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汽車發動機基本噴油量的是哪兩個感測訊號

時間 2022-04-22 1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噴油量取決於進氣流量訊號與曲軸轉速訊號,其他訊號都為修正訊號。其實很好理解,噴出去的油就是為了與空氣中的氧氣反應掉,所以進氣多少決定了噴油的基本值(計算每個迴圈噴油量需要轉速這個值,因此轉速也是必需的)。其他訊號都是根據特殊工況對混合氣有加濃或經濟性要求來修正。

2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位置和空氣流量計或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溫度和水溫修正!

3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角度感測器(epc);氧感測器;空氣質素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使用質量流量型空氣流量感測器的車型,此種感測器採用了恆溫差控制電路來實現對空氣流量的檢測。其控制電路是由發熱元件、溫度補償電阻、精密電阻和取樣電阻組成的電橋電路。

當空氣氣流流經發熱元件使其受到冷卻時,發熱元件溫度降低,阻值減小,電橋電壓失去平衡,控制電路將增大供給發熱元件的電流,使其與溫度補償電阻的溫度差保持一定。電流增量的大小,取決於發熱元件受到冷卻的程度,即流過感測器的空氣量。當電橋電流增大時,取樣電阻上的電壓就會公升高,從而將空氣流量的變化轉化為輸出給ecu的電壓訊號,ecu根據此訊號設定基本噴油量。

配氣相位的錯誤會使使氣門不按規定時刻開閉,致使進入氣缸內的空氣量減少,同時由於竄氣也使進氣歧管內的溫度有所公升高,從而使發熱元件受到冷卻的程度降低,因而輸出給ecu的電壓訊號就低,噴油量就會減少,容易造成發動機在怠速時運轉不穩,出現抖動。

對於使用壓力型空氣流量感測器的車型,壓力感測器是將進氣管的壓力訊號轉化為電壓訊號輸出給ecu,ecu發出指令使噴油嘴噴油

發動機的基本噴油量是由什麼感測器決定的?

5樓:甘肅萬通

發動機的基本噴油量主要是由空氣流量計,轉速感測器決定的。

帶有efi系統的發動機,在啟動後決定基本噴油量的兩個訊號是 ?

6樓:匿名使用者

l型發動機:空氣流量計;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不帶電子節氣門)。d型:進氣壓力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帶電子節氣門的是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的訊號。

對噴油量起決定性作用的感測器是哪個

7樓:汽車質量世界

電控單元根據進氣量和發動機轉速計算出的噴油量是基本噴油量,是汽油機能運轉的基本條件。

對應的就是進氣道的空氣流量計和車速感測器。

8樓: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沒有作用的是空氣流量計

和水溫感測器,氧感測器

9樓:翰林學庫

噴油量由什麼感測器決定

最佳答案:a、空氣流量計

起決定性作用的肯定是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了! .空氣流量計是修正噴油量的,空氣流量計內還包括進氣溫度感測器,有的車還包括大氣壓力感測器.

都是修正噴油量的, 另外,氧感測器也是修正噴油量的. 本人來自4s店.

師傅們,汽油發動機的基本噴油量是根據空氣流量計和曲軸位置感測器控制,那這兩個感測器是怎樣控制基本噴

10樓:zzj迷茫

噴油噴出的多少,是由很多輔助感測器反饋給電腦板的,他們會根據發動機的溫度,進氣溫度,然後排出來的廢氣也就是氧感測,來對噴油進行修正達到最佳燃燒比

11樓:啊七七課

這 再這好像沒人能回答!!!

發動機啟動後,基本噴油量由什麼決定

12樓:守望笑

ecu根據發動機每個工作迴圈的進入氣缸的空氣質素、發動機轉速和設定的空燃比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涼車起動基本噴油量靠水溫感測器決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 柴油機的電控燃油噴射技術的發展歷程可以分為三代。

第一代柴油機電控燃油噴射系統被稱為位置控制系統,採用電子伺服機構(如線性螺線管、線性直流電機等)代替機械式調速器來控制供油齒杆的位置(直列幫浦)或控制溢油環的位置(分配幫浦)實現噴油量的控制,由euc控制的電液執行機構改變發動機驅動軸

與噴油幫浦凸輪軸之間的相位或控制提前器活塞的移動實施噴油時間的控制。

第二代電控燃油噴射系統被稱為時間控制系統,和傳統的柱塞幫浦供油方式相比,它仍然採用傳統方式提供高壓油,但是在燃油的噴射上,則是由ecu控制的安裝在噴油器上的高速電磁閥的動作來控制噴油閥的開啟時機、時間,從而更加精確的控制燃油的噴射量和時機。因為採用了高速電磁閥,其控制精度較第一代產品有了較大的提公升。

汽車發動機起步時的噴油量由什麼決定的?

