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國汽車產業發展形勢前瞻

時間 2022-08-09 03:10:02

1樓:匿名使用者

預計2023年,南美的巴西、阿根廷、智利及越南等亚细安新興經濟體國家進口汽車需求強勁,有望進一步拉動我國汽車出口市場。同時,我國一些汽車企業已著手進行全球生產布局,以規避一些國家正在形成的**保護壁壘,如長城汽車控股公司、東風汽車集團、奇瑞汽車公司等紛紛在西非、巴西等地設廠。受投資建設週期影響,這些國外新增產能2023年實現量產的可能性不大,對大幅度提高汽車出口的貢獻有限,預計2023年我國汽車出口總體將保持增長,且增速趨緩。

2樓:來自孔望山歡快的普洱

展望2023年,我國汽車產業發展機遇與挑戰並存,既有巨集觀調控政策彈性增強、政策扶持效應累積等有利因素,又有結構性產能過剩、企業生產成本壓力加大、自主品牌汽車發展困難等不利因素。

生產增速企穩小幅回公升2023年,我國汽車產銷增速大幅回落。1~10月,我國汽車產銷量分別為1503萬輛和1516萬輛,同比分別增長2.6%和3.

12%,產銷量增速同比回落33.4和31.88個百分點。

2023年全年汽車產銷增速將在5%以下。

預計2023年,我國汽車下鄉、汽車以舊換新及汽車購置稅減徵政策退出等不利因素將基本被消化,日本大**造成的零部件**短缺等不利影響將逐漸消失,國家巨集觀調控政策將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的力度和範圍還將進一步加大。不過,汽車消費將依然受到一些制約,限制汽車消費措施的影響將進一步蔓延,汽車消費需求可能受到嚴重抑制;近兩年微型客車與自主品牌轎車產能擴張帶來的結構性過剩還將延續。受上述因素影響,在2023年低基數條件下,2023年我國汽車產銷增速有望企穩回公升,但幅度不大,產銷增速在6%左右。

3樓:

國內部分發達城市汽車保有量已經飽和了,一些二三線城市汽車雖然仍有發展空間,但收入水平偏低,購買汽車意願普遍不高,而且目前汽油**仍偏高,消費者購買意願受到較多的因素壓抑。預計2023年我國汽車產業消費增速將放緩。

4樓:匿名使用者

adsadad ...

我國汽車零部件行業發展模式現狀與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我國汽車產業保持快速發展,汽車零部件市場的需求規模也快速增長。汽車零部件產業園的建設成為地方**拉動經濟增長,促進產業集聚的有效手段。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5-2023年中國汽車零部件製造行業深度市場調研與投資前景**分析報告

前瞻》研究顯示:近幾年,汽車產業園的投資呈現出面積大、投資額大、覆蓋範圍廣的特點,僅2023年,就有多個投資百億的零部件產業園開工建設或即將建設。如仙桃建華中汽車零部件產業園,首期投資50億,未來4年投資總額將超過200億元;杭州經濟開發區打造汽車零部件產業園,投資規模也在百億以上。

汽車零部件市場的大規模投資,帶來的必然結果就是零部件產值和銷售收入的大規模增長。前瞻產業研究院研究顯示:2005-2023年,我國汽車零部件產值從4017億元增長到26619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到31.

02%;汽車零部件銷售收入從4086.85億元增長到22267.3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27.

40%。

汽車零部件產業園規模的急劇擴張,將導致整個汽車配套市場競爭的加劇,從而引起整個行業利潤的下滑。如何消化如此大的產量,推動汽車零部件產業園的良性發展,成為地方**需要著重解決的問題。2023年11月底,廣東省舉辦「2013廣東汽車零部件產業招商推介會」,打造汽車零部件全球招商平台,其中6個汽車零部件產業園也積極參加,為汽車零部件產業園找到了一條有效的模式。

隨著汽車生產市場的全球化,汽車零部件資源也開始在全球配置。我國作為汽車產業大國,汽車零部件的出口市場也逐漸開啟。2023年出口金額達到553.

