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一般多長時間或多少公里換機油空濾汽濾剎車油轉向油等

時間 2022-07-14 17: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車舊車貨車小車來區分的。

新車小車3000公里保養一次。換機油濾清空濾,然後5000公里再換一次,剎車油多數是兩年一換,轉向油四五年或者終身免換,汽油濾清40000公里或者60000公里一換。

舊車小車5000公里或者以上保養一次,機油和機油濾清每次保養換一次,而空氣濾清實際20000公里換一次都沒有問題的,剎車油舊車的難講,變質和或者含水率一高就應該換,實際剎車油舊車的要比新車還要快換,因為舊車剎車油管密封各方面不如新車好。

貨車理論上是和小車保養差不多的,但實際配件密封性和平時運載各方面因素導致可能與說明書相差比較大,應該自己平時多檢查,來確定做什麼保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買車的時候都有乙個使用者手冊,你可以看一下上面是怎麼說的。

一般來說除了首保,換機油機慮一般是在5000km,汽慮或柴慮可以在2wkm換一次。在空氣不好的時候(風沙)你可以考慮一下換空濾的時間或吹空濾的時間勤快一點,一般是在2wkm換一次。剎車油你可以根據剎車有的潔淨程度來換,也就是說不論你怎麼跑,只要殺車油不是太髒你就可以不換,不過一般來說是在2年左右換一次。

轉向油你可以考慮不換,缺了就加就可以了,跑到那一天漏油了,汽修廠會給你換的。變速箱油、后橋油、差速油你也可以根據潔淨程度來換的,第一次換的話最好是在8wkm以內換。自動變速箱油一般來說是在檢查時少了才加的,第一次換是在5wkm,以後就沒必要換那麼的勤快了,只要沒有變質就可以了。

冷冬油是沒有必要換的,到空調不行的時候,汽修廠是會給你換的。

最後的忠告是,你對車好了,車才會對你好,想少花大錢就要平時多話一點小錢(保養的錢)!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轎車 機油和機油濾芯5000. 空濾2w 剎車5w 轉向5w 汽油濾芯2w

齒輪油8w 自動變速器油5w

重負荷車輛 機油 濾芯5000 空濾2w 剎車 好像都是氣剎 檢查剎車片 定時四輪保養 轉向5w 柴油2w 齒輪油2w

如果在保修期內就按說明書上的來做,不然出了問題就不保修了.

過了保修期按平時的用車環境參照上邊的資料來做就行了.

4樓:謝東傑

一般換機油的時候必須更換機油濾芯。

汽車保養要怎麼保養,還有一般多長時間保養一次

5樓:途虎話養車

行駛一段時間後,車輛就需要定期的保養

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的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保養。

不同品牌的車也不一樣,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求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具體要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汽車每五千公里常規保養一次,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

1、 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

2、 1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

3、 1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

4、 2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

5、 2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

6、 3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

7、 3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

8、 4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剎車油、轉向助力油

9、 4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

10、5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

11、5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

12、60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

注意事項:

1、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是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

而空調濾芯則是每一年或2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

2、在4萬公里的時候需要進行一次全車油液更換。

3、 每次保養的時候要對變速箱進行檢查,雖然無需更換用油,但要定期檢查變速箱油液量, 不得私自更換非原廠用油。

4、每四萬公里時檢查火花塞,八萬公里時需更換火花塞。

其他一些相應檢查專案:

