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嗎?有被老鼠咬過嗎,被老鼠碰過的東西能吃嗎

時間 2022-07-14 15:35:05

1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還是不要吃了,

為了安全,還是重新去買乙份吧,

被老鼠吃過的,會有細菌和病毒的,為了安全還是不要吃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1,剔除咬壞的

2,高溫消毒

3,紫外線消毒

被老鼠碰過的東西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洗洗,還可以吃的,在農村,這個常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般老鼠攜帶大量細菌和病毒,其中有一種幽門螺旋杆的細菌可以在ph2.5的環境下存活,也是導致慢性胃炎、胃潰瘍以及胃癌的罪魁禍首,所以老鼠碰過的東西一定不能吃。

5樓:紅豆

當然不能吃,會得鼠疫的

公尺被老鼠咬了還能吃嗎 老鼠偷吃的公尺還能吃嗎

6樓:奧昱寵物藥

老鼠咬過的大公尺最好不要吃了,會引起傳染病的,一定要扔掉不要吃了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把大公尺扔掉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老鼠很容易攜帶病毒,容易感染疾病瘟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能吃 鼠類的傳染病特別多 當然了 徹底剔除或者徹底熟食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不是太貴的大公尺還是算了吧

老鼠咬過的水果削掉後能吃嗎

9樓:楣飛荷

不建議食用被老鼠咬過的水果,原因如下:

1、吃老鼠吃過的東西容易傳染鼠疫,削掉也存在隱患。

2、被咬過的水果上面很有可能會留有老鼠的唾液,如果恰好口腔內有傷口,那麼則有可能感染狂犬病毒,不過這種機率是比較小的。

3、如果食用了被老鼠咬過的水果,建議反覆漱口,然後到醫院注射乙個療程的狂犬疫苗。注意不吃不潔的食物。

4、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

傳染源: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人間流行前,一般先在鼠間流行。傳播途徑:

動物和人間鼠疫的傳播主要以鼠蚤為媒介。此種「鼠→蚤→人」的傳播方式是鼠疫的主要傳播方式。人群對鼠疫普遍易感,無性別年齡差別。

病後可獲持久免疫力。預防接種可獲一定免疫力。但是也不是吃過就一定感染,有些病毒離開宿主體內就會死亡,這樣就不用擔心了。

10樓:果果東來

最好是多削點,一般都是扔掉的,因為現在病毒很厲害的,不過,以前也吃過這樣的,好像這麼些年了也沒啥事

11樓:古方紅糖

不要食用,老鼠身體會攜帶大量細菌和病毒,安全起見不要食用。

滅鼠方法

1、用貓;

2、用藥,是應用最廣、效果最好的一種滅鼠方法。

購買、投放滅鼠藥注意事項

1)要到有經營滅鼠藥資格的部門購買滅鼠藥;

2)要了解所用滅鼠藥的成份、安全解毒方法;

3)要把滅鼠藥放在小孩取不到的地方;

4)萬一誤食時立即送醫院。

水果日常儲存

第一類、不要放入冰箱,否則會凍傷,如:香蕉、楊桃、枇杷等;

第二類、可以放入冰箱,但一定要先催熟(即未熟果不可放入冰箱),如:榴蓮、芒果、釋迦、百香果、柿子、木瓜等;

第三類、必須放入冰箱,才能久存,如:桃子、桑椹、李子、荔枝、龍眼、紅毛丹、櫻桃、板栗、番石榴、葡萄、梨、士多啤梨、山竹、火龍果、甜瓜、柚子等;

第四類、常溫儲存或冰箱冷藏均可,如:檸檬、鳳梨、葡萄、柳橙、橄欖、青棗、蘋果、西瓜、橘子、椰子、葡萄柚、甘蔗等。

喝了被老鼠咬過的牛奶會得鼠疫嗎

老鼠咬過奶粉袋,奶粉還能喝嗎

12樓:月光下的樹妖

不能喝了快扔掉吧

老鼠有很多病毒的

會通過它咬過的食物傳染的

家裡有老鼠養隻貓就好了

13樓:蒙牛乳業

因為老鼠或者是老鼠的唾液中所含有的致病菌是比較多的,所以被老鼠碰過的東西都不能吃了!

吃了老鼠咬過的香蕉會有什麼危險

14樓:筱魚崽非

香蕉被老鼠咬過後切去被咬部分應該沒有問題,以後老鼠咬過的東西最好別再吃了,因為老鼠可以傳播流行性出血熱和鼠疫。

我們的稻穀被老鼠碰過了還能吃嗎

15樓:高公升中

老鼠沒死,證明你的稻穀還是綠色食品,恭喜你

老鼠咬過大米能吃嗎,能吃嗎?有被老鼠咬過嗎?

小t學姐 老鼠咬過的大米不能吃。老鼠是流行性出血熱的主要傳染源。3至5月老鼠活動頻繁,也是流行性出血熱的多發季節,市民在平時要不僅注意滅鼠,更要杜絕食用和接觸被老鼠啃食或汙染過的食物和物品。老鼠的生活環境註定其身上以及唾液中可攜帶很多很多種致病細菌 病毒 寄生蟲等,並可通過沾染的食物與水傳染給人類。...

被老鼠咬過的水果人還能吃嗎,被老鼠咬過的水果人還能吃嗎拜託各位大神

老鼠啃過的水果是不能吃了的。老鼠咬過後會遺留下一些細菌,人吃過後有可能感染病毒。如果有人不小心吃了,可以觀察兩天,如果沒有腹瀉等症狀,沒有必要服用藥物,如果有腹瀉症狀,可以服用一些治腹瀉類藥。其實,老鼠最易感染的還是出血熱,但是這種疾病感染率也很低,在城市裡幾乎低到忽略不計的地步,所以不用太擔心吃了...

山老鼠和其他老鼠的區別,能吃嗎,被老鼠碰過的東西能吃嗎

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形態特徵不同 生活習性不同 食用價值不同,具體如下 一 外形特徵不同 1 山老鼠 山鼠,又名山地鼠,身體肥壯,毛色背部棕褐色,毛基灰白色,毛尖棕黃色,頭及背部雜有慄黑色的毛。腹面灰白色。尾毛兩色,上面黑褐色,下面灰白色。2 老鼠 老鼠,俗稱 耗子 體型較小,體色以灰 褐色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