15樓:途虎話養車

電噴系統的基本噴油量主要是靠ecu接收空氣流量計訊號(也有的採用進氣壓力訊號),和發動機轉速訊號來確定的。當然還要採集更多的感測器訊號,來確定實際工況,對基本噴油量進行修正。  有電噴和直噴兩種方式。

電噴是電腦控制的;直噴可以說是機械控制化油器,噴射燃油現在一般都是電噴的。

有誰知道汽車發動機起步時的噴油量由什麼決定的?

16樓:朋哥永不認輸

電噴系統的基本噴油量主要是靠ecu接收空氣流量計訊號(也有的採用進氣壓力訊號),和發動機轉速訊號來確定的。當然還要採集更多的感測器訊號,來確定實際工況,對基本噴油量進行修正。  有電噴和直噴兩種方式。

電噴是電腦控制的;直噴可以說是機械控制化油器,噴射燃油現在一般都是電噴的。

一、電噴

電噴是一類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有很大的區別,在使用操作方法上也頗有不同。起動電噴發動機時(包括冷車起動),一般無需踩油門。因為電噴發動機都有冷起動加濃、自動冷車快怠速功能,能保證發動機不論在冷車或熱車狀態下順利起動。

二、直噴

指將噴油嘴設定在進排氣門之間,使高壓燃油直接注入燃燒室平順高效地燃燒。直噴的優點是在低負荷的時候才體現出來的,在低負荷時,噴油嘴只噴出最低限度的油量集中在火花塞的周圍,氣缸內的其他部分都是空氣。在燃燒的時候,空氣層會隔絕掉熱,能夠減少熱量向汽缸壁的傳遞,從而減少了熱量的損失,從而提公升發動機的熱效率。

17樓:雪無痕

我認為選d,因為如果是c的話也就是說怠速和啟動時決定噴油量的都是冷卻液溫度,因為車啟動和怠速溫度沒多大的差別,所以要排除c而進氣流量是由節氣門開度大小決定的,當起步時肯定節氣門有一定的開度,所以應該選a

18樓:匿名使用者

b轉速,發動機的供油量與轉速關係最大,轉速越高供油量就越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機電噴系統就是通過各種感測器將發動機的溫度、空燃比油門狀況、發動機的轉速、負荷、曲軸位置、車輛行駛狀況等訊號輸入電子控制裝置,電子控制裝置根據這些訊號引數.計算並控制發動機各氣缸所需要的噴油量和噴油時刻,將汽油在一定壓力下通過噴油器噴入到進入氣管中霧化。並與進入的空氣氣流混合,進入燃燒室燃燒.從而確保發動機和催化轉化器始終工作在最佳狀態。這種由電子系統控制將燃料由噴油器噴入發動機進氣系統中的發動機稱為電噴發動機。

bcd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同時選擇abc。簡單來說一下吧!首先汽車是由起動機帶動運轉,由於起動時,發動機轉速很低,轉速的波動也就很大,這時空氣流量感測器或進行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檢測到的進氣量訊號有很大的誤差,基於這個原因的存在,發動機就不會以這個訊號作為計算基本噴油量的依據,而是按預先給定的起動程式來完成起動的任務。

首先,汽車得知道發動機處於起動狀態,這就得依靠起動開關訊號與轉速感測器訊號。知道處於起動狀態了,ecu就要計算噴油量的多少才能使汽車順利起動,其實ecu是通過接收進氣溫度感測器、冷卻液溫度感測器、轉速感測器來計算固定的噴油量。

汽車油門大小是對應發動機噴油量,還是發動機功率

我給你補充點,油門對應的是扭矩,ecu根據扭矩的需求調節節氣門 噴油量也不是完全看進氣量,也要看發動機的工況。油門其實指的不是又,而是節氣門,油門踏板是控制節氣門開度的,節氣門處在化油器與進氣管之間,油門踏板向下踩,節氣門開度就越大 跟家裡的門是乙個道理 開的越大進去的空氣也就越多,汽油的燃燒比值也...

電控發動機的噴油量大小取決於什麼

你好 取決噴油脈寬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

柴油發動機噴油量過多現象及原因有哪些

柴油發電機組的執行中最容易發生故障的部件就是噴油幫浦 噴油器 調速器等,特別是噴油幫浦,一旦供油過多就會出現浪費燃油 燃燒不充分 冒煙等狀況,既影響發電機正常工作又會減少柴油發電機的壽命。導致噴油幫浦供油過多常見的可能原因有以下幾個 一 調速器內限制齒條最大油量的調整螺釘調整過大或油門手柄限制螺釘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