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拖拉機需要用手搖,為什麼拖拉機能採取手搖方式呢,是不是一搖發動機就噴油?

時間 2022-03-29 06:00:08

1樓:熠哥

提起拖拉機我們一定會想到它那獨特的「車鑰匙」:搖把,其實不管是汽油機還是柴油機都是可以手搖啟動的,手搖主要是讓發動機轉動進入工作迴圈,然後相關單元按部就班就行工作完成發動機的啟動。不管是汽油機還是柴油機在啟動時都需要外力使其先轉起來,只是有些使用的是人力,比如拖拉機手搖啟動、電單車腳踏杆啟動、光頭強油鋸的手拉啟動。

還有一些是電啟動,比如我們的汽車,但是其本質都是一樣的:讓發動機轉起來進入工作迴圈。

2樓:久夢清廉

手搖主要是讓發動機轉動進入工作迴圈,然後相關單元按部就班就行工作完成發動機的啟動。不管是汽油機還是柴油機在啟動時都需要外力使其先轉起來,只是有些使用的是人力,比如拖拉機手搖啟動、油鋸和發電機的手拉啟動。還有一些是電啟動,比如我們的汽車,但是其本質都是一樣的:

讓發動機轉起來進入工作迴圈。

為什麼拖拉機能採取手搖方式呢,是不是一搖發動機就噴油?

3樓:淘淘de解說

拖拉機的柴油機還有乙個「特異功能」,能夠反轉。有些人力氣不夠,在鬆開減壓閥後壓縮衝程手臂沒有足夠的力量會導致壓縮衝程過不去,活塞被**回來發動機反轉,結果**的力量過大導致柴油機在反方向進行工作衝程,由於供油系統是純機械結構,反轉時噴油幫浦仍然會工作,結果就是柴油機反轉執行,從排氣管吸氣從空濾裡噴黑煙,那情景看起來相當壯觀。而且這時候由於搖把的特殊結構在反轉時無法脫離,因此搖把會跟著發動機轉,很危險。

4樓:你到底敢不敢

拖拉機能採取手搖方式,這是乙個獨特的設計,搖把就相當於車鑰匙,一搖發動機不一定會噴油,如果油非常的滿的話,可能會往出噴灑。

5樓:你到底敢不敢

拖拉機能採取手搖方式,是因為拖拉機使用的是機械油幫浦,油幫浦與發動機相連,噴油控制受發動機驅動,也不是一搖發動機就噴油,還有一些其他的操作才可以。

6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不是的,選擇手搖是因為當初的柴油發動機沒有先進的技術實現自動點火,現在可以了,大多數拖拉機都可以使用電動了。

手扶拖拉機為什麼我手搖啟動不了,而我爸卻是輕而易舉的,是不是有什麼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爸爸的力量大,你再幹一段體力活,在吃幾年飯一定比爸爸的力氣大!那時候幹這一點活就是小菜一碟了!

夢見拖拉機被人推翻了代表什麼,夢見別人開拖拉機翻車是什麼意思?

桃源明吉 夢沒什麼意思她只是大腦的生理活動,還不如戀愛好玩 夢見別人開拖拉機翻車是什麼意思? 浮念 夢見別人開拖拉機翻車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78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自己開車翻車或坐車翻車,預示著將會有不順利的事情發生。夢見開拖拉機,仇人會被消滅。夢見拖拉機,你的對手將會被你打敗...

變型拖拉機是要沒收嗎?為什麼不給年檢

布樂正 1 鑑於變拖屬不符合 生產強制標準的非法車輛,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安全技術檢驗實行每6個月1次。2 安全技術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檢驗合格標誌的變拖按有關規定強制報廢。3 對於註冊登記滿12年的變拖,不論年檢與否都強制報廢登出。由於載重量大 成本低,變型拖拉機在農村地區運輸...

為什麼空調剛開時聲音像拖拉機一樣大

小輝學長 1 空調出風口造成 空調的室外機主要噪音 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也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 之一。2 空調面板的鬆動 空調面板的鬆動。空調使用到達一定年限時,空調的面板便會因為各種原因產生鬆動現象,從而使得空調在運轉時產生較大的震動,造成面板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