22億美元,其中汽車零件、附件及車身出口金額達到278.77億美元,同比增長2.74%。

前瞻分析認為,廣東省舉辦的「2013廣東汽車零部件產業招商推介會」,為國內汽車零部件產業園做出了示範。在未來的幾年,全球招商將成為汽車零部件產業園發展的必然選擇。通過全球範圍內的招商,能夠解決國內市場的供求矛盾,減少企業之間的競爭。

同時還能擴大國內零部件企業的海外市場份額,提高企業知名度。

6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前瞻網摘要:2023年1-10月,我國汽車產銷1785.44萬輛和1781.

58萬輛,同比增長13.58%和13.47%。

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提高了9.02和9.91個百分點。

汽車產銷的旺盛,帶動了汽車零部件市場的發展。2023年以來,全球數十家汽車零部件製造企業紛紛加大對中國的投資,以期在不斷擴大中國汽車市場蛋糕中分一杯羹

2023年1-10月,我國汽車產銷1785.44萬輛和1781.58萬輛,同比增長13.

58%和13.47%。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提高了9.

02和9.91個百分點。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零部件製造行業深度市場調研與投資前景**分析報告》分析**:

到2023年底,我國汽車產銷量均將突破2000萬輛,產銷分別在2179.20萬輛和2187.96萬輛左右。

自2023年以來,我國汽車產銷量連續四年居世界第一。汽車產業的快速發展必將帶動零部件需求的增加,汽車零部件市場的大規模投資,帶來的必然結果就是零部件產值和銷售收入的大規模增長。前瞻產業研究院研究顯示:

2005-2023年,我國汽車零部件產值從4017億元增長到26619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到31.02%;汽車零部件銷售收入從4086.85億元增長到22267.

3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27.40%。前瞻分析認為,廣東省舉辦的「2013廣東汽車零部件產業招商推介會」,為國內汽車零部件產業園做出了示範。

在未來的幾年,全球招商將成為汽車零部件產業園發展的必然選擇。通過全球範圍內的招商,能夠解決國內市場的供求矛盾,減少企業之間的競爭。同時還能擴大國內零部件企業的海外市場份額,提高企業知名度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

7樓:

文獻多得很。自己可以到就近的圖書館查閱

汽車後市場發展趨勢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後市場是指汽車銷售以後,圍繞汽車使用過程中的各種服務,它涵蓋了消費者買車後所需要的一切服務。汽車後市場是汽車從售出到報廢的過程中,圍繞汽車售後使用環節中各種後繼需要和服務而產生的一系列交易活動的總稱。

目前,我國汽車後市場主要有五大渠道:汽車4s店、傳統大中型維修廠、汽車維修路邊店、汽車專項服務店、品牌快修美容裝飾連鎖店。

隨著市場的發展變化,汽車4s站和國際知名的品牌快修保養美容連鎖店逐漸成為兩大主要渠道。

9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到2023年底,我國汽車保有量已經超過1.2億輛,近幾年的增長速度平均在10%以上。汽車產銷量的增長也在推動汽車保有量規模的擴大,造就了我國龐大的汽車後市場。

2005-2023年,年我國汽車後市場的營業額從880億元擴張到2023年4900億元左右,年復合增長率為27.80%。這也與我國汽車消費市場的發展速度相吻合。

但是由於我國汽車產業的起步較晚,在經營模式、技術、人才、資本等方面還不能跟上產業的發展速度。特別是在汽車後市場,處於較為混亂的狀態,整個市場還處於初級發展階段。目前,汽車後市場大部分領域還沒有出現龍頭企業,整體服務水平較低,經營規模小,部分領域正在被國外品牌所侵占。

市場發展混亂,缺少政策扶植

相對於汽車後市場的快速發展,國家主要還是從後市場各個領域的經營、標準等方面進行法律規範,在政策扶植方面較為缺乏。從目前的政策來看,主要是汽車再製造、二手車、汽車租賃等個別領域享受到的政策較多,而其他領域在政策的支援方面較少,甚至沒有。