1、 檢查汽車冷卻液液面位置是否符合規定。

2、 檢查制動液,制動系統工作情況,有無漏油現象。

3、 檢查轉向助力油罐的油麵是否符合規定。

4、 檢查電瓶液面及玻璃清洗劑的液面。

5、 檢查發電機、空調系統等是否正常工作。

6、 檢查轉向是否輕便、靈活、可靠,行駛時前輪無左右擺頭和跑偏現象。

7、 檢查燈光和喇叭的工作狀況,車前後車燈是否齊全(包括大燈、視寬燈、轉向燈、剎車燈、倒車燈及霧燈)。

8、 檢查汽車輪胎氣壓及磨損情況,根據磨損情況進行輪胎換位。

9、 檢查蓄電池狀態 。

10、檢查發動機工作狀態,是否易啟動、運轉平穩、排氣正常(指尾氣達標)、水溫、機油壓力符 合要求、轉速平穩、無異響。

11、檢查底盤,轉向機構是否靈活,螺栓緊固,各管接頭、三通管絲扣應完好,結合緊密,不漏氣。

12、檢查全車相關部位是否需要潤滑。

汽車保養內容及週期

1。 每天的保養內容 外觀檢查 在出車前,環視汽車,看看燈光裝置有沒有損壞,車身有沒有傾斜,有沒有漏油、漏水等洩漏情況;檢查輪胎的外表情況;檢查車門、發動機倉蓋、行理倉蓋和玻璃的狀況。 訊號裝置檢查開啟點火開關鑰匙(不起動發動機),檢查各報警燈和指示燈的點亮情況,起動發動機檢視各報警燈是否正常熄滅,指示燈是否還在點亮。

燃油檢查 檢視油量表的指示,補充燃油。

2. 每週的保養內容 輪胎氣壓 檢查調整輪胎氣壓、清理輪胎上的雜物。不要忘記對備胎的檢查。

發動機及各種油液 檢查發動機各部件的固定情況,檢視發動機各結合面有沒有漏油、漏水的情況;檢查調整皮帶緊度;檢視各部位的管路和導線固定情況;檢查補充機油;檢查補充冷卻液;檢查補充電解液;檢查補充動力轉向機油;清潔散熱器外表;補充風擋玻璃清洗液等。 清潔 清潔汽車內部,清洗汽車外表。

3. 每月的保養內容 外部檢查 巡視汽車,檢查燈泡及燈罩的損壞情況;檢查車體飾物的固定情況;檢查倒車鏡的情況。 輪胎 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清理行李廂;接近輪胎的磨耗記號時應更換輪胎,檢查輪胎有沒有鼓包、異常主要磨損、老化裂紋和硬傷等情況。

清潔打蠟 徹底清掃汽車內部;清潔水箱外表、機油散熱器外表和空調散熱器外表上的雜物。 底盤 檢查底盤有沒有漏油的現象,發現有漏油痕跡,應檢查各總成的齒輪油量並進行適當的補充,對底盤所有的油嘴進行充分的補脂作業。 其他 細緻重複每週的保養內容。.

4. 每半年的保養內容 發動機外部 清洗發動機外表,清洗時注意對電氣部分的防水處理。如果電氣部分對防水要求較高的話,應避免用高壓、高溫的水槍來沖洗發動機,可以用毛刷沾清洗劑清洗發動機外表。

分電器 用乾淨的抹布擦淨分電器蓋內的汙物,清除分電器觸點處的汙物,消除觸點燒蝕的斑痕,檢查高速觸點間隙或電子點火系統的磁極間隙,潤滑分電器各潤滑點。 三濾機油 用壓縮空氣吹去空氣濾清器的灰塵;適時更換燃油濾清器並清洗管路接頭的濾網;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對於國產車還應清洗機油粗濾器、燃油預濾器和離心式細濾清器。

電瓶 檢查蓄電池接線柱部分有沒有腐蝕的現象,用熱水沖洗蓄電池外表,清除蓄電池接線柱上腐蝕物。測量調整蓄電池的電解液比重。 冷卻液 檢查補充冷卻液、清潔水箱外表。

輪胎輪轂 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對輪胎實施換位。檢查輪轂、軸承預緊情況,如有間隙應調整預緊度。 制動系統 檢查調整手制動拉桿工作行程;檢查調整鼓式手制動器的蹄片間隙;檢查調整腳制動踏板的自由行程;檢查車輪制動器蹄片磨損情況,如果達到磨耗記號應更換制動蹄片;檢查調整車輪制動器蹄片間隙;檢查補充制動液等。

