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刮了,自己能補漆嗎,車漆被刮了,要去補漆嗎?

時間 2021-06-02 06:18:43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圍如果稍微有點大了,最好別自己補。

1、色差(就說簡單的很色也有很多的黑)

2、噴的到處都是

3、噴後的表面處理不好弄,你自己磨不出機器打磨出來的亮光如果就一點點,保險槓等塑料部位可以不管他,車門等金屬部位要是露出金屬來了,拿補漆筆塗一塗,防生鏽。其實小部位用補漆筆塗過後,處理不好,其實細看也很難看的。

車漆被刮了,要去補漆嗎?

2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說,刮擦發生後,多數都會傷到汽車的底漆,通常這種情況下,車體的金屬層面會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如果車漆修補不及時,很快就會生鏽。如果發現小的刮痕無法判斷深淺的時候,可以用手指頭去觸控,一般摸上去感覺不到有明顯凹凸感的劃痕就說明沒有傷及底漆,可以暫時不管,或者稍後處理,但是摸上去如果明顯能感覺到有「一條線」,這樣的劃痕就已經傷到底漆,要馬上處理。

汽車刮傷了,我們自己怎麼去補漆呢?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微小的較淺劃痕。諸如太陽紋之類的輕微劃痕只是損傷了漆面表層,這類劃痕對漆面損傷較小,修復起來也比較方便,通過打蠟就可以解決。可以先選用劃痕蠟,用打蠟海綿在劃痕處進行研磨,記住要順時針或逆時針乙個方向抹。

然後選用增光蠟,上蠟後的漆面看起來更光亮。還可以用牙膏修復,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幾次下來,不僅減輕劃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貳、劃痕較深甚至漏底漆的情況。此時,盡量不要選擇拋光,建議可以用補漆筆進行補漆。這個一般汽車用品店都有賣,成本也相對便宜。

補漆筆使用前要先將補漆筆內油漆搖勻,像塗指甲油一樣塗抹劃痕處,等補漆筆抹處晾乾了之後,再打一些增光蠟就可以了。

三、漏底漆的劃痕或刮傷。首先要做的就是防鏽,對於漏底漆的劃痕可以用第二條的方法解決。一般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會生鏽。

如果對於外觀要求不高,可以不用補漆。其他部位就需要補漆,要是損傷面積較大的話,需要重新噴漆,如果面積不大可以用補漆筆或自噴漆自己解決。

四、凹陷變形的刮傷。這種損傷一般自己很難修復完美,需要到專業汽修店修理,通常是先進行鈑金處理,然後重新噴漆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看汽車刮得嚴重嗎,現在網上有賣補漆筆的,**也很實惠,大概二三十塊錢左右,如果比較嚴重就得整面噴漆了,具體還得說劃傷的面積來定,希望可以幫助你,望採納謝謝。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去修理廠或者4s店補吧,由於過程複雜,而且需要專業裝置,所以自己很難補成原來的模樣,要想補完美還要去正規的地方

6樓:汽車答疑

自己補漆不太現實,補漆過程有好幾個程式,材料也有好幾種,工具也多。不過網上有賣套裝我就不知道怎麼樣了。

汽車蹭了點漆怎麼處理,汽車自己補漆方法教程

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車漆刮蹭後,首先**蹭傷的地方,是在車子的前杠跟後槓還是其他什麼位置。

2、一般汽車的前杠跟後槓以及油箱蓋為塑料的,漆面比較薄。如果蹭傷的話又不想去修的話可以購買點漆筆進行處理。

3、如果傷在車輛其他地方,比如車門板等等,這時候就要看車漆的種類了,如果是素色漆,也可以使用點漆筆進行處理,一般正常是看不出來的。

4、但是如果是金屬漆或者珠光漆,看上去就會很明顯。就需要到4s店去進行噴漆處理。而4s店噴漆一般都是對整塊面板進行噴漆處理。

5、還要看車漆的顏色,如果是紅色或者黃色等等顏色鮮豔的漆,用點漆筆看上去也稍微有點明顯。如果為白色漆一般很難看出來。

6、有時候蹭了一下不一定會蹭掉車漆,可以對蹭的地方用魔力擦進行擦拭,看能否將上面蹭到的東西擦掉。

8樓:彩虹糖沒有糖

1、首先將車洗乾淨,如果沒有必要的話,那麼將有刮痕部位清洗乾淨。2、準備好工具,網上都有一整套補漆套裝購買,**也不貴,把磨砂紙用水浸濕,幷包裹在硬質棉塊上。

3、用包裹好的磨砂紙打磨平刮痕部位,直到用手感覺與周邊漆面沒有高低不平的感覺。4、準備好膠帶和抹布,擋去不需要補漆的地方。

5、準備好補漆筆與迷你噴罐,組合在一起。6、在距離傷痕一定位置後,開始噴漆,噴出來的漆,可以使車體的漆更加平整,直接用自帶的筆刷去抹的話很難做到。在噴漆時,要注意來回噴灑,切勿對準一處猛噴。