以汽車檢測行業為例,國家制定了多部法律規範行業的發展,如《營運車輛綜合性能要求和檢驗方法》、《車輛產品檢測工作監督管理規定》、《新生產機動車排放汙染申報檢測機構管理辦法》、《汽車維護、檢測、診斷技術規範》等十幾部法律法規。但是在政策規劃方面,很少有針對汽車檢測發展的政策,多數政策只是提及檢測技術的發展,如《「十二五」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12-2020)年》等。

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檢測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研究顯示:我國汽車檢測行業存在多種問題,遠不能滿足市場發展的需求。第

一、從業人員的整體水平較低;第

二、檢測資料不能共享共用,資料資源嚴重浪費;第

三、行業標準化缺失;第四,大部分消費者的檢測需求服務無法滿足等。

與後市場的其他領域相比,汽車檢測關係到消費者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汽車產業發展的基礎領域。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增長,對汽車檢測的需求也將快速增長。國家以及地方**在規範行業發展的同時,應該加大對整個行業的政策的制定,在資金、技術、稅收等方面給予有效的支援.

10樓:li我來度下

汽車今後的市場發展趨勢.應該是不會很好.而以汽車相關的服務業會很好

原因1.經過這幾年車業的銷售發展,和道路狀況該買車的巳經都買了.更換車輛不會大批量出現.所以汽車銷售業不會很好.

2.相反汽車服務業會越來越好.比如;汽車美容洗車業.汽車改裝........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無人駕駛:

無人駕駛技術是很多人比較熟悉的,雖然國內無人駕駛技術不是非常成熟,但也在努力,無人駕駛汽車出現後,讓駕駛員可以更加輕鬆,增加了行車的安全性,雖然無人駕駛汽車已經出現,但要實現大眾化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技術。

2、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是在無人駕駛汽車上不可缺少的部分,人工智慧也是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的核心,人工智慧的出現讓汽車的服務及體驗感大大加深,可以充分體驗到科技的力量。

3、智慧型互聯:

現在買車很多車,上都會有智慧型互聯功能,智慧型互聯汽車可能會是汽車未來發展的潮流,智慧型互聯是開車出行不可缺少的工具,也是避免車輛出現交通事故的重要工具。

4、車載通訊系統:

新型車上安裝了車載通訊系統,車載通訊系統可以對駕駛員的駕駛行為進行評估,可以提供.車險保險和車輛駕駛時間和地點的相關資訊,也是很多人選擇車載通訊的原因。

5、感測器:

不同的感測器可以監視和操控車輛,也是自動駕駛的技術基礎,也是未來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

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機會有哪些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 的亮點,所以說新能源汽車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是將來的乙個發展趨勢。前景非常廣闊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國家的發展方向,實質是由於我們的能源結構決定的,目前我們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度達到60 以上,不得不居...

如何判斷2023年我國經濟形勢的總體趨勢

由於經濟危機的發生,是我們的國家意識到了我們以前的經濟增長方式的局版限性,即主要的經權濟增長是靠出口拉動的,關於這一點我們可以通過改革開放後的外貿出口企業的增長速度看出來。也可以通過前幾年大量沿海城市的崛起看出來。所以現在我們的主要任務是經濟方式的轉變,除了減少和控制高汙染高能耗低產出的企業外,我們...

根據我國目前汽車業發展速度,預計2023年汽車保有量超過2億輛,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因此,如

東哥 1 影響反應速率的因素有濃度 壓強 溫度和催化劑的比表面積,而要想 一種影響因素,必須保持其他影響因素是一致 根據 的實驗目的是 溫度對尾氣轉化速率的影響,故 和 的區別是溫度的不同,其他因素必須保持一致,故 中no初始濃度為6.50 10 3mol l,co初始濃度為4.00 10 3m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