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銷量下滑78 5,該如何看待車市的「黑色二月」

時間 2022-08-09 23:45:14

1樓:汽車之家

有人或許知道《黑色星期五》,但你是否知道「黑色二月」呢?其實,在汽車市場,二月一直是不太「吉利」的月份。因為二月總是緊鄰中國的新年假期,而在新年來臨之際,全國人民正沉浸在一種過年的喜悅和春運的緊張情緒之中,購車的慾望會大大減少,所以汽車行業也會進入乙個短暫的淡季。

而與往年的二月不同的是,今年新冠疫情的爆發讓整個汽車行業受到了嚴重的暴擊。為嚴格遵守國家防控防疫的要求,各大汽車上游零部件和汽車製造廠停工停產,生產計畫難以正常推進;運輸行業處於停擺狀態,汽車產品無法順利抵達各地;本該全年無休的4s店,在此影響之下不得不閉店,暫停人與人接觸式的銷售服務。

part 01

「黑色二月」魔咒難破

從廠商排行榜來看,2月銷量排名前五的是一汽大眾、上汽大眾、吉利汽車、上汽通用、東風日產,雖然名列前茅,但是跌幅也達到了70%以上,上汽通用和東風日產甚至同比下降80%以上。

具體到各個細分領域,2月份轎車銷量12.6萬輛,同比下降78.0%,環比下降84.

5%,累計銷量94.5萬輛,同比下滑42.6%;suv銷量10.

5萬輛,同比下滑79.3%,環比下降86.9%,累計銷量90.

7萬輛,同比下降37.4%;mpv銷量1.8萬輛,同比下降79.

3%,環比下降81.3%,累計銷量11.6萬輛,同比下降51.

7%;新能源狹義乘用車銷量1.4萬輛,同比下降69.5%,環比下降65.

1%,累計銷量5.6萬輛,同比下降61.4%。

從資料來看,不論是哪個領域,都是清一色的降降降!

part 02

銷量神話難倖免

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朗逸、軒逸、哈弗h6、五菱巨集光這些「神車」也未能逃過一劫。但幸運的是,它們依然穩穩地站在所屬領域的頂端。

轎車榜上,新朗逸以8263輛的成績位居2月轎車銷量榜第一名,雖然「位份」保住了,但也的的確確「失寵」了;而一直與朗逸暗自較勁的軒逸,以5668輛的成績拿下第二名,但朗逸的銷量比軒逸高出45.8%左右,差距很是明顯;2月轎車榜上第五名特斯拉model 3的表現讓人很意外,作為一款三四十萬的電動車,能賣出3900輛實屬不易。

suv榜上,「國民神車」哈弗h6依舊堅守崗位,以4033輛的成績拿下榜首位置,實力之強讓人稱讚。雖然保住第一,但是銷量卻與後四名長安cs75、途觀、博越、賓士glc的差距不是太大,沒有完全表現出「神車」的霸氣。

在相對「冷門」的mpv領域,五菱巨集光以4904輛的成績位居第一,銷量倒是要比前面提到的哈弗h6強得多,而別克gl8、風行、瑞風、嘉際位居其後;令人驚喜的是,mpv排行榜上威霆、福瑞達m50兩款車竟然呈現出其他榜單上都沒有的正增長,真的是冬日裡的一絲暖陽。

part 03

油價重回5元時代

受國際政治因素和新冠肺炎的影響,國際市場****在劇烈**中大幅下降。而近日,國家***宣布,3月17日24時起,新一輪成品油調價視窗開啟:汽油每噸下調1015元,柴油每噸下調975元,其中92號汽油每公升下調0.

8元,95號汽油每公升下調0.84元,0號柴油每公升下調0.83元,國內大部分地區油價將重回5元時代。

以一般私家車郵箱50l容量來計算,加滿一箱92號汽油,可為車主節省40元左右,很是划算。即便這嚴格意義上是經濟下行的市場應急反應,但不妨站在車主視角,把它當成「黑色2月」陰影下的樂觀面。

阿珩有話說

沒有乙個冬天不會過去,沒有乙個春天不會到來。進入三月後,國內疫情的發展一直呈現好的態勢,汽車行業也在慢慢恢復自己的元氣。但是經過這次疫情,我們也看到了汽車銷售行業的不足之處:

當線下的銷售渠道被打斷時,銷量就很難保證。因此汽車銷售行業應當不斷探索新的銷售渠道,以創新性的營銷方式吸引消費者,激發出市場的消費潛力。

同比跌幅近8成,車市「黑色2月」有哪些銷量看點?

2月車市觀察丨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

2月乘用車銷量不忍直視,乘聯會秘書長預言:疫情後不會增長明顯

2樓:汽車之家

整個2月份因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大家都無法出門,國內的汽車銷量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3月份已經將近過半,大多數企業已經陸續復工。最近,乘聯會公布了2023年2月份整個國內乘用車的產銷資料。

資料顯示,整個2月份,國內乘用車市場整體銷量為252308萬輛,同比下滑78.5%,環比下滑85.3%,雙雙跌出歷史之最。

涉及到具體的細分市場,2月份轎車總銷量124649輛,同比下滑78.4%,環比下滑84.8%,suv總銷量109938輛,同比下滑78.