直至顏色覆蓋掉黑色地區。

7、漆補好後,等待幾分鐘,等漆乾後,準備好駁口金油,它的作用是能使補好漆的顏色與車體本來的顏色更近,也能起到保護補好的漆。將它組裝在迷你噴罐上。8、距離一定位置,來回噴灑在剛才補漆位置,未補漆的地方盡量不用噴到。

9、等待片刻,補漆完成。

汽車刮花可以自己噴漆嗎

9樓:課文與閱讀

範圍如果稍微有點大了,最好別自己補,技術還達不到。

1、色差(就說簡單的很色也有很版多的黑)

2、噴的到處都權是

3、噴後的表面處理不好弄,你自己磨不出機器打磨出來的亮光

如果就一點點,保險槓等塑料部位可以不管他,車門等金屬部位要是露出金屬來了,拿補漆筆塗一塗,防生鏽。其實小部位用補漆筆塗過後,處理不好,其實細看也很難看的。

總結了幾個修補劃痕的小技巧分享給大家。

1、 發現車身新的小傷痕,塗上牙膏。把普通牙膏輕輕地用抹圓圈的方式塗在劃痕處,下雨或者洗車後再塗一下。這樣做的目的是,一來可以減輕劃痕,二來可以起到隔絕作用,防止生鏽。

如果是白色車漆,效果會比較明顯。

2、細微劃痕,可以到美容店洗車後,進行拋光處理。這個比補一整塊翼子板的費用還是低一些。用拋光輪配合拋光增艷劑,除去汽車漆附著的雜物和氧化層,使得細微的劃痕拉平,同時藥劑滲入到車漆,發生還原變化,達到恢復車漆光亮的目的。

3、較深的劃痕,塗上修飾漆。如果出現了較深的劃痕,先看是否露出了金屬面,如果看不到金屬面就不會生鏽,可以到網上去買乙隻同色的車漆修飾筆,專心的塗上修飾漆,用筆尖一點一點地點上去,之後等漆完全幹,最好是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操作。

4、深細傷痕,用彩色油灰。如果出現了很深很細長的傷痕,用彩色油灰可以修補的很好,傷痕處用砂紙,注意不要將傷痕面擴大,重要的是將髒汙清除乾淨,油灰要仔細塗抹,使之完全進入內部,最後塗上混合劑、上蠟,結束工作。

5、如果車身的劃痕露出了底漆,這時候沒有別的招,只能去修理店去修了。另外,在劃痕處貼一些車身貼紙或者裝飾巧妙掩蓋住,也是乙個方法,等之後劃痕多一些,再統一去進行補漆工序,現在修理店的規則是乙個翼子板上不管是一道劃痕還是多道,**都一樣。

10樓:阡陌上花開

可以,只是達不到原有的效果,除非是單純色彩(如黑色、白色),否則可能存在色差,漆膜厚度也不好掌控。市場上**的補漆筆僅限於小傷的遮掩,掌握不好也會存在色差的。

建議先用補漆筆臨時處理,等劃痕小傷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再整車做一次噴漆。

範圍如果稍微有點大了,最好別自己補。

1、色差(就說簡單的很色也有很多的黑)

2、噴的到處都是

3、噴後的表面處理不好弄,你自己磨不出機器打磨出來的亮光

如果就一點點,保險槓等塑料部位可以不管他,車門等金屬部位要是露出金屬來了,拿補漆筆塗一塗,防生鏽。其實小部位用補漆筆塗過後,處理不好,其實細看也很難看的。

不建議自己修復,不專業,也沒必要。

如果有車輛保險的話,建議找一家懂保險的汽修單位幫你聯絡保險公司進行處理,省錢又省心。

不要認為出險了就會影響你下一年的保費,通常只有2次以上的單方事故才會有影響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也會?一般送4s店吧,**高但是弄的好些。外面的修理店也可以,**實惠,但是沒4s效果好。

最後一招,買支補漆筆,自己慢慢畫,**狠狠便宜,但是質量 ***。其實不細看還是看不出來。

12樓:

肯定不行,因為有多道工序,否則噴出的效果比刮的還差,而且路邊小店都不靠譜,質量差易變色,要想美觀長久,還是去正規點的店吧

13樓:我妻叫琉璃

可以的 不過一般自己沒有磨光的機器 看起來會沒那麼漂亮

14樓:很背往統

範圍如果稍微有點大了,最好別自己補。

1、色差(就說簡單的很色也有很多的黑)

2、噴的到處都是

3、噴後的表面處理不好弄,你自己磨不出機器打磨出來的亮光如果就一點點,保險槓等塑料部位可以不管他,車門等金屬部位要是露出金屬來了,拿補漆筆塗一塗,防生鏽。其實小部位用補漆筆塗過後,處理不好,其實細看也很難看的。

