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胎壓監測的車輛,怎樣通過肉眼判斷胎壓

時間 2022-02-23 20:25:13

1樓:每日點評汽車

首先說說上車前應該如何檢查:

1、對車輛四周環境,從遠處,走到車頭前,按照逆時針方向,檢查車輛周圍,包括車輛車牌是否丟失、或者變形遮擋造成不必要的處罰,以及車輛底部是否有障礙物,避免車輛在起步時,對車輛、行人造成損傷。

2、檢查是否有油液洩漏,通過嗅聞遺漏液體的氣味辨別是機油、防凍液、玻璃水、如果是機油或防凍液洩漏,車輛必須就近到修理廠去修理,不可駕車遠行,避免因機械故障導致車輛無法行駛,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3、 開始長知識!!!肉眼如何辨別輪胎胎壓。通過輪胎花紋辨別,就可以判斷輪胎幾個胎壓!大家可能在想,輪胎花紋是為了防滑和排水設計的,怎麼能辨別胎壓,現在跟著一起長知識!

正常輪胎的胎壓,花紋與地面接觸的數量應是6個,也就是正常的2.2-2.5個大氣壓。

如果氣壓虧損小於正常胎壓,花紋與地面接觸的數量將大於6個花紋,超過8個花紋接觸地面,胎壓不足2個大氣壓。

車量左前輪胎壓檢測為:1.9個大氣壓,胎面花紋與地面接觸數量為7個!

反之如果花紋與地面的接觸小於6個花紋,胎壓將大於正常胎壓,兩種不正常的情況,已經嚴重影響到安全駕駛。 好奇的小夥伴可以按照這個方法試一下,前提你要有個打氣幫浦。

美女主持按照柳教授的指導,測量左後輪胎壓為2.9個大氣壓,胎面花紋與地面接觸數量為4個!

我們都知道,汽車輪胎都有適合它自己的胎壓大小範圍引數,胎壓過低或者過高都容易造成汽車爆胎和損壞,如果高速行駛過程中,車輛輪胎發生爆胎,那麼發生重大事故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了,因此必須時刻保證自己的愛車前後輪胎壓處於乙個合理的大小範圍,既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的車型並沒有出廠配備胎壓監測,這個時候如果自己身邊沒有胎壓測量裝置,那麼就可以靠肉眼觀察來判斷車輪胎壓是否正常。那麼到底該如何判斷呢?

這裡我們可以通過輪胎貼地面部分的花紋數量來判斷胎壓是否正常。

如上圖所示,在輪胎的這個間隙位置,兩個間隙之間算是乙個花紋,一般情況下,正常的胎壓時,肉眼觀察輪胎貼著地面的花紋數量為4至6個,當貼地花紋數量多於6個時則表示輪胎氣壓偏低,而少於4個時則表示輪胎氣壓偏高。

而且要注意因為車輛發動機都是在車頭部位,車頭載重比較大,所以前輪有時候要看起來比後輪扁一些,這個屬於正常現象,但是還是建議大家預算足夠的情況下可以加裝胎壓監測,或者購買乙個胎壓測量儀,以便能夠獲得更加準確一些的胎壓值供我們參考,提高自己的行車安全性。

2樓:允城

一般在輪胎與地面正常接觸時,接觸地面有4個左右的輪齒,如果少於4個就胎壓過高,多於4個就胎壓過低,可以用右眼進行大致判斷

3樓:小象說汽車

我們在檢視汽車胎壓的時候,可以看輪胎的凹陷程度。如果凹陷嚴重,說明胎壓就變小了。

4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可以看輪胎的狀態。如果輪胎比較鼓,說明輪胎氣壓正常。如果輪胎不鼓,說明氣壓比較低。

汽車沒有胎壓監測功能,如何通過肉眼觀察胎壓是否合適?

5樓:手機使用者

各位都知道,輪胎氣壓過低或過高都會有較高的爆胎風險,那麼我們在汽車沒有胎壓監測功能的情況下,到底該如何通過肉眼檢查輪胎的氣壓呢?

