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14 08: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的概念認為:suv=越野車+旅行車 suv是在1991、2023年的時候才開始在美國真正興起,2023年suv的概念進入中國。從suv的字面意思上就可以發現,它本身是運動和多用途結合的車輛。

旅行車在美國的50年代至80年代都非常盛行,以舒適性和多用途性贏得稱讚;而越野車相對笨重,油耗又大,最後就產生了suv的概念,它是旅行車和越野車的結合體發展起來的。suv的底盤高,有大樑,可以牽引,後行李箱的空間同樣寬大,suv是及越野、儲物、旅行、牽引多種功能為一體的,所以稱之為運動多功能車輛。 suv是「sportsutilityvehicle」的簡稱,即運動型多功能車,又俗稱休閒越野車,是由皮卡底盤上發展而來的四輪驅動廂式車,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的美國。

suv最吸引人之處,除了要具備中高檔轎車的舒適性外,還要有更高的越野性和安全性,並有運動感,便於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閒。這是因為suv的前懸掛是轎車車型的獨立螺旋彈簧懸架,後懸掛則是越野車車型的非獨立鋼板彈簧懸架,車內的空間較大,載人載貨同樣游刃有餘。 在發源地美國,suv近年來一直穩佔暢銷車型的頭位,這都是因為它既適合城市行走,又適合野外賓士,而且非常配合新一代追求張揚、熱愛親近自然的個性。

suv進入中國市場後,以較高的價效比贏得眾多消費者的青睞。尤其是2023年suv更成為汽車市場的最亮點,甚至有業內人士驚呼:2023年是suv元年。

suv新車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銷量也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目前市場上低、中、高三種層次上的國產suv樣樣俱全,低的在10萬元以下,以老車型為主導,新車就以獵豹飛騰、jeep2500以及新上市的特銳最搶眼;中價車為20萬~40萬元,新成員也不少,有速跑、帕拉丁、華泰特拉卡、獵豹旗艦等,是目前大部分主流廠家爭奪得比較激烈的一塊陣地;高檔就是40萬元以上,有金盃通用、北京吉普以及一汽豐田三分天下,外加進口suv,全面照顧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這是一種擁有旅行車般的空間機能,配以貨卡車的越野能力的車型

3樓: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suv是「sportsutilityvehicle」的簡稱,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又俗稱休閒越野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通俗的講,suv就是越野車,該車型一般底盤較高,通過性都較好。供參考。

SUV 4X4是什麼意思

陽光大稻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即 運動型多用途車 4x4 意思是四驅車。suv 4x4 即有配四驅的運動型多用途汽車。擴充套件資料 1 suv的特點是強動力 越野性 寬敞舒適及良好的載物和載客功能,也有人說,suv是豪華轎車的舒適精細加上越野車的本性。suv是轎...

汽車suv兩驅跟四驅是什麼意思,SUV兩驅和四驅有什麼區別?

堂希榮薄鳥 兩驅汽車 指汽車的後輪 或前輪 為驅動輪,前輪為從動輪 或後輪 固定不變 四驅汽車 指汽車既可以後輪為驅動輪,又可以前輪為驅動輪,但它不能夠後輪和前輪同時為驅動輪,驅動系統可以自動進行轉換,比如汽車後輪打滑時則可自動轉換為前輪驅動輪,這種汽車越野效能要較兩驅汽車越野效能要好。前驅的車正常...

緊湊型suv是什麼意思,緊湊型車與SUV有什麼區別?

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緊湊車型,顧名思義,車型的結構略微緊湊,不區分兩廂三廂,空間上並不是特別寬敞,但是相對小型車 微型車a00,小型車a0,緊湊型a 空間和動力上卻有所提升,實際上這些術語,源於德國的 緊湊車型的標準就是a級車。在國外的家庭用車一般都是緊湊型車,標準是車總長在4.2 4.6米,軸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