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只有c盤好不好?不好的話在不損壞原有檔案的前提下怎麼分割槽

時間 2022-07-17 11: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辦。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然後在右邊中間的地方就會有你的硬碟的情況,你右鍵那個c,選擇壓縮卷,然後系統就會自動給你算出,你能從c中分出的最大的容量是多少,你也可以自己算一下,想給c留多少,用總容量減去給c留的容量,剩下多少就在那個選擇項中輸入這個數值,剩下的就給壓縮出來了,這時就多了乙個d。win7系統一定要給系統分割槽留15g以上的剩餘空間。

然後右鍵剛才出來的這個d,選擇新建卷,再輸入乙個數值(這個數就看你想分幾個區了,自己算一下,就行了。10240=10g,你自己按這個比例輸入吧),這樣就會滿足你的要求了。重新建的卷要格式化一下,系統才能認出來,格式化的時候要把快速選擇上,要不太慢了。

還是在這右鍵就能格式化的,win7系統在格式化的時候要選擇ntfs格式。

提問的人是要無損分割槽,用pm肯定不行。現在支援wn7的無損分割槽軟體就兩款能用,有乙個是中文版(漢化的),另乙個是英文的,不怎麼好弄。我上邊說的方法,就是用win7自帶的功能進行的,所有資料都不會破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話 不能只分乙個盤 c盤一般是系統盤重做系統一般都要格式c盤

所以不建議只分乙個盤

如果已經只有乙個盤的話也可以解決就是進pe用pm把多餘的盤分成d e f盤不過很麻煩 所以建議樓主重做系統 分c d e 3-4個盤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好,一般四個盤,對於windows7比較簡單,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磁碟管理」選擇c 盤,右擊「壓縮」,然後就會從c中分出一部分空間,在這部分空間上右擊「新建簡單分割槽」

就可以新建乙個分割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系統盤就20個g,你只有乙個分割槽的話,整理碎片很慢,而且不方便管理。你說呢?所以建議再分兩個區。分割槽還是用pm吧,方便快。

win7系統好不好用,WIN7系統好用嗎

那個啥 壞男孩林雨 你確定你用的真的是win7麼?lz別信他。強烈建議裝win7.那些一直在踩win7的實際上都是些用了一會就說不好的鳥人,根本就沒去學怎麼用win7.你剛開始用可能會覺得不好,因為win7有了很大的更新,跟xp有很多不同,一開始你可能會有點混亂,不過你試著用乙個星期去了解win7....

心機重的男人好不好?單純的男人好不好

色色 兩種都不好。第一種男人,你和他在一起過日子會越過越累,時間長了,就更累了,這樣的生活會幸福嗎?第二種男人,太單純的男人,剛開始在一起或許覺得還是很開心,但是時間一長,問題就出現了,因為兩人在一起生活,以後面對的事情太多,如果他一直對人對事都是那麼單純,會讓以後的生活陷入因境。所以,找個現實的男...

多吃動物的肝臟好不好,吃動物肝臟好不好

亦舒堂 雖然動物肝臟有一定營養價值,但是動物肝臟內含銅量很高。不宜多吃。 肝臟是動物機體中最大的解毒器官 豬從出後到屠宰中間用了不少的藥物來 一些疾病.還有疫苗的注射.大量的藥物殘留都集中在肝臟上.體質差的人吃了以後容易出現食物中毒或者過敏現象.但肝臟中含有豐富的 鋅 元素.能促進骨格的生長發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