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本飛度為什麼掛倒擋時車身外會聽到嘎的短促響聲

時間 2022-07-15 08: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買的飛度1.3三箱,掛倒檔時也有嘎的短促的鋼鐵聲(新車時沒有),聲音不是很大,但比掛前進檔時聲音明顯大,做保養時在4s店檢查過,技術人員說這也算是車開了一段時間的"正常現象",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但注意換檔時離合一定要到位,對入檔時操作不能太用力,如入檔不暢可重回空檔,重踩離合器重新掛檔;此外不要把車給過多的人開,每個人開手感都有區別。

2樓:

很正常的,就算是進口車照樣有這種聲音,只視忽於聲音的大小而已.

比如你在室外停車場這種聲音你會感覺不到,而你在地落車庫四周都是圍牆又特別安靜的情況下這個聲音會使你特別敏感.其實沒什麼的.這是機械原理造成的聲音,因為咱們在換檔的同時,變速箱在工作,將前進的檔位換入倒檔,這樣齒輪會做功,這種輕微碰撞摩擦的機械功是不能避免的,只是做工細此聲音會小一點,比較一般的做工會明顯一點點,沒什麼的.

很正常.請放心.

3樓:亓德龍

如果你掛倒檔時手感不好,感覺特別緊,而且檔桿發抖,那就到維修站檢查一下,可能是離合器分離不徹底或同步器的原因。如果手感很好,離合器踏板感覺也不底,而且起步平穩,僅僅單純是在車外聽到咔的一聲,那就沒有問題。一般的車掛倒檔都會有聲音的。

4樓:無影燈下

哇,聽各位一說我覺得我家的飛度也有類似的情況,以前沒怎麼注意.不過我覺得踩離合器有講究的,我以後一定注意看看到底什麼時候聲音特別響.必要的話開去4s店瞧瞧,安全第一嘛!

5樓:風劍清風

呵呵不用擔心那是正長的那是還有05年後的飛度有倒擋鎖

6樓:戰馬機車

很正常,不用擔心齒輪和撥叉進入嚙合的聲音.

7樓:落葉吻秋風

正常的~~ 倒車掛擋的時候都有噶的一聲

8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的都有。離合踩深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前進擋有嗎 如果有的話 應該是離合器問題

如果沒有 應是撥叉問題

建議是維修站 維護 按你說的 應該還在三包期呢

為什麼手動擋掛倒擋時會“咔”的響一下

這種聲音是在齒輪掛上齒輪後出現的。同時,變速桿有一點吸氣的感覺,說明檔位很完美。因為有些車輛的倒車檔是由正齒輪直接齧合的,變速桿直接驅動齒輪。為了確保齒輪能準確地停在正確的位置,將有一個限位裝置。當你把倒車檔放在正確的位置時,可能會遇到一個金色的限位裝置這是一種碰撞聲,只是因為齒輪和限位裝置之間的接...

自動擋低速行駛中誤掛倒擋,有什麼影響嗎

cherry範 現在多數自動擋車行駛時誤掛倒擋,變速箱是不會執行的。但是,不排除會有特殊情況,掛入倒擋了,而且聽見變速箱打齒的聲音,如果有這種情況,變速箱應該會一定程度受損,不放心的話,可以去4s店檢查。其實關於 行駛中掛倒檔會怎樣 這個問題,估計有很多小夥伴都好奇。每個車型都不同,有的能掛上 有的...

為什麼福字要倒著掛,福字為什麼要倒著掛?

有畫說藝術 每到過年,家家戶戶貼春聯貼福字,但是你知道貼春聯貼福字的傳統習俗,是從何而來嗎?你知道福字為什麼要倒著貼嗎? 刨根問底 是中國文化的一個特點。就是利用諧音表示自己所想。福字倒著貼。就是利用倒和到的諧音關係。表示幸福來到了我家的意思。 風卍走遠了 諧音,福倒了,福到了 福字為什麼要倒著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