緊固 檢查底盤重要螺栓或螺線的緊定情況,特別是轉向系統的重要螺栓和螺線,發現有鬆動或缺損情況,應補齊擰緊。 底盤 檢查底盤各部分管路情況,檢視有沒有洩漏,檢查緊固所有金屬連線桿件,並檢查橡膠軸套有沒有損壞的情況,對底盤所有潤滑點進行補脂潤滑。 燈光 檢查修理汽車燈光,檢查維護製冷、取暖裝置,清潔音響系統等。

5. 每年的保養內容 點火正時 檢查調整汽車發動機的點火正時情況,對柴油機的供油正時的檢查與調整最好到修理廠進行。 氣門間隙 對裝有普通氣門發動機,應檢查高速氣門間隙。

清潔潤滑 清潔發動機倉蓋,車門和行李倉的鉸接機構的油汙,重新調整並潤滑上述機構。

6. 每兩年的保養內容 防凍液 防凍液一般的使用年限為兩年,屆時應在年度保養中更換防凍液,並對冷卻系進行徹底的清洗。 制動系統 由於制動系統的吸濕性,制動液每兩年更換一次。

7樓:刺魚睡在雲朵

汽車的保養週期及對應專案如下:

5000公里:正常保養,需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10000公里:正常保養之外,還要更換空調濾清器、汽油濾清器。

20000公里: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三元催化節氣門,四個輪胎換位檢查。

30000公里: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燃油系統、噴油頭、進氣道,並檢查四輪剎車。

汽油濾清器 多長時間或多少公里需要清洗,還是更換。

8樓:愛傑的橙子

目前多數發動機上裝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紙質濾芯汽油濾清器,更換週期一般為2萬公里。

汽油濾清器主要功能是濾除汽油中的雜質。如果汽油濾清器過髒或堵塞,最好更換乙個新的。主要表現為:加油門時,動力起來較慢,或起不來,汽車啟動困難,有時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著。

9樓:途虎話養車

燃油濾清器根據種類不同壽命也不同,一般外掛程式式的(單獨的濾清器)要求2-3萬公里就更換一次,而和油幫浦一體式(和油幫浦整合在一起的濾清器)的8-10萬公里更換。

如果油品質量穩定有保障(例如長期一線大城市使用),可以適當延長更換週期。

汽油濾芯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檢查的,只要定期更換就可以了。汽油濾芯分2種,一種是內建的汽油濾芯,一種是外接的汽油濾芯。

長期不更換汽油濾芯會導致汽濾內部的濾芯過髒就起不到過濾的作用,嚴重的會導致汽油堵塞,車輛無法啟動或者是行駛中熄火,所以需要定期更換汽油濾清器。

多長時間換機油?換機油一般多長時間

一般機油更換週期是5000 10000公里之間或半年到一年之間。在購買汽車時的附帶三包憑證上,都會有推薦保養週期。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 輔助冷卻降溫 密封防漏 防鏽防蝕 減震緩衝等作用。按時更換機油不僅可以延長發動機壽命的,還能有效減少汽車自身的油耗。如果找不到車輛的使用手冊...

螃蟹一般要蒸多長時間,螃蟹一般要蒸多長時間 40

七班趙子龍 螃蟹的蒸煮時間一般是在20 30分鐘左右,以螃蟹殼全紅為蒸熟標準,蒸煮螃蟹時個人有以下建議 1 蒸之前要把螃蟹腿綁上,否則容易掉腿 2 蒸煮螃蟹的時候也可以放入蔥花香菜 料酒 蒜等調味 3 蒸煮過程中不宜開蓋,要一次性蒸透,否則影響蟹的口味,4 在蒸的過程中,可以將姜拍碎切丁放入醋中,等...

鱸魚蒸多長時間,蒸鱸魚一般蒸多長時間

鱸魚蒸10分鐘,再燜3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鱸魚1條 大蔥少許 蒸魚豉油少許 姜少許 蒜少許 青尖椒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鱸魚處理好用清水洗乾淨,切開背部。2 然後用刀把蔥切成絲。3 鱸魚切好後撒鹽 姜 蒜 青尖椒,撒均勻一些。4 10分鐘後把魚放入蒸鍋。5 蓋蓋蒸10分鐘,關火再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