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愛國主義故事,乙個典型的愛國主義故事

時間 2022-08-09 03:10:02

1樓:09牧醫3班

2023年初冬,剛剛衝破美國當局阻撓回到祖國的錢學森,來到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參觀。院長陳賡大將問他:「中國人能不能搞飛彈?

」錢學森說:「外國人能幹的,中國人為什麼不能幹?難道中國人比外國人矮一截?!

」就這一句話,決定了錢學森從事火箭、飛彈和航天事業的生涯。40多年過去了,如今錢學森已90高齡。他以其對中國火箭飛彈技術、航天技術乃至整個國防高科技事業的奠基性貢獻,為我軍**裝備現代化建設寫下了精彩絢麗的篇章。

革命家陳天華,在日本留學時,聽到沙俄軍隊侵占滿洲,腐敗無能的清**又要同沙俄私訂喪權辱國條約的訊息後,他悲憤欲絕,立即在留學生中召開拒俄大會,組織拒俄義勇軍,準備回國參戰。

回到宿舍後,咬破自己手指,以血指書寫救國血書,在血書裡陳述亡國的悲慘

,當亡國奴的辛酸,鼓舞同胞起來戰鬥……他一連寫了幾十張,終因流血過多而暈倒,可嘴裡還在不停地鹹:「救國!救國!」

別人把他救醒後,他堅持把血書乙份乙份裝入信封,從萬里迢迢的日本寄回國內。讀到的人無不感動。革命家陳天華,在日本留學時,聽到沙俄軍隊侵占滿洲,腐敗無能的清**又要同沙俄私訂喪權辱國條約的訊息後,他悲憤欲絕,立即在留學生中召開拒俄大會,組織拒俄義勇軍,準備回國參戰。

回到宿舍後,咬破自己手指,以血指書寫救國血書,在血書裡陳述亡國的悲慘

,當亡國奴的辛酸,鼓舞同胞起來戰鬥……他一連寫了幾十張,終因流血過多而暈倒,可嘴裡還在不停地鹹:「救國!救國!」

別人把他救醒後,他堅持把血書乙份乙份裝入信封,從萬里迢迢的日本寄回國內。讀到的人無不感動。

楊靖宇獻身抗日

民族抗日英雄楊靖宇曾擔任「南滿抗日聯軍」司令,從2023年一直到2023年沙場獻身為止。在艱苦征戰的六年中,他身先士卒地在白山黑水、林海雪原裡打擊日寇。面對敵人的重兵圍剿,楊靖宇率部頑強戰鬥,使敵人坐臥不安,惶惶不可終日。

日酋對他又怕又恨,調集重兵圍困。有人勸楊靖宇投降,他斬釘截鐵地說:「不,我有我的信念。

」最後,彈盡糧絕,楊靖宇在打完最後一顆子彈後壯烈犧牲。敵人殘忍地用刺刀剖開他的肚子,楊靖宇肚裡沒有一粒公尺,有的只是樹皮、草根和棉絮。

乙個典型的愛國主義故事

愛國主義故事(3-5分鐘)故事感人、催人淚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英雄楊靖宇

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

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著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沫源縣出現了一位全國聞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王二小犧牲時才七歲,在日本鬼子掃蕩一條山溝的時候,為了掩護幾千名老鄉和幹部,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氣急敗壞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

幹部和老鄉脫離了危險,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了。王二小的動人事蹟很快傳遍了解放區,每乙個老鄉都含著眼淚,歌唱二小放牛郎,《晉察冀**》在頭版報道了王二小的英勇事蹟。晉察冀邊區的文藝戰土方冰和劫夫很快創作了後來傳唱全中國的著名兒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50多年了,但是,他的英雄事蹟和獻身精神將永遠鼓舞和激勵我們,他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關於愛國主義教育的小故事,愛國主義教育故事 3 5分鐘,初一用,是一個主題故事會)

鄭路沿 1.大數學家華羅庚,在 七七 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運動。1950年,他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第一流數學家,並被美國伊裡諾大學聘為終身教授,但他毅然帶領全家回到剛解放的祖國。2.早在1624年,荷蘭殖民 主義就派兵侵佔了我國...

愛國主義英雄的,愛國主義英雄的資料

呷海神龍 登入 銀衣書生 的部落格,裡面有一片關於愛國英雄將領宋哲文的詳細資料。10個中國愛國主義英雄事蹟 歷史上的愛國人物及事蹟 困難解決局 我們國家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近現代史也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奮鬥史,歷史上的愛國人物及事蹟有哪些? 恍然東風 1.馬援 老當益壯 平定叛亂 馬援字文淵,扶風...

愛國主義的詩,關於愛國主義的古詩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勿望告乃翁.示兒 當然是我的中國心了,這很有代表性的現代詩 關於愛國主義的古詩 我愛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宋 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