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究竟好不好,早上的空氣究竟好不好

時間 2022-02-21 03:40:1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洗牙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它的主要原理是用超聲潔治機把牙齒表面的牙石**下來,不是機械的清除,對牙齒會有保護作用。而且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

2樓:蛀牙糖糖

口腔超聲波潔治術俗稱「洗牙」。主要用於去除齦上結石。對於齦下結石就得用刮匙人工處理了。

不適當的超聲波潔治術會損傷牙表面釉質。最好的辦法是術後做噴沙打磨,拋光釉質表面的凹凸。但是合肥目前還基本做不到這點。

牙結石會導致多種口腔疾病(牙齦炎、牙周炎、牙齒脫落等等),若長期不**,嚴重的還會引起全身疾病(敗血病等)。所以還是需要去除的。正常人口腔潔治術每年2次。

最好是半年1次。也可以及時發現口腔疾患。

3樓:路田甜甜

可以較早的發現牙齒的問題,比如早期的齲齒。但是另一方面,洗牙好像帶來了一些新的問題,比如說牙縫變大,洗牙後因為牙縫裡的牙結石被清理掉,所以牙縫會顯得比以前大,牙齒感覺也會變長。

4樓:在天馬山燒烤的擎天柱

正常的牙齦和牙根之間會有0.5-2mm的間隙,我們刷牙這些部位有可能清潔不乾淨,這些部位容易引起細菌的定殖,形成一些菌斑,時間長了就會鈣化,成為牙結石。如果不通過正規醫院的超聲波潔治的話,這些菌斑牙石是很難清潔乾淨的。

如果不進行**的話,時間長了,牙周會出現紅腫、出血、口臭,然後甚至出現了牙齒鬆動脫落。所以在正常情況下應該半年到一年,應該到醫院進行牙齒的潔治保健,這樣對於我們牙周的維護是非常必要的。

5樓:一起去看海啊

你好,洗牙是非常好的,不要聽一些人說牙縫會變大,洗牙會清潔牙垢,建議一年洗牙一次。

6樓:北巷愛人

個人覺得不太好,破壞牙齒表層的保護膜,但是到了必須要去洗牙的地步還是要去的

7樓:金牛行空

潔牙對牙齒的健康是有好處的,但是得到比較正規的口腔醫院。

8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也叫做潔牙,是利用各種手段去除牙齦上的牙石及色漬等牙齒疾病,可以讓牙齒表面變得光潔,也可以延緩牙齒上菌斑和牙石的堆積,定期洗牙肯定是好的,根據患者實際的情況,一般建議每年是兩到四次,洗牙主要作用是讓口腔變得更清潔讓牙齒變得更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對愛美人群有大的好處,可以清除牙齒的不乾淨的東西,保持牙齒健康,防止牙齒疾病發生。

10樓:天空下的卵石

洗牙能把你牙齒上的牙垢洗掉,牙垢時間久了會破壞牙齒,少洗好,經常洗會把牙齒表面的釉質洗壞。所以偶爾洗好,長洗不好。注意牙齒衛生

11樓:

洗牙是對牙齒有好處的,我們正常人也都應該定時洗牙,洗掉牙上面的牙石牙斑,對牙齒有好處。

12樓:

挺好的。洗牙在醫學上叫潔質。可以清除牙垢,如果不將牙垢及時清理,會導致牙齒鬆動的。所以說,洗牙還是挺重要的

13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洗牙的好壞要根據他的洗的次數來決定,太多了也不好。

14樓:熱舞太奇妙

雖然現在牙防所都推薦洗牙,但認識的牙醫自己從來不洗牙,只用漱口水

15樓:我遇見你那一秒

這個你要去看醫生了,你去看看牙醫醫生洗牙了沒如果沒,那就不好

16樓:愚人侃體育

好。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只是會去掉牙齒表面的汙垢,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沒什麼壞處

早上的空氣究竟好不好?

18樓:手機使用者

不好。早上的空氣不是最好的

一方面是二氧化碳的含量較高(尤其是樹林裡); 另一方面城市機動車輛排出了尾氣(包括隔夜的和早上的),由於氣溫還較低,所以尾氣停留在空氣的下層而被人體呼吸進來;

最好的是上午9:00左右

最差的是下午2~3點間

因為光合作用的緣故,早上的空氣含氧量沒晚上高.雖然早上感覺上空氣清新,但是由於沒有植物的光和作用,實際上是和植物在爭氧氣的!真正的植物放氧氣是在太陽真正公升起後才可以的,基本上每天的9點左右為最佳時間!

