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下列詞語分別造句子,用下列詞語分別造乙個句子

時間 2022-07-28 15:1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乙個妄自菲bai薄的人,經常du作奸犯科。我雖經zhi過不毛之地,來到諸葛亮的dao居所,模仿三

版顧茅廬的故事,權目的是不求聞達,你可能對我的意思,我也不要你感激涕零。但是我的好意的明白計日可待,在你明白之前我會苟全性命。

2樓:匿名使用者

殞滅.昭示.夙願.

愴然.浩瀚.蹣跚.

請幫我用這幾個詞語各造乙個句子. 1.激戰過後,雙方各殞滅了一半的兵力。

2.戰爭的結束昭示著和平的到來。 3.

解釋下列詞語並分別造乙個句子: 待人接物: 得天獨厚: 方正持重: 悠遊自在:

3樓:陽光雨中的荷花

待人接物

bai【解釋】:物:人物,du人們。指跟別人往來接zhi觸造句dao:我喜歡他待人接物的方內式。容

得天獨厚【解釋】:天:天然,自然;厚:優厚。具備的條件特別優越,所處環境特別好。

造句:美國依然是乙個有著許多得天獨厚優勢的國家。

方正持重【釋義】形容人物的品德高尚,堂堂正正,端莊而穩重。

造句:他成熟穩重,做人有原則,方正持重。

悠遊自在【解釋】:形容悠閒而舒適。同「悠遊自得」。

造句:最漂亮的裝飾品,是有生命的東西,比如生機勃勃的植物,悠遊自在的觀賞魚。

幫我用以下詞語各造乙個句子.

4樓:羽黑羽白

1.激戰過後,雙方bai各殞滅了一半的兵du力。

2.戰爭的結束

zhi昭示著和平的到來dao。

3.母親的夙版願是我長權大後成為一名醫生。

4.聽到這個噩耗,老人愴然淚下。

5.浩瀚的宇宙蘊藏著無窮的奧秘。

6.叔叔的腿腳不好,一直蹣跚著走路。

5樓:匿名使用者

1,童年的幻想,在廢墟中殞滅了。

2,許多鐵證將侵華日軍的暴行昭示天下。

3,讓孩子考專上一所屬名牌大學,是這對老人多年的夙願。

4,面對如此悲慘的景象,在場的人無不愴然淚下。

5,乙個人的一生,只是浩瀚的人類歷史長河中的一瞬間。

6,宋人糧楷的《潑墨仙人圖》以水墨大筆塗抹手法畫出仙人步伐蹣跚的癲狂醉態。

用加點詞語各造乙個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好孩子也是乙個好學生。我寧可寫作業也不願意做家務。乙隻小鳥沒有老鷹的雄偉沒有鳳凰的美麗只有輕快自由的飛翔。

請用下列詞語造句,用下列詞語造句

小武子 我查過字典,結合字典解釋寫的,看看還滿意不?陽光下,他站在斑斑駁駁的樹蔭裡,彷彿要站成一座雕塑。放棄吧,無論我們如何選擇都會進退維谷,沒有其他的辦法。去年剛剛扦插了一株月季花,今年春天他早早的就已經生意蔥蘢了。不要胎教要,相交於他而言,你只是略勝一籌而已。記得採納哈 雲水人生 1 斑斑駁駁 ...

用下列詞語造句

對乙醯氨基酚 倘若 造句 倘若你有一個不屈的靈魂,腳下就會有一方堅實的土地。韻味 造句 這首詩韻味很濃,給人一種鏗鏘有力的感覺。陶醉 造句 青春是一種持續的陶醉,是理智的狂熱。引人入勝 造句 扇畫小幅,蘇州園林,格局很小,卻總是那麼引人入勝。鼠目寸光 造句 我們從小就應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科學知識...

解釋下列詞語並造句

其公升榮 1.妄下斷語 不經考慮,輕易下結論。多含貶義。我沒有判斷清楚就妄下斷論,真是不應該。2.進退維谷 無論是進還是退,都是處在困境之中。形容進退兩難。我們處於進退維谷的境地,不知該去還是該留。3.一塵不染 指環境非常清潔,事物十分乾淨。家裡真是一塵不染。4.略勝一籌 比較起來,稍微好一些。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