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剛充完電就騎好嗎,電動車剛騎回來能充電嗎

時間 2022-03-03 19: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保養電動車好:

1、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

各個製造商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如果續行里程要求比較長,必須為了異地充電而配備多個充電器,就把白天補足充電的充電器採用另外補充的充電器,而晚間採用原配的充電器。去掉控制器的限速,雖然可以提高一些車的速度,除了會降低車的安全性以外,也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

2、保護好充電器。

一般的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有關於保護充電器的說明。很多使用者沒有看說明書的習慣,往往除了問題以後才想起找說明書看,經常為時已晚,所以先看說明書是非常必要的。為了降低成本,現在的充電器基本上都沒有做高耐振動的設計,這樣,充電器一般不要放在電動自行車的後備箱和車筐中。

特殊的情況下,必須要移動,也要把充電器用泡沫塑料包裝好,防止發生振動的顛簸。很多充電器經過振動以後,其內部的電位器會漂移,使得整個引數漂移,導致充電狀態不正常。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充電的時候要保持充電器的通風,否則不但影響充電器的壽命,還可能發生熱漂移而影響充電狀態。

這樣都會對電池形成損傷。所以,保護好充電器也是非常重要的。

3、每天都充電。

即便您的續行能力要求不長,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一些早期使用手機使用者以為電池最好是基本使用完了以後再充電,這個看法是不對的,鉛酸蓄電池的記憶效益沒有那麼強烈。經常放完電對電池的壽命影響比較大。

多數充電器在指示燈變燈指示充滿電以後,電池充入電量可能是97%~99%。雖然僅僅欠充電1%~3%的電量,對續行能力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但是也會形成欠充電積累,所以電池充滿電變燈以後還是盡可能繼續進行浮充電,對抑制電池硫化也是有好處的。

4、及時充電。

電池放電以後就開始了硫化過程,在12小時開始,就出現了明顯的硫化。及時充電,可以清除不嚴重的硫化,如果不及時充電,這些硫化結晶將要聚積而逐步形成粗大的結晶,一般的充電器對這些粗大的結晶是無能為力的,會逐步形成電池容量的下降,縮短了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除了每天充電以外,還要注意,使用完了以後要盡早的充電,盡可能使電池電量處於飽滿狀態。

電池放電後,硫化會很快形成,有人經過測試,放電後的電池放置24小時,在極板上即可肉眼看到白色的硫化物,而這種硫化物是非常容易結晶的物質,這些結晶被稱為「硫酸鹽化」,簡稱為硫化,不及時充電,會加快這種硫化的形成。一般充電方法並不能消除這種硫化,天長日久,硫化會成為容量下降,縮短電池壽命的重要原因。有條件者,最好購買脈衝除硫化防硫化裝置「鉛酸蓄電池容量恢復器」,可隨時防止與消除極板硫化物。

5、定期深放電。

電池定期進行一次深放電也有利於"活化"電池,可以略微提公升電池的容量。一般的方法是,定期對電池進行一次完全放電。完全放電的方法是在平坦路面正常負荷的條件下騎車到第一次欠壓保護。

注意,我們特別強調第一次欠壓保護。電池在第一次欠壓保護以後,電池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電壓還會上公升,又恢復到非欠壓狀態,這時候如果再使用電池,對電池的傷害很大,如果使用這種回電騎行幾次,即有可能導致電池徹底報廢。在完成完全放電以後,對電池進行完全充電。

會感覺電池容量有所提公升。

6、養成一些節電的好習慣。

盡可能利用滑行。如下坡的時候,盡可能的利用提前斷電滑行減速。在即將遇到紅綠燈的時候提前進入滑行,最大限度的減少剎車。

一位朋友告訴我,他是寧願多轉一次灣也要減少一次剎車,這是有道理的。

啟動的時候,最好加入騎行助力,不僅僅可以提高啟動速度,而且可以減少電池的電量損失和壽命損傷。

7、注意充電的環境。

充電最佳的環境溫度是25℃。現在多數充電器沒有適應環境溫度的自動控制系統,所以多數充電器都是按照環境溫度25℃設計的,所以在25℃條件下充電比較好。否則,就難免出現冬季欠充電和夏季過充電的問題。

而環境溫度真正在25℃的時候比較少,這樣就必然有夏季過充電冬季欠充電的問題。好在現在多數家庭都具有室內調溫的條件,這樣,充電的時候,最好把電池和充電器安排在有通風並且調溫的環境裡。

