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劇《黑鏡》給你最深的感受是什麼

時間 2022-07-15 08:05:11

1樓:暗受

《黑鏡》第三季《全網公敵》展現了一種「後蜜蜂滅絕時代」的景象,曾經有乙個斷言稱,蜜蜂消失的那天,便是地球上生物滅亡的日子,因為蜜蜂傳播了地球上大部分的花粉,而沒有花粉傳播的過程,大部分植物都將會絕種,而依靠攝取植物的動物也會次第死亡,最後人類也無法倖免。第六集把背景設在蜜蜂行將滅絕的未來,人類造出機械蜜蜂取代真正的蜜蜂來維持地球生態。這聽起來離我們很遙遠,但人造蜜蜂在現實中已經被製造出來了!

哈佛大學現在有60只人造蜜蜂,研製的目的正如《黑鏡》中的設定一樣,防止物種大規模滅絕。這也預示著蜜蜂這個物種的生存狀況有些危險。但是如果你看過《黑鏡》這一集,你就知道這些蜜蜂是有多麼可怕了。

2樓:勾平荷

《黑鏡》第二季《馬上回來》中,女主角因為懷念自己故去的男友,利用他在社交網路上留下的資訊塑造了乙個具有人工智慧的假男友,從一開始只能聽到他的聲音到能夠真實地出現在面前與自己生活,女主角越來越不知道該如何對待這個與故去男友一模一樣的人工智慧。現實中,這項技術早已實現。2023年誕生的機械人bina48就是人類的替身,只要把某乙個特定的人的記憶和性格輸入到機械人bina48身上,他就可以協助繁忙的專業人士接受訪問或教學授課,甚至可以充當已經去世的人。

3樓:消化

我看了第一季前兩集,最直觀的感受就是這並不是乙個好的電視劇集。每一集都是乙個寓言故事。核心是編劇的想表達的深層的東西。

一切人物故事畫面都是為了展現出核心而存在的。所以《黑鏡》就像所有的寓言故事一樣,表達完之後並不在意故事的「合理性」。

4樓:小北

久仰《黑鏡》大名,近日得見,自然要膜拜一番。看到一半的時候,就迫不及待地推薦給朋友,告訴他們此劇難得一見,非常奧威爾,非常黑色幽默,非常非常。人人影視論壇中,有人用日劇《世界奇妙物語》與《黑鏡》模擬,但是創作者布魯克爾似乎更願意以一部上古時期的劇集《迷離魔界》(twilight zone,初映於2023年代末,曾在2023年被翻拍)作為《黑鏡》範例,甚至提及《黑鏡》是向《迷離魔界》致敬之作。

但是所謂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很多人從《黑鏡》中看到了深刻寓意,並非劇作者布魯克爾最想傳達的資訊,就像一部《紅樓夢》令社會學家、歷史學家、建築家、美食家均有所得。

5樓:三熙

一次性刷完第四季,再回顧幾集前三季的經典,最強烈的感受還是:這**是未來,這一直是現在。以前還以為科技扭曲了人性,但其實人性不是植物,也不是金屬,人性是深淵,深淵是不會被扭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短片的結尾與第二集都有異曲同工之妙,男主角賓曼森跑完第二個一千五百萬之後,帶著玻璃碎片以死相脅,在極度亢奮的狀態下,喊出了一直潛藏在內心的咆哮,企圖喚醒其他所有「單車人」的覺醒,卻陰差陽錯的被當做了「真人騷」,最後成了一名電視銷售直播員,賓曼森有乙個華萊士的開頭(同樣的是為了女人走上不歸路),可惜沒有乙個華萊士的結局。

7樓:匿名使用者

《黑鏡》聖誕特別篇中,人的思維可以被複製,副本像真的人一樣思考,然而實際上只是一串**,神經科學家theodore berger已經在研究轉殖人類記憶模式這件事了,他研製了一款晶元,去模仿人的記憶模式,並且植入阿爾茨海默氏病患者體內,以此來幫助他們恢復記憶能力。

初中給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拱雋巧 初中印象 白紅上世紀八十年代初,為了拉動經濟社會發展和集鎮民生建設,各地興起了大的鄉鎮分設潮,我的家鄉就是那時新分設出來的。經過幾年的醞釀建設,到了八十年代後期,鄉初級中學才建成,我有幸成為鄉初中的首屆初一新生。說是鄉中心初中,其實老師 桌椅 器材都是從附近村辦初中整搬過來的。但由於是新建的...

國慶中秋之後,讓你感受最深的是什麼?

發現自己真的是碌碌無為,開始自給自足的生活也覺得無所謂,但是回家發現,表哥以及同學買車的買車,買房的買房,自己一無所有,最尷尬的是弟弟都要結婚了,自己還沒有女朋友,沒有比這些更糟糕的了,人比人氣死人,長輩們誇孩子多能幹,工資多高,娶媳婦白富美不要錢,我父母只是牽強的笑笑沒有說話。好好的假期就這麼過去...

說說你對婚姻最深的感受是什麼,談談你對婚姻的看法。

沉夜孤星 早先的時候,我就聽舅媽說爸媽是通過相親認識的,兩個人相完親就結了婚,當時我就在想,這麼倉促的婚姻爸爸會愛媽媽嗎,從小的時候,爸爸媽媽是很少吵架的,媽媽總是生氣,但爸爸不會反駁,不會與她爭執,等她氣消了,就夾菜給她。默默地愛你,就好了任你去生氣我不會吵你,這是我看到婚姻很美好的樣子。 名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