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什麼意思,軒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12 19:50:07

1樓:沒有名字的我

你好 我會很乖dg

1.(有窗的廊子或小屋子)

2.(古代一種有帷幕而前頂較高的車)

3.[書] (窗戶; 門)

4.(姓氏)

要結合相關的語句分析,你可以把那個句子給我如果不用,那麼望採納 謝謝!

軒是什麼意思

軒字什麼意思!五行屬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軒指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有窗的長廊或小屋等 。五行中應該是木,做人名可以,我兒子也有個軒

3樓:匿名使用者

軒用做人名的意思是:瀟灑大氣、優雅、有氣質。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字並不能看出什麼,要看組合,好比炭和鑽石都是有炭元素組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候車是木造應屬木

「軒」表示什麼意思,怎麼解釋,?在人的名字裡又表示什麼意思,?

6樓:南邕

軒    xuān

〈名〉形聲。從車,幹聲。本義:中國古代一種前頂較高而有帷幕的車子,供大夫以上乘坐。

星名。如:軒宮(星名。軒轅之宮的簡稱);軒轅(中國星官名);軒光(軒轅星的光輝)

軒轅的省稱。傳說中的古代帝王名。如:軒後(即黃帝軒轅氏);軒主(即軒轅氏。南朝梁宣帝);軒室(帝王的宮室)

古代車子前高後低叫「軒」,前低後高叫「輊」。引申為高大。

如:軒昂(氣概不凡;高大雄偉);軒秀(挺拔秀出);軒眉(即揚眉。形容人志氣高昂或高興的樣子);軒峙(高聳矗立);軒特(軒昂出眾);軒舉(高昂,爽朗)

「在人的名字裡又表示什麼意思」:引申為高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軒"有義:氣概不凡;高大雄偉;形容人志氣高昂或高興的樣子

8樓:匿名使用者

軒 姓也 黃帝號軒轅 後因為氏 軒氏 軒轅之後

《姓解.六三》《姓苑》中解釋:軒氏.轅氏.軒轅氏 皆黃帝之後. 黃帝之後以號為姓 軒轅即黃帝 姓公孫或言姓姬 黃帝少典氏之子

黃帝共二十五子 十二子有姓

《潛夫論.志士姓》中:軒氏.

豐氏.駟氏.游氏.

國氏.然氏.孔氏.

羽氏.良氏.大季氏.

十族之祖穆公之子也.各以字為姓.該書的作者是東漢後期思想家.

政治家---王符

春秋時期 鄭國 軒虎 軒達 《左傳》軒讀(han音喊)

漢 朝 諫議大夫 軒和 《漢書》

唐 朝 自軒氏至大季氏凡十族皆穆公子之後《元和姓纂》

宋 朝 登科軒彥績 《通志》《二七氏族》《三以邑為氏》

元 朝 軒成 《金史》列傳第五十六

明 朝 登科進士軒輗 字惟行或惟衡 河南鹿邑人 永樂二十二年(2023年)進士 授行人司副 宣德六年用薦改御使 正統五年浙江按察使 "況三百年而僅一軒輗乎 廉政不易得"----明英宗

《明史》列傳五十八.六十.六十四

軒氏 . 軒轅氏. 轅氏.軒丘氏皆黃帝之後.各有各的支系.乃四種姓氏.中國現有姓氏三萬餘種.

軒轅氏 唐 詩人 軒轅彌明

轅 氏 春秋陳國大夫 轅選 轅濤塗

西漢經學家 轅固生

軒丘氏 複姓 系出羋姓 漢有梁相軒丘豹

軍 氏 週時鄭武公之子 共叔段之後有軍氏 軍氏入軒氏《潛夫論》

宋 朝 軒 同 車平

經上述古代及歷朝歷代官方書籍查驗.查證:軒氏.

軒轅氏.轅氏.軒丘氏.

軍氏是四種姓氏.自春秋.漢.

唐以單獨記載.焉能混淆在一起!那是在褻瀆歷史!

軒,古代自然式園林中的建築

是小巧玲瓏,開敞精緻的建築物,室內簡潔雅緻,室外或可臨水觀魚,或可品評花木,或可極目遠眺。

軒什麼意思

9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軒,漢字,拼音:xuān,其含義有:指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有窗的長廊或小屋等。《說文》記載有:軒,曲輈藩車。

10樓:晏夜甘恨蕊

請參考:疑「軒」應為「憨」,憨:1.痴呆。2.憨厚。多與「老實」並用。

11樓:簡訪皮鴻振

形聲。從車,幹聲。本義:古代一種前頂較高而有帷幕的車子,供大夫以上乘坐)

軒是什麼意思

軒是什麼意思? 40

12樓:末你要

1、軒代表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或者是有窗的長廊或小屋,指的是中國古代一種前頂較高而有帷幕的車子,供大夫以上乘坐。

2、「軒」指華美的車子。

至若龍馬銀鞍,朱軒繡軸。——江淹《別賦》

荷天之寵光,彌耀於魚軒。——明《袁可立晉秩兵部右侍郎夫婦誥》

又如:軒車下墜(比喻日落);軒帆(車和船);樓板,建築物的上層結構部分。

3、「軒」的詞彙解釋:軒昂(氣概不凡;高大雄偉);軒秀(挺拔秀出);軒眉(即揚眉。形容人志氣高昂或高興的樣子);軒峙(高聳矗立);軒特(軒昂出眾);軒舉(高昂,爽朗)。

13樓:士多啤梨醬

回答all軒的意思是:組合成員都能和宋亞軒湊成cp。

宋亞軒,2023年3月4日出生於山東省濱州市,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男子演唱組合時代少年團成員。

2023年10月,參加廣東電視台少兒節目《真的!很好玩》。2023年2月,參加北京衛視**節目《**大師課第二季》;8月,參加錄製北京衛視美食節目《幸福的味道》;9月,參加錄製**電視台《開學第一課》。

2023年4月,參加錄製湖南衛視綜藝節目《天天向上》;11月,登上湖南衛視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的舞台。

更多1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含義有:指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有窗的長廊或小屋等

「子軒」是什麼意思呢,子軒是什麼意思 名字叫子軒好不好?

曉曉江蘇 子軒的意思是 精神飽滿,氣度不凡。子軒 z xu n 子,古代對男子的尊稱,如孔子,孟子,老子,孫子,墨子,荀子,列子,吳子,鬼谷子等等,象公孫龍,鄒衍,許行等,雖然也被是有名的諸子百家之一,但由於人們感覺他們還不夠尊貴,故還稱不上 子 的稱謂。軒古代一種有圍棚或帷幕的車 軒駕 帝王的車駕...

振軒是什麼意思,振軒什麼含義

生活娃娃生活能手 振軒,寓意要做一個有用之才 振,乃是振奮,輔佐,意味積極的態度軒已知的解釋有。一 振拼音 zh n,注音 平水韻部 去聲十二震,部首 扌,筆畫數 3 7,造字法 形聲,結構 合體字,左右結構 異 體 統一碼 cjk,統一漢字 u 632f,五筆 rdfe,倉頡碼 qmmv,鄭碼 d...

瑞軒是什麼意思,翟瑞軒名字含義

m魅奴 人物介紹 又名瑞軒,號靜廬主人,1935年10月生於山西襄陵。1960年畢業於西安美術學院。現為四川省工藝美術研究所高階工藝美術師 中國工藝美術學會高階會員暨中國書畫研究會理事 四川省工藝美術學會常務理事暨書畫專業委員會原主任委員 榮譽主任等職。工藝美術作品多次在國內外展出,竹雕 標誌 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