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雷鋒的,有關雷鋒的資料

時間 2022-08-09 03:05:09

1樓:吞墨客

雷鋒(1940-1962)中國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湖南望城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他7歲時就成了孤兒。

2023年參加兒童團,擔任兒童團長。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雷鋒參加工作以後,曾當過鄉人民**通訊員,中共望城縣委公務員,參加過溈水工程、團山湖農場和鞍鋼的建設,多次被評為勞動模範和先進生產者。

他2023年加入共青團,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被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當汽車兵,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入伍不到三年的時間裡,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被評為節約標兵,榮獲模範共青團員稱號,出席過瀋陽部隊共青團代表會議,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他堅持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忠於人民,忠於黨,在平凡的崗位上,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表現力革命戰士偉大的共產主義品質。

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2023年8月15日因公殉國。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手機使用者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收集和雷鋒有關的資料

4樓:河傳楊穎

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人物故事:一次,雷鋒從安東(今丹東)回來,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通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著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地邁著,雷鋒走上前問道:

「大娘,您到哪去?」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

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著老人說:「走,大娘我送您到撫順。」老人感動極了,一口乙個好孩子地誇他。

擴充套件資料

學雷鋒日

自從2023年3月5日***曾為雷鋒題詞及發表號召,此後每年的3月5日都成為官方指定的「學雷鋒日」,**引領全中國掀起學習雷鋒精神的熱潮,雷鋒的名字響遍全國,並在60至80年代間被塑造成為中國大陸的模範人物。"

雷鋒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即共產主義人生觀或社會主義的集體主義價值觀」。就是政治上緊跟共產黨,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動幫助別人、勤儉節約。

5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意思是雷鋒做了很多好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雷鋒,原名雷正興,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2023年出生於湖南省望城縣乙個貧窮農民家庭。7歲淪為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下,掙扎著活了下來。

2023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貧苦農民家庭 ,解放前,他一家親人相繼含恨死去。 2023年,雷鋒高小畢業,先後在鄉**、縣委會擔任通訊員和公務員 。 2023年,雷鋒在團山湖農場開拖拉機時,加入了共青團,在**溈水河中,被評為工地模範 。

然後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在部隊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團、營嘉獎多次,被譽為「***的好戰士」。 2023年,雷鋒來到鞍鋼參加工業建設,三次被評為先進生產者,五次被評為紅旗手,十八次被評為標兵。 2023年8月15日因公殉職,年僅二十二歲。

7樓:山到絕頂我作峰

雷鋒(1940~1962) 中國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湖南望城縣人。2023年參加兒童團,擔任兒童團長。

2023年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在鄉人民**當通訊員。不久,調到中共望城縣委當公務員,被評為工作模範。

2023年2月8日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共青團。曾參加溈水工程、團山湖農場和鞍鋼的建設,多次被評為勞動模範和先進生產者。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被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當汽車兵,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當撫順望花區和平人民公社成立時,他把自己在工廠和部隊積存的100元錢捐獻給公社。當他得知遼陽地區遭受百年不遇的大水災時,又將 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他還十分關心少年兒童的成長,擔任駐地附近小學少先隊輔導員。

在入伍不到三年的時間裡,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被評為節約標兵,榮獲模範共青團員稱號,出席過瀋陽部隊共青團代表會議。2023年公升為班長,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2023年8月15日因公殉職。

2023年1月7日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的班為「雷鋒班」。同年3月5日***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題詞「學習雷鋒,做***的好戰士」。

關於雷鋒的資料70字

8樓:艾琳

雷鋒生於2023年12月18日,逝於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望城縣,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2023年,雷鋒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202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8月15日,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他克己奉公、助人為樂,為集體、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曾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2023年3月5日,***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他的精神值得我們讚揚。

9樓:的工具打**

1、雷鋒 解放軍戰士  共產主義戰士

2、雷鋒 原名:雷正興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      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         表。

3、2023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      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4、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      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它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

5、2023年5月,軍方權威**的報道顯示,新組建的陸軍第79集團軍隸屬於北部戰區陸軍,同時雷      鋒生前所在部隊也已隸屬於陸軍第79集團軍。

10樓:綠牛木偶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2023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它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

2023年5月,軍方權威**的報道顯示,新組建的陸軍第79集團軍隸屬於北部戰區陸軍,同時雷鋒生前所在部隊也已隸屬於陸軍第79集團軍。

11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很辛苦,卻沒有喊過累。生於2023年12月18日,逝於1962生8月15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同志生於2023年12月18日,死於2023年8月15日。

有關雷鋒的資料(50字左右)

13樓:手機使用者

雷鋒,原名雷正興, (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乙個貧苦農民家裡。因為這一年是農曆「庚辰」年,給他取了個小名叫「庚伢子」。

雷鋒出生的時候,正是抗日戰爭時期,人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雷鋒曾在一篇日記中寫道:「我家裡很窮,父、母、哥、弟,都死在民族敵人和階級敵人的手裡,這血海深仇,我永遠銘記在心。」

2023年夏天,他小學畢業後在鄉**當了通訊員,不久調到望城縣委當公務員,被評為機關 模範工作者,並於2023年加入共青團。2023年春,雷鋒到團山湖農場,只用了一周的時間就學會了開拖拉機。同年9月,雷鋒響應支援鞍鋼的號召,到遼寧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機手。

翌年8月,他又來到條件艱苦的弓長嶺焦化廠參加基礎建設,曾帶領夥伴們冒雨奮戰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損失,當時的《遼陽**》報道了這一事蹟。在鞍山和焦化廠工作期間,他曾3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5次被評為標兵,18次被評為紅旗手,並榮獲「青年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的光榮稱號。

1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我堅信,雷鋒精神永存。

15樓:_桃李不言

厄...50字那麼少...

雷鋒(1940~1962),原名雷正興,雷鋒出生在乙個貧苦農民家庭,於2023年1月入黨。他是一位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會在這時尚未知己卯。

17樓:紀庚辰

雷鋒(1940~1962)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主席於202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令讀者無不為之動容。「雷鋒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學習。

雷鋒的資料

關於雷鋒的所有資料 10

18樓:過路客官你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雷鋒於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簡家塘村的乙個貧苦農民的家庭裡。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2月8日,雷鋒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共青團,後曾經參加過溈水工程、團山湖農場和鞍鋼的建設,並多次被評為勞動模範和先進生產者。

雷鋒於2023年參軍並加入中國共產黨。被分到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當汽車兵。

2023年3月5日***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總理***也題詞為「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題詞為「學習雷鋒,做***的好戰士」。

雷鋒名言:

1、我願永遠做乙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

2、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有關雷鋒的作文提綱,有關雷鋒的作文提綱 5

朱寶 是個好人,好人好事說 學習雷鋒作文,怎麼寫,要提綱,不要作文! 沈麗萌 首先是你知道學習雷鋒的意思嗎?明白了這個你就好動筆了,你可以通過別人學雷鋒的事蹟明白了什麼道理 社會需要關受,需要更多的人伸出手來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已 你可以通過自已的學雷鋒事蹟,通過心理描寫字來表現自已成長的過程式和...

雷鋒的抗日故事,有關抗日英雄雷鋒的故事

怪咖小南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後,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著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 向左,向左 倒!倒!...

有關雷鋒的故事有哪些?雷鋒的故事有哪些?

雷鋒的故事 有很多,比如說以下這些故事 一 人民勤務員。從1961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也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二 幫助老人。在出差的旅途中,雷鋒主動幫老人提行李,給老人讓座。三 釘子精神。雷鋒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