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高低介面保護帽,汽車空調高壓管藍色帽是否應該擰緊

時間 2022-04-22 12: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帶保護帽的不是高壓介面,是製冷劑充注口,空調系統加製冷劑用的;低壓管也有帶保護帽的製冷劑充注口。裡面是乙個彈簧閥門,和自行車的氣門芯結構結構類似。

2.保護帽主要是避免灰塵和垃圾進入充注口,使充注口堵塞或彈簧失效。充注口是乙個彈簧閥門,有自鎖功能,水一般不會流進去。

3,保護帽松了,旋緊就可以了;即使掉了,換個新的裝上就可以,沒什麼問題。

4.如果真的製冷劑充注口壞了,靠保護帽也封不住製冷劑,必須換管子。

2樓:小倫幫忙

你好,我是修車的,你描述的「帽"一般是不會松的,為了防止進入管內灰塵,還有就是二次密封,為的是如果那裡漏氣,帽可以堵住,不讓它漏!----這就是帽的作用。一般在帽松的時候,還需要加點製冷劑油,要知道液體密封能力是很強的。

呵呵空調滴水是正常的,請不要擔心,想想家裡的空調,外面不也有個管子滴水嗎?呵呵

希望我這樣解釋,你能理解!也希望我的答案,會被你選擇!

3樓:佰和

保護帽是防塵蓋,主要是防止灰塵等進入氣門口。松了用手擰緊就可以了。

空調的大管是冷管,通過膨脹閥截流後,高壓管是熱管,低壓管是冷卻管,屬於正常現象。如果大管不會冰涼到出水的話,你的空調就不正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防塵的而已,裡面還有氣門芯呢!

5樓:

根據你所說的您的車沒啥毛病,放心用吧!

汽車空調高壓管藍色帽是否應該擰緊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高壓管藍色保護帽必須擰緊,這個保護帽的功能是保護氣門芯的,如果氣門芯損壞就會造成漏氟,是空調的製冷效果下降甚至不能製冷。希望能幫到您,祝您愉快。

7樓:養護小子

你好 你說的是空調冷媒加註口 那個帽輕輕帶緊就行了 起搭只是防塵作用

8樓:石家莊北方

是的,應該是擰緊的防塵防漏

怎麼看汽車空調那根是高壓管那根是低壓管啊

9樓:想自由

從大小上區分:大一點的是低壓管,細的是高壓管;

從工作時的溫度區分:冷的是低壓管,熱的(有些會是燙)是高壓管;

測壓力來區分:一般低壓管是2個氣壓左右,高壓管是15到20個左右;

從連線上來區分:從散熱器(車頭水箱附近,也叫冷凝器),到車箱的那一段叫高壓管;從散熱器到壓縮機也是高壓管;從車箱出來,去往壓縮機的是低壓管。

拓展資料:

一般時段空調保養

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3.清洗過濾網上的積灰。在清洗過濾網的時候,首先切斷電源,再開啟進風柵;取出過濾網,用水或吸塵器清洗過濾網,水溫不要超過40度,用熱的濕布或中性洗滌劑清洗,然後用乾布擦淨,同時不能用殺蟲劑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過濾網。

4.清洗排水部分的汙垢和積聚物。排水部分容易沉積汙垢,必須定期進行徹底消毒,保證排水通暢、防止細菌繁殖。

5.檢查其他。包括供電線路、插頭插板、開關;檢查易耗損件,如導風轉板、殺菌除濕、光觸媒等部件狀況,確保空調狀況良好無異常。

10樓:夢夢讀史學

粗管子是低壓、細管子是高壓

一般保護帽上有l和h字樣

l是低壓介面

h是高壓介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細的是高壓管,粗的是低壓管。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大的低壓管,小的高壓管,基本上都這樣的

空調顯示執行保護是什麼部件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空調應急開機,是預設達到24度停機的,有的是開4分鐘自動停機的。

還有可能有其他故障,比如機子舊了,散熱不好,開一段時間,高壓或者過流保護了,也有可能直接就是壓縮機上的雙金屬片過載保護受熱斷開了,停一段時間,冷了又可以開了,,,壓縮機啟動電容容量不足也有可能。

遙控是好的,就是遙控接收頭壞了。

14樓:螞蟻特供

一般是壓力異常(過高、過低)

1、感測器、控制器及線路故障

2、壓力過低:系統洩漏

3、壓力過高:冷媒加註過多或系統散熱不良

15樓:可以叫我表哥

空調顯示執行保護,一般是空調過熱保護導致。

空調過熱保護一般有幾種情況,根據空調大小類別也不同,主要有幾方面:

