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ax b cx d在什麼時候與它的反函式相等

時間 2022-03-08 04:00:24

1樓:澹臺時芳項寅

反函式與原函式相同有兩種情況:

1、y=x,這時a=d≠0,

b=c=0

2、函式影象關於y=x對稱,即函式化成f(x,y)=0時,f(x,y)交換x,y不變,或者說f(x,y)=f(y,x).

f(x,y)=cxy+dy-ax-b敞釘搬固植改邦爽鮑鯨,顯然,此式只要-ax與dy係數相同即可,即a=-d.

注:不必像tqql那樣先去討論定義域,同形的話定義域自然相同。

2樓:益長順晏琬

你的題目是y=(ax+b)/(cx+d),還是y=ax+(b/c)x+d,如果是前者,則a+-d;若是後者,(a+1)c+b=0,d為任意實數~~

3樓:澄遐思宓橋

該函式的反函式是y=(dx-b)/(a-cx)(dx-b)/(a-cx)=(ax+b)/(cx+d)(a+d)[cx^2-b-x(a-d)]=0當a+d=0時函式和它的反函式相等

即a=-d

另外,當c=0

b=0a=d≠0時,原函式為y=x

它的反函式也是y=x這時也相等

所以共有兩個情況1、a=-d

2、c=0

b=0a=d≠0

4樓:公良雪眭妍

反函式:y=(dx-b)/(a-cx)

(dx-b)/(a-cx)=(ax+b)/(cx+d)(a+d)[cx^2-b-x(a-d)]=0當a+d=0時函式和它的反函式相等

即a=-d

另外,分母不為0,當c=0

b=0a=d≠0時,原函式為y=x

它的反函式也是y=x這時也相等

所以共有兩個情況1、a=-d

2、c=0

b=0a=d≠0

5樓:謬元修宣胭

y=(ax+b)/(cx+d)

所以y(cx+d)=(ax+b)

cyx+dy=ax+b

cyx-ax=b-dy

x=(b-dy)/(cy-a)

所以反函式為y=(b-dx)/cx-a)

原函式y=(ax+b)/(cx+d)與反函式y=(b-dx)/cx-a)

是相等函式

則首先定義域相等,也不是cx+d≠0

cx-a≠0

所以-d/c=a/c

所以a=-d

其次解析式要一樣

也就是(ax+b)/(cx+d)=(b-dx)敞釘搬固植改邦爽鮑鯨/cx-a)

把前面剛得到的a=-d代入

(-dx+b)/(cx+d)=(b-dx)/cx+d)發現恆成立

所以滿足a=-d時,原函式與反函式相等

另外,當c=0

b=0a=d≠0時,原函式為y=x

它的反函式也是y=x這時也相等

所以共有兩個情況1、a=-d

2、c=0

b=0a=d≠0

煙在什麼時候的危害最大,抽菸在什麼時候危害最大

空腹時,剛吃完飯後危害最大,因為那時胃在活動,胃黏膜都張開了,對尼古丁吸收更大,這時的一根相當與平時的10根 一邊喝酒一邊抽菸 對肺的損壞更嚴重 血液迴圈比較快的時候更有害,如運動後,飯後,酒後等 什麼時候吸菸對人體危害最大?香菸中的有害物質有2000多種,最主要的有害物質是煙焦油和一氧化碳,其中的...

蜜蜂在什麼時候釀造蜂蜜,蜜蜂在什麼時候釀造蜂蜜

中國農業出版社 蜜蜂在採集返巢過程中,已經在所採的花蜜中混入部分含有轉化酶的唾液,所以說在採集時花蜜中的蔗糖已經開始轉化。蜜蜂將花蜜採集歸巢後,隨即從蜜囊中吐出,分發給專門釀造蜂蜜的內勤蜂,或裝入巢孔內,供內勤蜂進行釀造。釀造時,蜜蜂將花蜜從蜜囊中反芻到吻上,反覆多次地伸出和折回,經過不斷地吐和吸,...

火車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火車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 5

尛璐 汽車的由來 1844年,在德國卡爾斯魯厄一個叫漢斯 格治 本茨的火車司機家裡添了一個小男孩叫卡爾 本茨,可惜小卡爾的父親在他未出世前的一次事故中不幸身亡。1860年,卡爾依從母親的意願,上卡爾斯魯厄綜合科技學校學習。在學校裡卡爾對熱力發動機和蒸汽機產生興趣並對其進行過經濟核算。這為今後的發展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