4%,環比下滑86.3%,mpv總銷量17721輛,同比下滑80.2%,環比下滑82.

1%。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整個二月份國內的車市銷量可以說是慘淡異常。因為春節放假以後全國所有的企業都被要求延後復工,汽車經銷商們也隨之停止了所有的店面銷售和服務工作。

雖然各家車企紛紛開始全面自救,開通了諸如線上看車、線上訂車、直播賣車、送車上門等線上業務,但總體來說收效甚微,一來延後復工期間使用者的用車需求大大減弱,二來對於汽車這樣的高消費大件商品使用者們還是更習慣於在4s店內看到商品實物後再下訂,還有就是,疫情期間無法返工的意向使用者們收入驟減,消費能力也變弱了。

把整個2月份的國內乘用車銷量再細化到每一周來看,2月第一周銷量同比下滑96%,第二週銷量同比下滑89%,第三週銷量同比下滑83%,第四周銷量同比下滑63%,所以疫情在慢慢退去,大家陸續復工的同時,國內乘用車的銷量也在慢慢恢復。所以可以預見的是,疫情退去的同時,全國的企業陸續復工以後,整個國內的乘用車銷量也會隨之漸漸恢復……

"新冠"肺炎病毒到來之前,國內的新能源補貼退坡後,整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銷量已經連跌數月,疫情發生之後,新能源汽車的銷量下滑更是加劇。

乘聯會資料顯示,整個2023年2月份國內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銷量為1.1萬輛,同比下滑77.7%,環比下滑70%。

其中插電混動銷量0.2萬輛,同比下滑84%,純電動銷量為0.9萬輛,同比下滑76%,混動銷量為0.

2萬輛,同比下滑80%。

部分車企銷量資料公布:

資料顯示,2月份銷量排名前十的車企分別為:一汽-大眾、上汽大眾、吉利汽車、上汽通用、長安汽車、東風日產、廣汽豐田、北京賓士、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汽車。相較於1月份,排名第

一、第二的依然是南北大眾,吉利汽車的銷量排名上公升了乙個名次。

北京賓士由於提前申請復工,銷量上也有了較好的排名表現,較於以往首次排到了前十榜單的第七位。奇瑞汽車排到了榜單的第九位,廣汽本田和東風本田紛紛跌落到銷量排名前十的榜單之外。

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預言:

根據2月份的銷量資料表現,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預言,接下來的3-4月份整個乘用車市場回暖的速度依然不甚樂觀,至少要到5月份才會恢復正常。而"新冠"疫情之後極大可能不會像"非典"過後那樣對整個乘用車市場的銷量起到一定程度的促進作用,因為目前來看,國內的乘用車市場已經相對飽和,主要銷量需求在於換購,所以疫情退去整個國內的乘用車市場銷量也不會出現特別大幅度的增長。總體來看,如果接下來國家層面不出台特別有力的**補貼政策,整個2023年的乘用車銷量可能會同比下滑8%左右。

另外,換購為主要的市場需求還會導致兩極分化更為明顯,也就是豪華車銷量持續走高,合資品牌分化明顯,自主品牌將面臨嚴峻的淘汰戰。未來的日子,將出現強者更強,弱者被市場優勝劣汰給洗刷掉的殘酷考驗。

女性汽車銷量排行榜有哪些,2019汽車銷量排名出爐,第一名居然是它!

杯水車薪儘自然涼 據我所知,以及根據我的觀點,是沒有女性汽車這一說法的,因為汽車這個東西其實比較偏功能性,即使在現在非常強調個性以及細分市場的年代,汽車仍然是比較偏功能性的大宗消費品,沒有品牌出過特別為女性打造的汽車,只是有些車型因為尺寸 造型 品牌積澱或者定位等原因,會做一些面對女性使用者的營銷,...

為什麼紅旗在國內銷量慘淡?紅旗汽車銷量為什麼這麼低

紅旗 國內的銷量在迅速增長,可為什麼道路上卻很少能看到它?紅旗h5火遍一時,如今卻銷量慘淡,國產車真的不行嗎?紅旗汽車銷量為什麼這麼低 生活我們要懂得細水長流,做企業也是一樣,匠心做好產品,放眼長遠未來。這種問題問自己啊,你要是有這錢會買紅旗還是別的車,不就明白了。為何半年紅旗能夠銷量暴漲327 紅...

中國的新能源汽車 銷量的資料是多少

工信部資料顯示,中國2015年累計生產新能源汽車萬輛,同比增長4倍。其中,純電動乘用車生產14.28萬輛,同比增長3倍,插電式混合動力乘用車生產萬輛,同比增長3倍 工信部資料顯示,中國2015年累計生產新能源汽車萬輛,同比增長4倍。其中,純電動乘用車生產14.28萬輛,同比增長3倍,插電式混合動力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