15樓:考瑟

你好,這個問題自己最好不要弄,材料可以自己買。請別人噴漆,

我的車劃壞了,請問自己可以補漆嗎?具體該怎麼做?謝謝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劃痕沒有傷及到底漆,就買一支與車同色的補漆筆塗塗就行,要是底漆都劃傷了,就要考慮做防鏽,最好就不要自已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露白沒有,如果露白見了底漆的話,必須做油漆,如果露白的話建議去4s做,外面的有可能偷工減料不做防鏽處理,那後期可能會存在問題,沒有露白的話,小劃痕的話,區域性拋個光就可以了,劃痕深了,但不露白的話也可以自己用油漆筆補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底漆沒有漏出來,就讓那種洗車的店打磨一下,要是很大一塊很深,要麼去4s店重新噴漆,不過貴,你也可以找個大的修理廠噴一下漆的,那樣會便宜很多,做出來也差不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相應顏色的補漆筆,但是跟噴漆的效果是無法比的,要完美解決只能重新噴漆。或者你看看劃痕深淺,如果不是很深可以拋光解決,太深了就只能噴漆了。

20樓:

最好還是找維修店做,可以去車付寶問一下價錢

蹭了可以自己補漆嗎

21樓:手上畫過你手錶

一般來說,刮擦發生後,多數都會傷到汽車的底漆,通常這種情況下,車體的金屬層面會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加上廈門潮濕的海洋性氣候,很容易發生鏽蝕車體的情況。鏽這個東西就像傳染病,蔓延非常快,因為它本身會吸收水汽,而水和空氣又是生鏽的必要條件,所以如果車漆修補不及時,很快就會生鏽。生鏽嚴重的車會導致車身剛性強度降低,對於意外發生時會產生更嚴重的破壞和形變,對行車安全是乙個嚴重的隱患。

如何判斷是否需要補漆

在車輛的直接刮擦中一般都會傷及底漆和車體,但是一些由於小樹枝的刮擦引起的小刮蹭是否需要補漆呢?車漆如果只是外部被劃到,一般不需要馬上處理,因為車體外還有一層底漆保護,而且這樣的劃痕也很不容易發現,不影響美觀。對於很多對車「溺愛」的車主,如果發現小的刮痕無法判斷深淺的時候,可以用手指頭去觸控,一般摸上去感覺不到有明顯凹凸感的劃痕就說明沒有傷及底漆,可以暫時不管,或者稍後處理,但是摸上去如果明顯能感覺到有「一條線」,這樣的劃痕就已經傷到底漆,要馬上處理。

哪些刮擦必須處理

當然車身上不是每乙個刮擦都必須要馬上處理,一般來說,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等工程塑料部件如果發生刮擦,不會生鏽,除了難看倒也沒有大的問題。補不補漆就看車主本人的要求了。但如果這些重度的傷痕出現在車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乙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鏽了。

車主如果不清楚哪些部件是塑料件,不妨在刮擦發生後打個**,以換配件為由詢問一下4s店,就能清楚地知道哪些部件的刮擦必須處理,哪些可以暫時不管。

為什麼一道劃痕要噴整個部件

很多車主在補漆的時候不理解:為什麼小小的一道劃痕就要整個部件噴漆?根據車輛使用時間的長短,車輛的油漆或多或少都開始褪色,完全依賴原車出廠時的色調補漆,會產生明顯的色差。

要想盡可能和車輛目前的顏色匹配,只能是現調。為了盡可能不出現色差,哪怕只是不大的一塊車身需要補漆,維修人員也會把相關聯的車體全部重新噴。這是出於美觀的考慮,在日常用車中,相信誰也不會願意開著一輛有著明顯色差的車出門吧。

通常在汽車維修廠或者汽車4s店內補漆,技師會以防擦條為界,將上半扇或者下半扇車門全噴。這樣一來,如果有微小的色差也不容易看出來。

車後視鏡颳了,需要補漆,新車後視鏡被蹭掉了一點漆,怎麼處理

大北環飛哥 車輛刮擦還去補漆?賣車 時候會說你不是原廠車漆來砍價 直接到4s店去補點漆,或者等下次別的地方颳了以後一併去補更好,省得你一年報多了保險,保險公司不給你承保。 能,沒問題,就說自己剮的,要說別人他們就不管了 新車後視鏡被蹭掉了一點漆,怎麼處理 嗯嗯嗯 新車後視鏡被蹭掉了一點漆的處理方法為...

汽車補漆要多久能拿車

途虎話養車 如果只是輕微幾道恨,隨便找個汽修店就可以了。1補土 2調漆 3清漆。2,3小時就可以。不用太久的。如果是大面積的補漆,那就要一段時間了。畢竟調漆也有一定的難度,油漆回隨年份,使用環境不同而不同,所以乙個技術老道的師傅,會將顏色調到比較一致,這個調漆工作是非常漫長的。大面積補漆需要在無塵環...

白車區域性補漆可以做到幾乎無色差嗎

金箔芝士蛋糕 沒有其他辦法。1.補漆之後的整體效果之所以跟原廠漆有本質的區別根本還是在於漆本身。修理廠不會採用原廠補車漆,即使是採用了原廠補車漆,還要考慮人為調出的色漆是否跟原車漆顏色一致,其實人為或電腦調色只能無限的去接近原色。2.而且汽車使用一段時間後車漆會在一定程度上褪色,會跟噴塗的新漆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