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從制動到停下來共用了5s這段時間內,汽車每1s前進的距離分別是9m 7m 5m 3m 1m(1)求汽車前

時間 2022-07-28 15:15:13

1樓:戶桂枝蔣詞

(1)汽車在前1s內的平均速度.v1

=x1t=

91m/s=9m/s.

前2s內的平均速度.v2

=x1+x22t=

9+72

m/s=8m/s.

前3s內的平均速度.v3

=x1+x2+x33t=

9+7+5

3m/s=7m/s.

前4s內的平均速度.v4

=x1+x2+x3+x44t=

9+7+5+3

4m/s=6m/s.

全程的平均速度.v

=x1+x2+x3+x4+x55=

9+7+5+3+1

5m/s=5m/s.

這五個平均速度中第乙個最接近汽車關閉油門時的瞬時速度,它比這個瞬時速度略小些.

(2)汽車運動的最後1s的平均速度:.v5

=x5t=

11m/s=1m/s.

由於該車剎車的過程的逆過程是加速運動,滿足:x5:x4:x3:x2:x1=1:3:5:7:9所以汽車剎車的末速度等於0.

答:(1)汽車前1s、前2s、前3s、前4s和全程的平均速度分別為9m/s、8m/s、7m/s、6m/s、5m/s.這五個平均速度中第乙個最接近汽車關閉油門時的瞬時速度,它比這個瞬時速度略小些.

(2)汽車運動最後1s內的平均速度為1m/s.汽車剎車的末速度等於0.

2樓:都桂花黎姬

(1)由題意知,汽車在前1s內的位移x1=9m,汽車在前3s內的位移為:x3=9+7+5m=21m,

汽車在前4s內的位移為:x4=9+7+5+3m=24m,

汽車全程的位移為:x=9+7+5+3+1m=25m

所以汽車前1s內的平均速度為:.v1

=x1t1=

91m/s=9m/s

汽車前3s內的平均速度為:.v3

=x3t3=

213m/s=7m/s

汽車在前4s內的平均速度為:.v4

=x4t4=

244m/s=6m/s

汽車全程的平均速度為:.v

=xt=

255m/s=5m/s

因為汽車做勻減速運動,故汽車關閉油門時的瞬時速度與第乙個速度比較接近,但由於汽車做減速運動,故前1s內的平均速度比關閉油門時的瞬時速度來得小;

(2)由題意知,汽車在最後1s內的位移為1m,所以汽車在最後1s內的平均速度是1m/s,汽車減速運動5s所以汽車的末速度是0.

答:(1)汽車前1s,前3s,前4s和全程的平均速度分別為9m/s,7m/s,6m/s,5m/s,這五個平均速度中第乙個更接近汽車關閉油門的瞬時速度:它比這個瞬時速度略小些;

(2)汽車運動的最後1s的平均速度是1m/s,汽車的末速度是0.

汽車制動系統有什麼型別,汽車制動系統的型別有哪些?

剎車盤的更換一般無固定週期,根據每個車的使用情況來。但是一般也會有提前預兆的。比如當製動力減弱 或者剎車異響時。就需要我們檢查一下是否是剎車盤起槽太深導致。制動系統有型別 汽車制動系統按傳力介質不同分為機械式,液壓式,氣壓式和氣 液綜合式。希望可以幫到你 1.盤式制動器 盤式制動器又稱為碟式制動器,...

目前汽車制動盤運用的散熱技術,汽車制動盤的檢測工具

鑑於剎車片的工作和運動方式,目前散熱就只有風冷,就是考慮如何鑽孔劃線讓空氣流通更好了 主要的有通風盤 上面很多孔 中空盤 內外之間有個空氣隔層 還有陶瓷材料啊 高檔跑車採用 1 實體剎車盤 實體剎車盤,就是一塊用於剎車的金屬盤。此類剎車盤結構簡單,便宜。但是散熱效果差,因此也導致熱制動效果相對比較差...

汽車制動是什么意思,汽車制動是什麼意思?

就是開汽車時,踩剎車的意思,或是汽車剎車這種裝置的意思。汽車制動 使行駛中的汽車減速甚至停車 使下坡行駛的汽車的速度保持穩定 以及使已停駛的汽車保持原地不動,這些作用統稱為汽車制動。制動的意思是使運動物體減速或停止運動。汽車制動,俗稱 剎車 使執行中的汽車 火車及其他運輸工具或機械等停止或減低速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