特別提示的是電池處在北方冬季在室外低溫狀態進入溫暖的室內的時候,電池的表面會出現結霜凝露。為了避免結霜凝露引起的電池漏電,應該在電池溫度上公升到與室內溫度接近並且乾燥以後再進行充電。

8、充分利用維修條件

不少電動自行車的經銷商可以提供電池檢修和維修的服務,應該充分利用這些服務。一些品牌的電動自行車提出對電池的檢修。

如:對電池進行定期檢修,可以減少對電池的損傷。對電池的荷電狀態的修復就可以緩解"電池落後"的失效,而這些對配備了維修能力的經銷商來說是輕而易舉的。

對於失水來說,在電池容量70%的時候補水就比電池容量40%的時候補水的效果要好。甚至一些品牌的產品還提出:到規定的時間不檢修就相當於放棄電池的保用期。

使消費者受到不應該發生的損失。所以,消費者要充分的利用電池檢修的條件延長增加電池的使用壽命。

電動車養護注意事項

1、勤充電---鉛酸電池應保持隨用隨充電的習慣,不能等到電池用光再充,這樣會影響電池壽命。如長期不用,每月充一次電。充電請使用配套的專用充電器。

2、多維護---如遇下雨積水,不能讓水淹沒輪轂中心;下車時及時關閉電門,平時將車胎充足氣;在上坡、頂風等重負荷情況下,用腳踏助力;遇有故障及時送廠家指定的特約維修部維修。

3、勤潤滑---根據使用情況,應對前軸、後軸、中軸、飛輪、前叉、避震器轉動支點等部件每半年至1年進行一次擦洗和潤滑(推薦使用二硫化鉬潤滑脂)。電動輪轂內的傳動部件已塗上了特殊的潤滑油,使用者不必自行擦洗潤滑。

延長電動車電池的使用壽命

1、勤充電,避免「深放電」。騎行電動車要養成當天使用當天充電的習慣,每天騎行不管多遠最好都將電池裡的電補充滿,不要等用光了再充電。電池放電後,硫化會很快形成,有人經過測試,放電後的電池放置24小時,在極板上即可肉眼看到白色的硫化物,而這種硫化物是非常容易結晶的物質,這些結晶被稱為「硫酸鹽化」,簡稱為硫化,不及時充電,會加快這種硫化的形成。

一般充電方法並不能消除這種硫化,天長日久,硫化會成為容量下降,縮短電池壽命的重要原因。有條件者,最好購買脈衝除硫化防硫化裝置「鉛酸蓄電池容量恢復器」,可隨時防止與消除極板硫化物。

2、電池在車上充電時應關閉電門鎖,不要將電池倒置充電,充電時盡量一次充滿。充電過程中若聞到有異味或電池溫度過高時,應立即停止充電並送魯輕技術部檢修。取下電池充電時,不要用濕手或鑰匙等金屬接觸電極兩端,以免燒傷。

3、長期不用時,要每過乙個月充一次電,要將電池裡的電充滿後存放,切忌不能在虧電的狀態下存放。

4、充電時要用配套的專用充電器。因電池配方與工藝不同,對充電器的技術要求也不一樣,哪一種充電器充什麼品牌的電池可以充滿,都不盡相同,所以,不要混用充電器。

5、為保護電池,使用者可隨用隨充,但不能使用回公升電壓行駛,防止嚴重虧電,電池沒電時,應關閉電源騎行。

6、充電時,充電指示燈顯示滿電時不要立即停止充電,應再浮充2-3小時。

2樓:修俊明

可以,沒有什麼壞的影響

電動車剛騎回來能充電嗎

3樓:神馬時候的事

不能。

電動車騎回來就充電,這樣會損傷電池的,不建議在剛騎行完的時候立即充電,否則會導致電池的溫度持續公升高。高溫對電池是有損傷的。在剛騎行完的時候,可以讓電池冷卻一下再充電。

電動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交通工具,這也是一種結構簡單的交通工具。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如果乙個家庭中有兩輛電動車的話,認為這兩輛電動車用同乙個充電器是完全可以的,但是這完全是乙個錯誤的觀點,這樣會加快電池失水的速度。時間長了對電瓶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而車子的壽命更是不用多說了。

最後就是開車過程中注意保護,不要過多的進行剎車操作因為頻繁的進行剎車,電池的電量會損耗的很快。想讓電池能夠用的更久就減少剎車的頻率。在出行的時候,保持勻速的行駛狀態也是可以保護電池的損耗的。

4樓:美麗心情

1、不能騎回來就充。根據電壓表盤顯示電量充電。

2、充電時間在8—10個小時,直到充電器變燈最好。衝的時間過長大大減輕了電瓶的壽命,如果超過1天1夜的話你的電瓶就極有可能被「充爆」掉,時間再長的話變形會更厲害的,往往電池盒也會爆裂,並且可能引**災!

