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軻刺秦經過,你知道荊軻刺秦王的歷史經過是怎麼樣的嗎?

時間 2022-09-22 23:45:05

1樓:郗李

秦欲滅燕,燕太子丹募勇士荊軻刺秦王以求自保。

荊軻與燕勇士秦舞陽共入秦宮,舞陽色變,秦王警覺。

圖窮匕見之時,荊軻一刺不中,秦王繞柱而走,荊軻被殺。

秦王滅燕。

荊軻刺殺秦王的經過

2樓:曉秋槓槓

簡單地介紹:

西元前227年,燕國的刺客荊軻,受燕太子委託,帶燕督亢地圖和樊於期首級,前往秦國刺殺秦王嬴政。臨行前,許多人在易水邊為荊軻送行,場面十分悲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是荊軻在告別時所吟唱的詩句。

荊軻來到秦國後,秦王在咸陽宮召見了他。荊軻在獻燕督亢地圖時,圖窮匕見,刺秦王不中,荊軻連同一起執行這個任務的秦武陽都被殺死。

3樓:匿名使用者

秦王重用尉繚一心統一中原,他攻占了燕國幾城,太子丹痛恨秦王,物色了有本領的武士荊軻。後來秦國快打到燕國時,太子丹就找到他了。叫他刺殺秦王,荊軻說:

聽說秦王早想得到燕國最肥沃的土地督亢(在河北涿縣一帶)。還有秦國將軍樊於期(fán wū jī),現在流亡在燕國,秦王正在懸賞通緝他。我要是能拿著樊將軍的頭和督亢的地圖去獻給秦王,他一定會接見我。

這樣,我就可以對付他了。

後來荊軻就帶著人頭和夾帶匕首的地圖去秦國求和,秦王招見時,同行的秦武陽心態不行,上去就軟腳了,秦王有了防備,荊軻拿地圖給秦王看時,慢慢翻來,最後圖窮匕見,但是秦王有防備,沒刺殺成功,荊軻也有必死心,追擊去了,但最後還是沒刺殺成功死了。

應了送行時的話:「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荊軻刺秦如果成功後

4樓:匿名使用者

縱使荊軻刺秦成功,也無法阻擋秦統一天下的步伐.

秦之所以能統一天下,始皇帝的雄略固然重要,但更根本的是秦的國力和雄心,以及統一的必然趨勢.

秦的國力並不全是在始皇這一代才形成的,而是"六世之餘烈",也就是從秦孝公開始,秦就明顯高於六國.經過幾代的經營,秦已經具備了一統天下的能力,做為君主不過是把這種能力保持和發展.

如果刺秦成功,秦當然會有新王,統一天下已經成為秦的基本國策,不會因王的更迭而改變.天下照樣會一統!

只不過,始皇的名可能不是贏政,而是贏x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成功,也不過是延緩了秦國統一天下的時間而已,改變不了大勢

荊軻刺秦王裡為了刺秦王他們做了哪些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去找樊於期,說明了去行刺秦王需要他的頭顱,樊於期為了能讓荊軻行刺成功真的自刎了,當時樊於期是秦王懸賞的通緝犯,有了他的頭顱便可取秦王的信任

2、太子丹還為荊軻準備了一把鋒利的匕首,叫工匠用毒藥煮鍊過。誰只要被這把匕首刺出一滴血,就會立刻氣絕身死。他把這把匕首送給荊軻,作為行刺的**,又派了個十二歲時便殺過人的勇士秦武陽,做荊軻的副手。

荊軻刺秦王翻譯,荊軻刺秦王翻譯

略長了點原文 燕太子丹質於秦,亡歸。見秦且滅六國,兵以臨易水,恐其禍至。太子丹患之,謂其太傅鞫武曰 燕 秦不兩立,願太傅幸而圖之。武對曰 秦地遍天下,威脅韓 魏 趙氏,則易水以北未有所定也。奈何以見陵之怨,欲排其逆鱗哉?太子曰 然則何由?太傅曰 請入圖之。居之有間,樊將軍亡秦之燕,太子容之。太傅鞫武...

《荊軻刺秦王》的文言知識點,《荊軻刺秦王》的古文中有那些語法知識?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lxw911 一 通假字1.秦王必說見臣說 悅 高興。2.日以盡矣以 已 已經3.今日往而不反者反 返 返回 4.燕王誠振怖大王之威振 震 害怕 5.荊軻奉樊於期頭函奉 捧 捧著 6.圖窮而匕首見見 現 出現 7.秦王還柱而走還 環 環繞8.卒起不意卒 猝 倉促,突然9.請...

荊軻刺秦王中太子丹的性格特點,荊軻刺秦王 中太子丹,荊軻 秦王的人物形象。

假面 太子丹,不以燕國弱小無力抵禦秦國的侵略而坐待滅亡,急起奮發,圖謀保衛國家。孤注一擲,誠不得已也。但急於求成,始速禍焉 欲速則不達。燕太子丹曾在秦國為人質,秦王待太子丹不友善。後太子丹逃歸燕國。大臣們勸他跟齊 楚 魏再組合縱對抗聯盟,太子丹認為那已不切實際,緩不濟急。他決心採取左道旁門的手段,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