在這裡我們可以通過輪胎著地面的花紋數量來觀察氣壓。

在輪胎的這個間隙位置,2個間隙之間算是乙個花紋,一般情況下,正常胎壓時,輪胎著地面的花紋數量為4至6個,當多於6個時則表示輪胎氣壓偏低,少於4個時則表示輪胎氣壓偏高。

沒有胎壓監測的汽車如何自我檢測胎壓 求大神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觀察注意點就沒問題的 胎壓出現變化的時候是可以觀測到的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目測,也可以買個氣壓表回來自己測量,一般氣壓為2.5【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測量輪胎的工具,那只能目測。【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艾艾凡

在**或者京東買乙個隨車電動充氣的就行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己多觀察就可以的,一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

沒有胎壓監測時如何判斷輪胎氣壓是否正常

11樓:世智若雨

胎壓會隨著溫度而有所改變,如果輪胎正常(不漏氣),改變溫度,胎壓也會隨之改變,因此我們要找出是什麼因素會使溫度改變。從經驗中得知,高速過彎、急加速以及急剎車,都會改變車胎的溫度,胎壓也因此而改變。此外大氣的溫度也會影響到胎溫以及胎壓,同時低胎壓會使輪胎的溫度上公升的很快相對於高胎壓,胎壓的重要性,我想車狂人都應該知道。

不用重述,冷胎壓、熱胎壓、一堆胎壓,最重要的胎壓是在比賽進行中的胎壓,一旦上場,已經沒有時間讓你再重新調整胎壓。所以乙個認真的車手以及乙個嚴謹的車隊,在賽前應該反覆的去測試胎壓,並且將所得到的資料記錄下來,以便日後參考,資料越多,越詳盡,日後也會越省事。

提醒你∶不要忘記環境的變化,例如跑道溫度的變化;氣溫天候的變化。只要周遭環境一變化,你都必須重新檢查你的胎壓,特別是在出場前,每次離開跑道,你必須馬上測量胎壓以及胎溫,如此你才能得到乙個最新鮮的資料、冷熱變化的資料。

胎壓計是測量車輛輪胎氣壓的工具。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它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則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生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

12樓:陀振梅遲釵

這種原車自帶的胎壓監測是間接式,看不了輪胎氣壓的,他是根據輪速感測器比較各個輪胎的轉速判斷是否有異常情況,有異常會提示,,但看不了胎壓數值,,你可以安裝個直接式的,直接式的會在每個輪胎上安裝乙個感測器,時刻監測胎壓、胎溫數值,然後傳送到駕駛室,你可以在顯示屏上看見,數值精確。安全穩定。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3樓:湯忠嵇秋

正常的輪胎上面都是有花紋的,我們可以根據輪胎胎花與地面接觸的個數,來判斷輪胎胎壓是否正常。一般情況下,一輛家用轎車空載的時候,有4-5個胎花與地面接觸都算是正常胎壓。

車沒有胎壓監測裝置,新手自己怎麼檢查

14樓:歸傅香開冬

建議安裝胎壓監測,肉眼可以看到輪胎扁的時候,或者方向盤往一側傾斜的時候,一般已經嚴重洩氣了,很傷輪胎。胎壓監測可以檢測到0.1bar的變化,內建的更精準。

15樓:

你好,如果兩個輪胎胎壓差得多,車子開起會跑方向,建議你每次保養都看看胎壓。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新車沒帶胎壓監測裝置的,可以安裝內建式胎壓監測裝置嗎

你好車主 這個可以的。推薦鐵將軍 說車小丸子 2020年開始國家規定,所有新車上必須加裝胎壓監測裝置?新車胎壓監測裝置去4s店 還是 外面裝那 不用在4s店安裝的,比較貴,不太好用,可以自己購買一套好的胎壓監測安裝上 如果是網上購買的,他們都有當地的實體店負責安裝,一般內建的只要再出60元安裝費就可...

本田雅閣安裝什麼品牌的胎壓監測比較好?

安裝樂途胎壓監測系統比較好,樂途胎壓監測系統做了6年多胎壓監測,快7年了,而且只做樂途胎壓監測系統,非常專業。樂途胎壓監測系統,它主要有四大功能 一 保安全 二 降油耗 三 防吃胎 四 護剎車。一 保安全 就是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樂途胎壓監測系統將實時監控輪胎的溫度與壓力,預防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爆胎,確...

胎壓監測很重要,可是你知道它的原理是什麼嗎

1 直接式胎壓監測系統psb 直接式的原理是通過安裝在輪胎上的感測器模組來直接獲取胎壓的相關引數,並將資料通過無線發射器傳送至接收裝置,實現胎壓監測。2 內建式胎壓監測 內建式胎壓監測的感測器安裝在輪胎內部,需要專業的人員來拆卸輪胎並進行安裝,在安裝完成後需要做動平衡,換胎後需要重新進行配對。3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