5樓:小助手悠悠

回答在騎行後馬上充電,對電池的傷害非常大,電動車騎行後不要馬上充電!

提問要過多久充電

回答悠悠建議您在10分鐘左右,電動車需要等電池冷卻之後再充電。

提問哦哦

回答以上希望幫到您,

提問新電瓶車要充多久

回答新電池充電時長6小時左右較為合適

提問6小時充不滿

回答首次充電之後,第乙個禮拜的充電迴圈也算是新車充電,這時候你可以讓電瓶車的電量快要用完的時候,然後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充電,這個充電可以維持8-9甚至10個小時,為的是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讓電池更加耐用提問哦

變燈之後還要充多久

回答變燈後就不用充了親,

以上希望幫到您,

更多11條

6樓:鄉民小羅

1)電動車可以充電,如果充電器指示燈由紅色變綠色。正明充電滿了。

2)也可以不充電,等用過一兩天,看到紅色指示燈亮了再充電。

7樓:

其實你應該騎之前就在店裡充2小時 這個對電池以後的壽命 影響很大的

既然你已經騎回來了就應該馬上充電 充到明天早上吧 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電量不足時就應該馬上充電 騎到一點電也沒有再充會嚴重影響壽命 下次不可用到沒電 還有電瓶應該每天充電8-12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馬上就充電。第一次充電14小時以上。

電動車騎過了立即充電好,還是騎過了放一會兒再充好!

10樓:安全護航

最好立即充好。

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充電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能過放電(不低於20%電量的任何時候都能充),而且是,用過就充是最好的,讓硫酸鉛盡量少沉積在極板上,也不能過充電,充電顯示充滿即可。

電動車剛騎完立刻就充電有影響嗎

11樓:尤尤老師

有影響。最好等上乙個小時之後再充,這樣就可以有效防止電池失水,影響電池壽命。

電池充電的注意事項;

1、不要把充電器放在可燃物、易燃物之上,防止出現火災。

2、第一次充電盡量選擇在白天,一般充8到10個小時就可以充滿。千萬不要在晚上第一次充電,主要防止電池過充,影響電池使用壽命。

3、電動車首次充電時,一定要等電池剩餘30%的電量時再充電,這樣不僅可以保護電池,還能進一步延遲電池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技巧;

蓄電池在存放時嚴禁處於虧電狀態。虧電狀態是指電池使用後沒有及時充電。在虧電狀態存放電池,很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著在極板上,堵塞了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池容量下降。

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池損壞越重。因此,電池閒置不用時,應每月補充電一次,這樣能較好地保持電池健康狀態。

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池組中最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池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這樣能相對延長電池組的壽命,最大程度地節省開支。

電動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請用腳蹬助力,盡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產生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池極板的物理效能。

電動車不能在下雨的時候放在外面,容易導致癱瘓而次數過多易壞,不利於對電池保養。隨時注意充電器的好壞與是否損傷。

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電動車電池虧電充不進電怎麼辦?

綠源電動車 您好!電瓶可能出現不可逆硫酸鹽化,先將充電迴路連線牢固,充電器不正常的應更換。乾涸的電瓶應補加純水或1.050的硫酸,進行維護充電 放電恢復電瓶容量。如果發現有不可逆硫酸鹽化,應進行均衡充電恢復容量。乾涸的電瓶加液後的維護充電,應控制最大電流1.8a,充電10 15小時,三隻電瓶的電壓均...

電動車雙電問題,電動車雙電怎麼?

一定要用相同電壓和電流牟電池,用併聯方法。併聯後電壓還是720v,容量為2組之和,可以多跑一倍的路程,控制器和電機什麼都不用改,原來的充電器如果充電能力足夠也可以用,用兩個充電器分開充對充電器較安全,但麻煩了。電動車雙電怎麼? 雲蹤奇影 1 兩組電瓶電壓要相同。如果相同,正極與正極直接相連,負極與負...

電動車新買的可以退換嗎?剛買的電動車可以退嗎

能退的可能性小。看在哪買的,如果是當地知名公司賣場的能退的機率較大。如果確實不想要了,只能硬著頭皮去銷售處要求退,具體商議談判方法自理。如果最後失敗,就作出讓步,少退一部分錢。如果實在不行,自行處理的話,建議在 上發資訊售賣。還有一種方法是把車子放到購買處,可以讓他便宜一點賣,賣了再跟他要錢。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