市區早晨氣溫低,冷空氣下降,是一天中空氣汙染最大的時候。可以在上午10點以後或下午至傍晚最好。

早上的空氣由於一晚的積壓,使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或者 灰塵下降,使汙染物能直接接觸到人們,所以,早上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預防,否則,可能會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一般在10以後由於氣溫公升搞活太陽照射會使空氣變得清新

19樓:帛飛雪力添

日出前不好。因為這個時候積累了一天的汙染空氣都還在近地面。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晚上溫度低,對流弱,汙染空氣不容易擴散到高空

日出後這種狀況就會發生改變了,所以有些老人早上很早就出來鍛鍊實際上是不可取的

20樓:趙哲郎曉蘭

因為光合作用的緣故,早上的空氣含氧量沒晚上高.雖然早上感覺上空氣清新,但是由於沒有植物的光和作用,實際上是和植物在爭氧氣的!真正的植物放氧氣是在太陽真正公升起後才可以的,基本上每天的9點左右為最佳時間!

市區早晨氣溫低,冷空氣下降,是一天中空氣汙染最大的時候。可以在上午10點以後或下午至傍晚最好。

洗牙到底好不好 洗牙的好處和壞處

21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牙齒松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

真相: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結石、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

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

牙結石會不斷「吃掉」牙齦,造成牙齦發炎萎縮,最終導致牙齒脫落。

當通過洗牙清除掉這些牙結石後,牙根重新暴露了出來,牙齒會變得敏感。至於牙縫變大、牙齒鬆動,可能表明牙齦已經開始萎縮。

2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而是存在一條o.5—2公釐深的淺溝,稱齦溝。正常牙齦與牙根面緊貼,呈不開放狀態。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附著菌斑, 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良好區域,由於其呈封閉狀態,不易清潔,常導致牙齦炎症及牙周疾病的發生。

此外,牙齒鄰接點下方也是難以徹底清潔的區域,僅靠刷牙並不能完全清除異物,容易成為引發牙齦疾病的隱患。有人認為每天認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這是不對的。因為牙齒在徹底清刷後的半小時內即會有新的菌斑形成,在30天內可達到最大量,久而久之即成為牙結石(就和燒水壺裡堆積的軟垢一樣).

但是這是堆積的細菌。 可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因此,成年人如果沒有洗過牙,盡早到醫院做一次潔治,而且最好半年到一年做一次。

人們俗稱的「洗牙」,醫學術語稱為「潔治」。所謂「潔」,就是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而「治」則指它是**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靠單純洗牙是不能**牙周病的。

要治好牙周病,還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診斷和口腔專業**。所以,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是單純為了好看。

在發達國家,洗牙已成為很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人們每年一至兩次定期找自己的牙醫去洗牙。洗牙之後,如果發現牙周病,牙醫會及時進行口腔專業**,以保持口腔健康。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醫務人員採用手動器械洗牙,需三個小時左右(現在已經基本不用) ,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也需乙個小時左右。

而據患者反映,在某些牙科診所或美容院裡洗牙,只需10來分鐘。正規的口腔醫療機構肯定不會這樣。這在不正規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

第一,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第二,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第三,極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

所以,對洗牙的場所要慎重選擇,應該到正規醫院找經過嚴格培訓的醫務人員來為您洗牙。

那麼為什麼洗完後牙齒會有異樣或過敏的感覺?洗牙後,牙縫寬了,牙齒會不會鬆動?其實牙石好像大棉襖,一旦脫去牙齒暴露在「久違」的環境裡,就會產生種種異樣的感覺。

如果是健康的牙齒,一段時間以後,異樣感會消失。如果牙縫大了,說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齦萎縮了,去除牙石後給人以牙縫增寬的錯覺。這不是**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

如不及時除去牙石,牙齦會進一步萎縮,反而會導致牙周病的發生,最終牙齒脫落。

還有的患者問洗牙會對牙齒造成損害..客觀的說應該是有的,但很輕微.洗牙會對牙齒造成電鏡下可看到的細小的劃痕,但這是很輕微的,對於牙結石導致的對人體的危害來說這是微不足道的,而且專業的手法和適當的震動頻率會把這種危害降到最低.

