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漫畫中的荊軻刺秦王,兩條毛腿肩上扛的全文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9:40:32

1樓:

《荊軻刺秦王》全文

出自《戰國策·燕策三》

秦將王翦破趙,虜趙王,盡收其地,進兵北略地,至燕南界。

太子丹恐懼,乃請荊卿曰:「秦兵旦暮渡易水,則雖欲長侍足下,豈可得哉?」荊卿曰:「微太子言,臣願得謁之。今行而無信,則秦未可親也。

夫今樊將軍,秦王購之金千斤,邑萬家。誠能得樊將軍首,與燕督亢之地圖獻秦王,秦王必說見臣,臣乃得有以報(太子)。」

釋義秦國的將軍王翦攻破趙國,俘虜趙王,占領了趙國大部分的國土,(繼而)進軍向北侵占土地,到達燕國南部的邊界。

燕國的太子丹很害怕,就請求荊軻說:「秦軍早晚都會渡過易水,那麼雖然我想長久地侍奉您,又怎麼能夠做得到呢?」

荊軻說:「即使太子不說,我也要請求行動。現在去卻沒有什麼憑信之物,那就無法接近秦王。

樊將軍,秦王用一千斤金和一萬戶人口的封地作懸賞來購取他的頭顱。如果真能夠得到樊將軍的首級及燕國督亢一帶的地圖獻給秦王,秦王一定高興地召見我,我就有辦法來報答太子了。」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背景

秦國滅趙後,兵鋒直指燕國南界,太子丹決定派荊軻入秦行刺秦王。荊軻獻計太子丹,擬以秦國叛將樊於期首級及燕督亢地圖進獻秦王,相機行刺。

西元前227年,荊軻帶燕督亢地圖和樊於期首級,前往秦國刺殺秦王。臨行前,許多人在易水邊為荊軻送行,場面十分悲壯。

荊軻來到秦國後,秦王在咸陽宮隆重召見了他。荊軻在獻燕督亢地圖時,圖窮匕見,刺秦王不中,被殺.

2樓:time梓鬱

荊軻刺秦王,兩隻毛腿肩上扛,

臻首輕抬玉股進,香汗潤浸象牙床。

九淺一深玉簫急,胯下秦王眼流翔。

殿中群臣罔不顧,座旁舞陽更何遑。

漸離築歌猶在耳,易水丹心付燕王。

嬴政玉體橫陳時,已報燕師入咸陽。

答案來自網路

暴走大事件,王尼瑪老是說,荊軻刺秦王,兩條毛腿肩上扛是什麼意思

3樓:摩羯天使

荊軻刺秦王,兩條毛腿肩上扛其實也很簡單。就是上面說的結語。意思是荊軻刺秦王,然後荊軻把秦王的兩條毛腿往自己的肩上扛,就是這個意思。

暴走大事件中王尼瑪經常說的一句話 "荊軻刺秦王, 兩條毛腿肩上扛" 是什麼意思 ?

4樓:你大爺

你也在看暴走漫畫啊 我是有2年歷史的暴絲 追問: 恩恩. 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麼?

回答: 其實這是一首詩 ,軻刺秦王,兩隻毛腿肩上扛,臻首輕抬玉股進,香汗潤浸象牙床。 九淺一深玉簫急,胯下秦王眼流翔。

殿中群臣罔不顧,座旁舞陽更何遑。 漸離築歌猶在耳,易水丹心付燕王。嬴政玉體橫陳時,已報燕師入咸陽不過不是一首好詩 詩的意境很** 不過這個刊物還行不然我不會看兩年

暴走漫畫王尼瑪說的「荊軻刺秦王,兩條毛腿往肩上扛」的意思是何?簡要說

5樓:落寞式沐風

說了多少次了 小孩子不要看暴漫 求採納 謝謝

荊軻刺秦王 為什麼下一句是 兩條毛腿肩上扛?暴走漫畫看到的

6樓:嵇惜桖

你自己想想 荊軻刺秦王 用什麼刺 刺** 因為秦王有腳毛 所以兩條毛腿肩上扛 用的是什麼動作

你懂得!!!不解釋!!!

7樓:會臉紅的蜜桃

秦王抓住荊軻之後會幹什麼?網友惡搞的、、、還有刺秦王 刺 刺、、、、

8樓:毅個蘿莉控

秦王被荊軻雄壯的身軀壓在身下,秦王嬌喘一聲:荊哥哥你好壞~荊軻**的一笑,把秦王的兩條腿往肩上一扛,就開始刺秦王。他深藏功與名。

不一會,秦王就被弄到九霄雲外去了,不停的呻吟:荊哥哥要弄死我了~宮裡的侍衛聽見了,以為有刺客,於是進屋一看:這個逼養的刺殺秦王怎麼還把褲子脫了?

於是把荊軻拉了出去,秦王的機油——荊軻,猝。於是荊軻刺殺秦王的事情便傳開了。

驚奇漫畫中的英雄誰最強,驚奇漫畫中的英雄誰最強

sosi萬歲 頂樓上的 一樓毫無疑問是一知半解啊 浩克的設定就是越生氣越厲害 所以要是一直打下去驚奇裡的英雄每一個能打得過 而且綠色的浩克只是最初形態 後來還有紅色的 和黑色的 在浩克大戰裡的綠殤更是一個人把驚奇世界裡的英雄全部打殘了 哨兵很強是很強 但是不敢發揮全部實力 害怕自己的黑暗面 我知道的...

漫畫 中女生要怎麼畫才比較萌,如何將漫畫中的人物畫萌

妙筆插畫 漫畫人物臉部很重要,用小孩子五官比例來繪畫,鼻子 嘴巴和下顎儘量畫的小點,利用高光之類的效果畫出明亮的已經。頭身比例如果是7 1是漂亮的效果。qo版就會顯得特別萌。最後的漫畫人物上色很重要,飽和亮麗的顏色會對畫面增色不少。 你可以去買些動漫繪畫的技巧書學習下,這麼說你也不知道該怎麼去畫,只...

黑子的籃球漫畫中,獲得winter cup季軍的是那一隊

雷逸嶸 城凜是冠軍 洛山亞軍 秀德季軍 海常是第四,因為黃瀨受傷沒有上場。海常對秀德,比分是54 96 誠凜高校 誠凜高校是日本動漫 黑子的籃球 中的一所創校兩年的學校,位於東京。其籃球隊是由教練相田麗子 隊長日向順平所帶領的一支年輕的球隊,十分重視基礎訓練以及團隊合作,同時也注重提升球員的個人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