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朋友的電單車被汽車撞了,交警說他們都同等責任,我問一下,強保會怎麼理賠,是否按百分之50賠我

時間 2022-03-27 01:20:11

1樓:

你是電單車的乘坐人,相對於汽車來講,屬於第三人。因此,你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先有承保汽車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內向你承擔賠償責任。在交強險賠償限額內,不是根據事故責任按比例賠償,而是要全額賠償的。

只有當你的損失超過交強險限額時,對超過部分才按事故同等責任由雙方各負50%的賠償責任。

交強險的賠償限額為: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用於賠償醫療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用於賠償護理費、交通費、誤工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撫慰金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你對於你朋友應承擔的賠償份額是可以放棄的。

2樓:老法大

同等責任就各佔50%。強保如果是汽車和電單車都有的話,那麼你的賠償問題就不是問題了,他們雙方的保險公司會給你賠付全部的醫療費等一切費用。如果只有汽車有,那麼他的保險公司只按他責任比例給你50%的賠償,其餘的50%要由你朋友出;如果是電單車有保險,汽車沒有,那麼他的保險公司賠償你的損失,汽車車主就得自己掏腰包賠償你的損失。

3樓:天津市劉律師

可以起訴雙方要求賠償,在交強險範圍內,是全部賠償的。詳情可以在網路中搜尋「劉伯華律師**」詳細諮詢溝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賠償都他們一人承擔一半.

我的小汽車與電單車撞了,交警判定同等責任。請問是先用交強險賠付後超出部分按照同等責任劃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車險同bai責:雙方損失du各在2000元以內由交強險互

zhi碰自賠,雙方各自dao拿著事故回

責任向承保公司提出自答己車輛損失索賠,如雙方損失各自或單車超兩千以外,兩千以內損失互碰自賠,超兩千以外部分按事故責任比例攤派(主責承擔70%,次責30%,同責50%),超出部分走商業險賠付。交強險限額達到本次事故按最高限額賠付,本次事故中保險責任終止。交強險不累計,在承保責任期限內,每次涉及第三者的事故均可使用。

我朋友騎摩托撞到乙個人,同等責任,十級傷殘,沒交強保,對方申訴要賠13萬,怎樣區分?

6樓:郭某某律師

沒有交交強險就得在交強險的12萬限額裡賠,這是不看責任的,超出12萬的部分按責任比例賠

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傷殘賠償金等

開車撞了電單車,交警劃分同等責任,我(汽車司機)已經支付了一半以上 5

7樓:山里的小草

為什麼要付錢?他花多少錢看總清單,然後讓保險公司理賠。同等責任,你車有損傷嗎?他也該賠償。你給他錢他不認,也沒有收據證明,坑死你!!

8樓:絕望的路人甲

就讓他自生自滅 甭搭理

我開小車與電單車相撞了,交警判決是同等責任,我該怎麼賠付,電單車又該怎麼賠付呢? 10

9樓:大仙林

對方的(所有人員)「醫藥費」在10000元以內的(醫保內用藥),你的交強險全賠,超出10000的部分一人一半。誤工費、護理費(合理內的)在110000內賠。

對方的電單車修理費800元你全賠,交強險全報。你的車修理費首先2000元對方全賠你,剩餘2000元一人一半。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雙方修車,一共要花多少錢,然後平分

11樓:我想感動天

自己陪自己,推車走人啊!都一樣責任還管他。當然人家也不會陪你的。

我朋友被車撞死了,交警判同等責任,車主說保險公司賠多少就多少,他不出錢,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走司法途徑的話,車主最多是連帶責任,賠償標準不會超過交警版

給你算的24萬,算下權來18萬左右。當然可能有一些上下浮動,比如精神損害賠償,但大致差不多的。

你這種情況,如果你朋友還有投保意外險的話,是可以從意外險得到賠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應賠償的費

用跟他購買保險的多少無關,跟保險公司賠償他的費用也無關,按他專的說法,如果

屬他不買保險,那他就不用賠錢啦?或者說,他要買了100萬的第三者,保險公司就賠他100萬?毫無道理可言,不必理睬他,依法行事。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可向對方索賠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死補金的計算要依照你所在地方的標準還有你朋友的戶口、年齡、家庭情況(是不是唯一勞動力)決定。各省各地的計算基數都不一樣的,交警核算的24萬應該也會按照當地標準計算的,如你對計算不懂,可就該賠款詢問一下當地的律師,是否已經按照當地的標準進行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24萬是當地的人均收入標準計算20年。

但也可以要求車主出錢!

上法院起訴,判決車主車輛管理不當

出於人道主義法院會判決車主出百分10的賠償!絕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車主買的是哪種車險,有沒有包括第三人責任險,如果有保險公司賠償,最高二十萬,如果沒有肇事車主全額賠償。

你好。想問一下我的交通事故是同等責任,我是汽車對方電單車,大家都有交強險,但對方受傷,醫院花了三萬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保險公司掏一萬,剩下的按照事故責任分配,你應當承擔一萬的醫藥費,那麼你一般也有商業險,那麼商業險也能幫你承擔

一朋友過馬路時被電單車撞倒身亡,交警認定責任為同等責任,不知是否合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本來未走斑馬線是應該判你朋友負全責,但因電單車也有不足,所以同等合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的。你說的也不明確。你朋友是不是走的斑馬線。不是斑馬線那沒法說。要是走斑馬線機動車負主要責任。但不是全部責任

我摩托車被交警扣了怎麼去贖回,摩托車被交警扣了怎麼取出來?

shptvs馬克思 車輛被扣,有牌的需要提供行駛證和行駛證上登記車主身份證,無牌的 包括你說的假牌 需要提供車輛購置票證,車主身份證,才能領取。不需要有駕駛證。對於車輛是假牌,肯定會查,還進行處罰,處罰完還要看摩托車能不能上牌,需要等上牌完才能放車。沒有牌肯定也沒有交強險,還進行處以2倍交強險處罰。...

我騎摩托車被車撞了。我摩托車漏檢了,交警為什麼把我摩托車駕駛證吊銷了

香雪兒 車輛未年檢處二百元罰款,扣車,扣3分。如果連續三次車檢過期之後,車主的愛車可能會被報廢處理。你的應該是車輛按報廢處罰的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有哪些 1.駕駛非法改裝車或者是駕駛已經報廢的車輛行駛的,吊銷駕駛證。2.一年內機動車駕駛人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駕...

汽車掉頭與直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逃逸 交警出證明逃逸未追回 ,保險公司是否全額賠付我修車費用,我賣全保

小叔叔的業餘愛好 如果要劃分交通事故責任的話,你自己全責。摩托車是正常直行,你調頭應該先讓直行車通過.在此事故中,對方沒人員受傷,或許他擔心自己無牌車,無駕證所以沒找你賠償還是很幸運的。單就保險這塊來說,也還要視你買的保險而定了。你可以向保險公司遞交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出險證明,保險公司評損員將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