產品:凹陷修復技術

如果汽車表面被碰撞後留下的劃痕凹陷沒有出現脫落、掉漆的現象,通過凹陷修復技術達到完美修復效果。乙個凹陷修復大約需 20-40 分鐘,大幅度降低了費用(大約只需傳統鈑金、噴漆的 50%),並且將永不變形和褪色。凹陷修復所需工具也並不複雜,撬棍,主要用作從內向外將凹陷進去的鋼板向外頂,這個手法一定要細膩,一點一點的微調是關鍵,然後用橡膠錘子從外向內敲砸來修復整體造型的工作,最後用鉛筆頭一樣的尖東西再細調突出車身的凸痕。

6樓:鮑蘭商姬

那要看有沒有刮漏鐵,如果車漆以刮漏至金屬底板的話建議您進行噴漆修復。因為金屬地板一旦與空接觸,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將其腐蝕,使其生鏽,而鏽有催化作用加劇鏽的形成。如果不想近期修復,可使用防腐油漆進行塗抹,但不可為長久之計。

7樓:途虎話養車

補漆筆可處理小劃痕,如果鏽蝕不很嚴重,可先用極細的水砂紙蘸水輕輕磨去鏽斑,但切忌無方向地亂磨,要同向直線打磨。等完全擦淨後,塗上一層底漆。若是新的刮傷,可擦淨後直接塗上底漆。

之後,如果車輛配有小罐原廠漆,就可以等底漆幹了後,再用水砂紙將其磨平,在底漆之上把原廠漆塗上。如果沒有原廠漆,可以購買一支補漆筆,用補漆筆進行上色處理。這樣的處理雖然沒有去美容店處理效果好,但如果是小的或者不醒目處的傷痕,也可以起到防止鏽跡擴大、加重的作用。

8樓:西安大廣天下現代生態科技股份****

一、微小的刮痕 急救產品:細蠟、粗蠟 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然後再打上蠟,可以先用粗蠟,再上細蠟,由內往外同樣的方向,這樣,細微刮痕就幾乎都去掉了。

當然,還有乙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幾次下來,不僅減輕劃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二、未掉底漆的刮傷 急救產品:細蠟、補漆筆 面積稍大的刮傷可用補漆筆救救急。補漆筆在一般汽車用品店都有售,車主報出自己的車款、官方顏色名稱,便可以買到合適色號的補漆筆,一般售價40-50元上下。

使用前要先將補漆筆內油漆搖勻,像塗指甲油一樣補底漆,可以往補漆筆內加入一定的稀釋劑,以便能順利噴出,仔細噴補需修補的位置,等補漆筆抹處幹了之後,再將細蠟打上就可以了。

三、已見底漆的刮痕 急救產品:除痕與防鏽劑、自噴漆 對於嚴重一點的刮蹭,如果能看到下層底漆的顏色了,那就要看傷痕的部位,一般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會生鏽,補不補漆就看車主本人的要求了。但如果這些重度的傷痕出現在車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乙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鏽了。

車主可先將車子洗淨擦乾,在刮痕處塗上除鏽劑,等10~15分鐘用面紙擦去除鏽劑後,避免刮傷處再繼續生鏽。

四、劃痕凹陷處理 急救產品:凹陷修復技術 如果汽車表面被碰撞後留下的劃痕凹陷沒有出現脫落、掉漆的現象,通過凹陷修復技術達到完美修復效果。乙個凹陷修復大約需20----40分鐘,大幅度降低了費用(大約只需傳統鈑金、噴漆的50%),並且將永不變形和褪色。

凹陷修復所需工具也並不複雜,撬棍,主要用作從內向外將凹陷進去的鋼板向外頂,這個手法一定要細膩,一點一點的微調是關鍵,然後用橡膠錘子從外向內敲砸來修復整體造型的工作,最後用鉛筆頭一樣的尖東西再細調突出車身的凸痕。

五、保險槓傷痕處理方法 急救產品:專用化學合成劑 如果保險槓只是被輕輕地擦傷,雖然並無大礙,但滿是傷痕很是難看,必須想辦法將它修補好。車主可用專用化學合成劑修補保險槓,操作起來非常簡單,任何人都可以進行修補。

