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和其他老鼠的區別,能吃嗎,被老鼠碰過的東西能吃嗎

時間 2021-06-03 03:36:08

1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形態特徵不同、生活習性不同、食用價值不同,具體如下:

一、外形特徵不同

1、山老鼠

山鼠,又名山地鼠,身體肥壯,毛色背部棕褐色,毛基灰白色,毛尖棕黃色,頭及背部雜有慄黑色的毛。腹面灰白色。尾毛兩色,上面黑褐色,下面灰白色。

2、老鼠

老鼠,俗稱“耗子”,體型較小,體色以灰、褐色為主。

二、生活習性不同

1、山老鼠

生活在海撥1000米左右叢林中,主要以香菇,筍,地瓜等為主食,性情凶猛,且貪婪。為了活命,山鼠每日必須四處活動,尋找可以充飢的食物,又因為擔心被蛇、鷹等天敵吞食,山鼠們總是小心翼翼,戰戰驚驚,一有風吹草動,立即魂飛魄喪地四處分散,逃回洞穴。2、老鼠

老鼠常出沒於下水道、廁所、廚房等帶菌場所與乾淨場所來回行動,經由鼠腳、體毛及胃攜帶物來傳播病原菌。老鼠白天藏匿,夜間出來活動,來無影去無蹤,從來不與人打照面。食性很雜,愛吃的東西很多,幾乎人們吃的東西它都吃,酸、甜、苦、辣全不怕,但最愛吃的是穀物類、瓜子、花生和油炸食品。

三、食用價值不同

1、山老鼠

山鼠肉味道鮮美,是上等的營養補品。江西,福建等地素來就有吃"山老鼠臘"的傳統。

2、老鼠

老鼠是很多疾病的貯存宿主或媒介,對人類有傳播疾病的鼠疫,不但不能食用,而且對人類有害。

2樓:糖皮質激素解痙

山鼠和躲藏在人們家裡的老鼠不同,雖然同屬鼠類,但山鼠比老鼠更肥壯,更龐大。為了活命,尋找可以充飢的食物,又因為擔心被蛇、鷹等天敵吞食。而躲藏在居民家的老鼠則不一樣,不但整日在人類建築起來的高樓大廈裡安然入睡,免受風吹雨打的痛苦,而且還享受著衣食無憂的至高待遇。

可以吃的,吃起來脆中帶韌,咬勁足,回味無窮。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開水養王八

那個說山鼠不能吃田鼠能吃的是白痴嗎?山鼠主要吃山上的野果草根小蟲子那不乾淨?田鼠吃的是穀物多多少少都有農藥殘留這智障。

被老鼠碰過的東西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洗洗,還可以吃的,在農村,這個常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般老鼠攜帶大量細菌和病毒,其中有一種幽門螺旋杆的細菌可以在ph2.5的環境下存活,也是導致慢性胃炎、胃潰瘍以及胃癌的罪魁禍首,所以老鼠碰過的東西一定不能吃。

6樓:紅豆

當然不能吃,會得鼠疫的

山鼠和竹鼠又什麼區別

7樓:水雲依月

山鼠山鼠,又名山地鼠,產於貴溪市樟枰鄉(畲族),位於龍虎山的東面,武夷山的北面,海拔1968米高這中,它主要以香菇,筍,地瓜等為主食,當地人稱這為“香菇老鼠”。山鼠跟家鼠差不多,食性也雜,毛色一般比家鼠偏黃偏紅,個頭跟家鼠一樣

竹鼠竹鼠(學名:rhizomyidae),是屬竹鼠科、竹鼠屬的一種動物。以竹子、芒草、植物莖稈等為食。

因吃竹而得名。此為野生物種十分珍貴,全世界共計有3屬6種:非洲竹鼠屬2種(東非的特有種)、竹鼠屬3種、小竹鼠屬1種(亞洲特有,見於中國中南部,如湖南省郴州地區),在中國有1屬3種。

棲息於非洲東部和亞洲南部的熱帶與**帶森林、灌叢和竹林中。它體大肉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毛皮絨厚柔軟,有較高的經濟價值和藥用價值。在中國已被大規模養殖,已成為具有經濟效益的養殖產業之一。

竹鼠呈體鼴型,外形粗壯似鼢鼠。呈圓筒形。頭部鈍圓,吻較大,眼小,耳隱於毛被內。

尾上均勻地被有長而細軟稀毛,透視可見**。前足較細小,爪亦短,但強壯適於挖掘。第2與第3指爪幾近相等。

頭骨粗壯堅實,顴弓外擴,骨脊高起,肌肉發達;上門齒特別粗大,共有16顆牙齒。其中中華竹鼠體型粗壯,呈圓筒形。四肢短小,但粗壯而具爪,是運動器官和挖洞取食的工具。

尾部短小,門齒粗大臼齒短小,具有齧齒目動物的特徵。

竹鼠成體長約30~40釐米,個別種類,如大竹鼠的體長可達45釐米,體重2~4公斤;趾強爪尖;全身披長毛,但尾**或短而稀,較鼢鼠長;體色隨年齡而不同,從深色到淺色,幼體的毛色比成體的毛色深。周身均為深灰黑色。成體身體背部毛色為棕灰色並長有百尖針毛,吻部及兩側的毛色略淡,身體的腹部毛被較為稀疏,色白而暗其間也雜有閃亮的細毛,透過毛被可看到粉紅色的**,個別個體的足背與尾部的毛色均為灰棕褐色。

能吃嗎?有被老鼠咬過嗎,被老鼠碰過的東西能吃嗎

還是不要吃了,為了安全,還是重新去買乙份吧,被老鼠吃過的,會有細菌和病毒的,為了安全還是不要吃了哦。1,剔除咬壞的 2,高溫消毒 3,紫外線消毒 被老鼠碰過的東西能吃嗎 用清水洗洗,還可以吃的,在農村,這個常見,不能,一般老鼠攜帶大量細菌和病毒,其中有一種幽門螺旋杆的細菌可以在ph2.5的環境下存活...

老鼠碰過的東西還能用嗎,被老鼠碰過的東西能吃嗎

跆拳道之子 能用,只要老鼠沒咬壞都可以用的。不過估計上面好多細菌,髒東西什麼的,還是處理一下好。只是最好把衣服拿出來放進清水裡洗幾遍,有條件的話加點消毒水,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晾乾。提包別的東西可以用抹布沾點消毒水擦擦,再晾乾。咬壞了的話那就沒辦法了,要不扔了,要麼洗洗補補繼續用 閒雲野鶴 如果是老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