以上是關於洗牙的一些問題,希望可以解除一些患者的疑慮和困惑.如果您從來沒有洗過牙,那麼您應該去洗一洗了.請記住洗牙就和房間的大掃除一樣,只不過是有專業人士操作,一年到半年做一次。

23樓:

近些年來,隨著人們自我健康意識的不斷增強,「洗牙」也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悉。開展洗牙業務的牙科診所如雨後春筍,甚至一些美容院的招牌上也赫然寫上了「洗牙牙」二字。洗牙的人多了,一些人因洗牙而惹來某些煩惱,使得人們對洗牙產生種種議論。

牙齦具有特殊的組織結構。牙齦的邊緣,與牙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而是存在一條o.5—2公釐深的淺溝,稱齦溝。正常肘,牙齦與牙面緊貼,呈不開放狀態。

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附著菌斑,在成為厭氧菌生長繁殖的良好區域,由於其呈封閉狀態,不易清潔,常導致牙周炎症的發生。此外,牙齒鄰接點下方也是難以徹底清潔的區域,僅靠刷牙並不能完全清除異物,容易成為引發牙周疾病的隱患。有人認為每天認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這是不對的。

因為牙齒在徹底清刷後的半小時內即會有新的菌斑形成,在30天內可達到最大量,久而久之即成為牙結石,可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因此,成年人如果沒有洗過牙,盡早到醫院做一次潔治,而且最好半年做一次。 人們俗稱的「洗牙」,醫學術語稱為「潔治」。

所謂「潔」,就是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而「治」則指它是**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靠單純洗牙是不能**牙周病的。要治好牙周病,還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診斷和口腔專業**。

所以,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是單純為了好看。 在發達國家,洗牙已成為很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人們每年一至兩次定期找自己的牙醫去洗牙。洗牙之後,如果發現牙周病,牙醫會及時進行口腔專業**,以保持口腔健康。

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醫務人員採用手動器械洗牙,需三個小時左右,就是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也需乙個小時左右。而據患者反映,在某些牙科診所或美容院裡洗牙,只需10來分鐘。實踐證明,在不正規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

第一,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第二,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第三,極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

所以,對洗牙的場所要慎重選擇,應該到正規醫院找經過嚴格培訓的醫務人員來為您洗牙。 那麼為什麼洗完後牙齒會有異樣或過敏的感覺?洗牙後,牙縫寬了,牙齒會不會鬆動?

其實牙石好像大棉襖,一旦脫去牙齒暴露在「久違」的環境裡,就會產生種種異樣的感覺。如果是健康的牙齒,一段時間以後,異樣感會消失。如果牙縫大了,說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齦萎縮了,去除牙石後給人以牙縫增寬的錯覺。

這不是**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如不及時除去牙石,牙齦會進一步萎縮,反而會導致牙齒鬆動。

晚上搬家究竟好不好,早上的空氣究竟好不好

甘尋綠 晚上不宜搬家 當有人問晚上搬家好不好,這裡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最好不要選擇在晚上搬家。因為白天為陽,晚上為陰,晚上搬家對主人的家運影響非常大。而從現實的角度,晚上搬家光線也不好,很容易出錯。搬家好日子 無論是什麼時候搬家,我們一定要提前看好搬家吉日。所謂吉地也要良辰催,也就是這個道理啦。在選...

洗牙好不好,洗牙究竟好不好

洗牙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它的主要原理是用超聲潔治機把牙齒表面的牙石 下來,不是機械的清除,對牙齒會有保護作用。而且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適當的洗牙是好的,洗牙已成為很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人們每年一至兩次定期找自己的牙醫去洗牙。洗牙之後,如果發現牙周病,牙醫會及時進行口...

洗牙到底好不好,洗牙究竟好不好

洗牙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它的主要原理是用超聲潔治機把牙齒表面的牙石 下來,不是機械的清除,對牙齒會有保護作用。而且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刷牙方式不正確 飲食習慣等因素都會造成我們無法完全徹底清潔口腔環境,長期積累下去就會由於食物軟垢和牙結石的區域性破壞進而形成牙齒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