車主先將保險槓上面的毛刺削去,最好用小刀削掉,將整體整理平滑,在坑窪部分塗上油灰使之平滑。準備接近保險槓顏色的油灰,油灰是用灰主劑、硬化劑合成拌勻,用刮刀塗好油灰,竅門是嵌入傷痕部分,經過2-3小時油灰堅固後,用水砂紙打磨,經過一周後再噴漆。

9樓:

車漆被刮傷如何修復:

車漆被劃傷怎麼辦:

現在汽車越來越馬路越來越擁擠汽車刮擦也在所難免說車被刮處理方法

如果車輛停放時知道怎麼刮擦明顯刮痕可以通過打蠟進行遮遮般看出來這樣比較省錢

如果劃痕比較深打蠟管用可以通過拋光抹去雖然能恢復原來樣子但起碼看明顯

如果刮擦後由凹陷就要去修理廠進行鈑金噴漆整型修理建議要去4s店費用太離譜除非新車去比較修理廠即可

如果車刮分明顯再修理麻煩可以找個看車貼貼既能擋住刮擦部位又能給車輛增色

汽車漆面出現深劃痕該如何處理

汽車補漆中存在原廠漆嗎

車漆修復中存在原廠漆因為原廠漆噴以後用200度溫度烘烤成品車部件難以承受溫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發生刮蹭後要第一時間發現,判斷刮蹭的嚴重程度,若是只是輕輕的刮蹭,只是看著漆上面有些淡淡黑色的痕跡並未傷到底漆,這時候要趕快拿出乾淨的毛巾,並把毛巾蘸溼,迅速用力擦掉黑色痕跡,需要注意的是毛巾不能太濕,這樣容易傷底漆。

2如果發現傷到了底漆,但是刮蹭的地方並沒有變形或者凹進去,這時要及時處理,不然容易氧化腐蝕,處理的辦法就是在**或者其他網上購買和你車漆顏色相同的漆,自己按照說明噴塗就可以,具體咋噴,網上資料很多大家可以搜尋。這辦法適用經濟情況一般的朋友或者10來萬以下的車,如果經濟條件可以還是盡量到正規的修理廠處理,處理的效果會好些!(不過說實話,有些路邊的修理廠噴塗的還不如自己噴的好,呵呵)。

3如果發現刮蹭的地方有凹陷或者變形,這時自己是處理不了的,維修的費用也較高,既使按照上面的方法噴塗了,也處理不好容易掉漆。這時最好的辦法是通過保險找專業的4s店維修,這樣維修的效果一般沒啥問題的!

車刮了,自己能補漆嗎,車漆被刮了,要去補漆嗎?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圍如果稍微有點大了,最好別自己補。1 色差 就說簡單的很色也有很多的黑 2 噴的到處都是 3 噴後的表面處理不好弄,你自己磨不出機器打磨出來的亮光如果就一點點,保險槓等塑料部位可以不管他,車門等金屬部位要是露出金屬來了,拿補漆筆塗一塗,防生鏽。其實小部位用補漆筆塗過後,處理不好,其...

車漆輕微劃痕怎樣修復牙膏,牙膏可以去除車漆劃痕嘛

車漆輕微劃痕的處理方法如下 1 用砂紙修補 將汽車的刮傷部位清洗乾淨並擦乾,用砂紙蘸水在刮傷部位輕輕摩擦 2 冰鎮可樂修復 在抹布上倒一點可樂,在劃痕上不斷擦拭 3 靠風油精修復 在抹布上倒一點風油精,在抓傷的地方不斷擦拭 4 用牙膏修復 用抹布清理劃痕,將牙膏擠到溼毛巾或軟海綿上,上下擦拭劃痕 5...

車漆輕微劃痕怎樣修復

車漆輕微劃痕的處理方法如下 1 用砂紙修補 將汽車的刮傷部位清洗乾淨並擦乾,用砂紙蘸水在刮傷部位輕輕摩擦 2 冰鎮可樂修復 在抹布上倒一點可樂,在劃痕上不斷擦拭 3 靠風油精修復 在抹布上倒一點風油精,在抓傷的地方不斷擦拭 4 用牙膏修復 用抹布清理劃痕,將牙膏擠到溼毛巾或軟海綿上,上下擦拭劃痕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