1、空調電氣件內建的保護器。主要是送風電機和壓縮機。壓縮機一般在內建的頂部,是可恢復的。當溫度過高時候斷開,溫度正常後恢復。

2、空調控制上的保護,一般有幾種:

1)電流保護,空調控制板上有檢測壓機電流的,超過設定值保護。

2)壓力保護,很多空調都有高低壓力開關,超過保護值保護。

3)過熱保護,空調一般設有溫度感測器,對壓縮機進行保護,一般檢測壓縮機排氣溫度或者壓縮機頂部溫度。超過保護值保護。

引起過熱保護的情況有很多,主要分正常和不正常,正常就是當空調工作在非常嚴酷的條件,比如非常高的環境溫度製冷,壓機負載太大保護。非正常主要是系統出現問題,比如缺氟利昂了,管路堵塞了,風機不轉了等,要根據具體情況判定。

汽車空調製冷劑怎麼加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加註製冷劑應在抽真空後進行,加註方法有稱量加註法、表壓加註法、經驗加註法和定量加註法四種。

(1)稱量

加註法稱量加註法是採用電子秤稱量的一種加註方法。操作時,將製冷劑鋼瓶放在電子秤的托盤上,並將乾燥過濾器、加液管和三通閥連線好,放淨連線管內的空氣,稱出重量,再減去需充製冷劑的數量,記下剩下的重量數,再慢慢充注製冷劑,直到秤上與剩下的數量相符即可。

(2)表壓加註法

表壓加註法是利用製冷迴圈系統的低壓吸氣壓力來決定充注量的。操作時,將製冷劑鋼瓶與乾燥過濾器、連線管、三通閥和真空壓力表連線好即可進行充注,充注時觀察壓力表的指示值,當壓力表達到0.5~0.

6mpa時,關閉三通閥,讓壓縮機運轉,當壓力表降為0時,再開啟三通閥,調整壓力為0.02~0.05mpa,再讓壓縮機執行一段時間,直到吸氣壓力穩定不變即可。

(3)經驗加註法

經驗加註法是根據空調器的製冷情況來確定加註量的一種方法。連線方法與表壓加註法相同,當製冷劑加註到真空壓力表值為0.2~0.

25mpa時,關閉三通閥,開機執行30分鐘,直至壓縮機吸氣管結露為止。

(4)定量加註法

定時加註法是利用加註器,根據空調器的額定加註量來進行加註的一種方法。選擇量筒的合適刻度,開啟相應的閥門,讓製冷劑流入量筒內,當製冷劑達到選定的刻度時,開啟充註器閥門,使量筒內的製冷劑流入製冷系統。此法加註量準確,適用於上門檢修。

17樓:起碼算個名

汽車空調新增製冷劑有兩種方法。

高壓端充註法,其意就是製冷劑從空調系統高壓的一端加入系統中。

① 如圖所示,將歧管壓力表組與系統檢修閥、製冷劑罐連線好。

② 用製冷劑排除連線軟管內的空氣。

③ 將製冷劑罐傾斜倒置於磅秤上,並記錄起始質量。

④ 開啟製冷劑瓶罐上閥門,然後緩慢開啟高壓手動閥,製冷劑注入系統內,當磅秤指示到達規定質量時,迅速關閉製冷劑閥門。 ⑤ 關閉高壓手動閥,充注結束。

1、當系統抽完真空後,關閉歧管壓力計上的高、低手動閥進行並表,確認不漏後,將歧管壓力計與系統連線。

2、將中間軟管的一端與製冷劑罐注入閥的接頭連線起來,如圖所示,開啟製冷劑罐開關,在擰開歧管壓力計軟管一端的螺母,讓氣體溢位幾分鐘,把空氣排出,然後再擰緊螺母。

3、擰開高壓側手動閥至全開位置,將製冷劑罐倒立,以便從高壓管充注液態製冷劑。從高壓管充注規定量的液態製冷劑表壓達到0.4mpa左右,關閉製冷劑罐注入閥及歧管壓力計上的手動高壓閥。

4、起動發動機,開啟ac空調開關,將風機溫調開關調至最大位置。

5、若製冷劑量不足需補足製冷劑時,將製冷劑罐正置,開啟低壓閥,從低壓管繼續充氣態製冷劑;觀察高、低壓表:當發動機轉速為1500--2000r/min左右,氣溫為30—35℃時,製冷系統正常壓力為:低壓側:

0.17--0.2mpa(25-30psi) 高壓側:

0.88--1.10mpa(125-160psi)。

6、關閉發動機,使用肥皂水檢測是否有洩漏,或用螢光檢漏儀檢測是否有洩露。

7、裝回所有保護帽和保護罩。

高壓端充注製冷劑時,嚴禁開啟空調系統,否則會造成製冷劑罐的爆裂,也不可開啟低壓手動閥。

低壓端充註法,其意就是製冷劑從空調系統低壓的一端加入系統中。

① 如下圖所示,將歧管壓力表組與系統檢修閥、製冷劑罐連線好。

② 用製冷劑排除連線軟管內的空氣。

③ 將製冷劑罐直立於磅秤上,並記錄起始質量。

④ 開啟製冷劑罐閥門,然後開啟低壓手動閥,向系統充注氣態製冷劑。

⑤ 啟動發動機並將其轉速調整在1250~1500r/min,接通空調開關,把風機開關和溫度控制開關開至最大。

⑥ 當製冷劑充至規定質量時,先關閉低壓手動閥,然後關閉製冷劑閥門。

⑦ 關閉空調開關,停止發動機運轉,迅速將高、低壓軟管從檢修閥上拆下。

1、將歧管壓力計與壓縮機和製冷劑罐系統連線好。

2、開啟製冷劑罐開關。關閉高、低手動閥,拆開高壓端檢修閥和軟管的連線,然後開啟高壓手動閥,再開啟製冷劑罐開關。在膠管口聽到製冷劑蒸汽出來的聲音後,立即將軟管與高壓檢修閥相連,關閉高壓手閥。

用同樣的方法清除低壓端和管路中的空氣,然後關閉好高、低壓手動閥。

3、擰開低壓管手動閥至全開位置,將製冷劑罐正立,以便從低壓管充注氣態製冷劑。當系統壓力值達到0.35-0.4mpa時,關閉手動低壓閥。

4、啟動發動機並將轉速調整到1250--1500r/min左右,開啟空調開關,並將風機置於高速、溫調開關調到最冷位置。

5、在開啟歧管壓力計上的低壓管手動閥。讓製冷劑繼續進入製冷系統,直至充注量達到規定值時,立即關閉低壓管手動閥。

6、觀察視液窗,確認系統內無氣泡、無過量製冷劑。此時,高壓錶值為0.88mpa-1.

10mpa,低壓錶值應為0.17mpa--0.2mpa,此數值根據環境溫度有所變化,如注入劑適量,製冷劑在流動中僅有少量氣泡,當發動機轉速提高到1500r/min時氣泡應完全消失。

且製冷劑成透明狀;如果製冷劑注入過量則製冷劑流動中完全看不到氣泡;而注入量不足時,製冷劑在流動中會出現明顯的氣泡。

7、充注規定量的製冷劑後,關閉製冷劑罐注入閥及歧管壓力計上的手動低壓閥,使發動機停止運轉,然後卸下儀表。卸下時動作要迅速,以免過多製冷劑排出。

8、關閉發動機,使用肥皂水檢測是否有洩漏,或用螢光檢漏儀檢測是否有洩露。

9、裝回所有保護帽和保護罩。

低壓端充注時,瓶罐為直立,高壓手動閥處於關閉位置。

汽車空調怎麼修理,汽車空調怎麼修理

濯聰 汽車空調系統維修中,所遇到的幾個比較突出的問題 洩漏 冷凝器散熱效果差,引起空調製冷不足 電器方面故障 管路內部髒堵 異響。一 洩漏 製冷劑洩漏是空調系統維修中遇到的乙個特別突出的問題,尤其是慢洩漏,檢查時很容易造成費時費料,下面是幾個經常遇到的洩漏性情況 1 蒸發箱洩漏 在大眾品牌的車輛中,...

寶馬如何清洗汽車空調,怎樣清洗寶馬汽車空調

峰何以笙簫默 1 針對灌裝無壓力液體空調清洗劑,由內在於不具備壓力,用前將清洗劑灌上安裝好專用噴槍,連線氣管,空調清洗劑調到噴出霧化狀態。內部自帶壓力空調灌裝清洗劑,自帶噴頭與噴管可直接使用。2 拆下空調濾清器蓋板,取出空調濾清器。3 啟動引擎將空調風機開關調到出風最大,開啟外迴圈開關,關閉車內所用...

如何維護和清洗汽車空調,如何清洗汽車空調

捷金鵬 空調機的維護 清洗是空調保養的主要關鍵,有利於提高製冷效果,有利縮短降溫時間,有利空調節能,有利延長空調機使用壽命,是合理使用空調,加強規範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前空調使用者對空調機維護 清洗重視不夠,現在應當加強這一領域工作,促進空調行業發展。開機前的維護 通常家用空調機使用到九月份就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