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新車在什麼時候進行第一次保養比較好

時間 2022-01-17 22:15:26

1樓:名

新車一般應該還是按照廠家規定3個月3000公里保養最好,因為新車在磨合期會產生很多雜質。有些濾芯可以過濾掉,但是有些雜質濾清器沒辦法過濾,這些雜質對發動機產生一定的磨損。所以新車最好是使用三個月或者3000公里保養。

2樓:名

首保到底多少公里做合適,也和用的機油型號,礦物油、半合成、全合成機油有很大關係,用的好機油自然首保里程數就高了,不過市場競爭激烈,處於成本考慮,一些廠家不會使用好機油就造成首次保養時間及里程數普遍偏早和偏低的情況出現。首保多數是半年或5000公里最合適。

3樓:名

新車按4s店送的保養,後面的按自己平時開車多不多,多的話就按公里數少的話按時間,還有就是按加的機油來算,有普通的,半合成,全合成,還有一些更高的,**也要貴一些按自己車型來選擇,自吸發動機就加一些普通或按保養店推薦機油,帶t的發動機就加半合成或全合成的,反正按自己開車多不多來加,普通的5000公里時間就短一些,半合成7000公里7個月,全合成的1萬公里一年也可以按就是平時開得多不多。

4樓:勾平荷

新車什麼時候進行首保,一般情況下,是在開滿三個月或者行駛3000公里左右的時候,去當地的4s店進行首次保養。但是不同的車,有著不同的保養週期,我個人建議你還是參考說明書上的保養週期,進行汽車保養。

5樓:沉夜孤星

保養情況建議按照公里數來,如果使用頻次低,建議4個月做一次常規保養。新車建議每隔5000公里做次保養,後期上40000公里後可以把機油用好點的,10000公里做一次。特殊專案建議按照保養手冊來做,比如更換變速箱油,這個會影響質保的。

6樓:寶12198芭夭

個人建議你就按照廠家保養手冊上面的要求進行保養,上面所以需要保養的專案都有固定間隔,按照廠家要求肯定對車輛沒有問題,也不會被老司機和4s店裡的人忽悠多花錢,你就記住一點保養手冊上面沒有的專案盡量不要做,如果必須要保養,保養手冊上面一定有要求的。我們最常做的就是換機油的小保養,使用不同機油型別保養間隔也不同,質保期之內在4s店裡保養就可以了,相對來說更靠譜一點,出了質量問題也好解決。

7樓:辜噸95926莆恫

按照保養手冊的要求及時到4s店進行保養,一般來說首保在2500-5000之間,3到6個月不等,不同的車型有些差異,新車在剛生產以後是初步磨合,如果不做首保,這些金屬屑會在發動機裡迴圈,會對發動機產生不良影響。尤其是進入油道以後,很難被清除掉,後果很麻煩。所以我的觀點是,首保宜早不宜遲,有條件的甚至可以在中途多換一次機油也可以,不過,現在製造技術有了很大的進步,一般來說按照保養手冊保養就可以。

新車的首次保養最好在什麼時候?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6個月(少數車除外),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超過了廠家規定的首保公里數或者時間才去4s店首保會影響車主的三包權利。

一定要按照保養手冊進行定期保養,還有就是新車內會有甲醛等有害氣體對人體危害很嚴重,所以要用些去除方法,要多通風,可以放些除甲醛材料洛庭石、活性炭等來淨化空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首保是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6個月(少數車除外),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超過了廠家規定的首保公里數或者時間才去4s店首保會影響車主的三包權利。

如果不計算排隊等待時間,汽車的首保根據品牌車型的不同大概在1-2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但是在週末或者節假日剛結束的頭幾天可能是車主保養的高峰期,所以車主為了避免過長的等待時間可以在首保之前打**到4s店預約乙個首保時間,如果不知道4s店的售後**,也可以聯絡當時買車的銷售顧問讓其去售後安排預約首保時間。

還有注意,新車裡面頭半年的的會有甲醛等有害氣體,對車主危害比較大,一定要多通風,同時可以放一點綠植、埃礦炭晶來去除甲醛和異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5000公里,新車上路要注意車的磨合,就是正常行駛就行,不用向他們說的慢開啊什麼的,但是你要每個檔位都要進行磨合,每個檔位都要進行低速和告訴的行駛,要保持幾分鐘,快到磨合期的時候去高速上拉拉缸。就是在最高檔,高速的情況下拉他幾分鐘,這就是乙個整車的磨合過程。一定要按照保養手冊進行定期保養,還有就是新車內會有甲醛等有害氣體對人體危害很嚴重,所以要用些去除方法,要多通風,可以放些除甲醛材料瑪雅藍、光觸媒等,車內有皮革坐墊還可以用些皮革除甲醛護理液能把甲醛分解掉效果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首次保養在2000-2500公里 以後每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

12樓:看見高揚

一般三個月或2500到3000因為新車必須做好有質保期

13樓:朝服跟

我的車子現在3000公里了,首次可以去保養了嗎?

新車首次保養時間過了怎麼辦?

14樓:w緣故

車輛首保注意事項:

1.汽車首保時間是按照提車日期算。

2.首保時間有里程和時間兩個指標,看哪個先到,以先到的為準。其中乙個超出都會影響質保。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有關規定,超過首保日期則視作自動放棄首保權利。如果沒進行首保,今後汽車出現質量問題,不予保修,廣大車主一定要注意經銷商的提示,因此,車主千萬不要錯過首保期限。

3.汽車的首保時間和保養週期不同,有的車只有2000公里,有的卻長達8000公里,這是由車輛的具體技術情況存在差異造成的。發動機與新車有磨合期,不同車系、品牌甚至車型的汽車配有不同設計的發動機,有些發動機的材質較好、精密度較高,磨損就會相對小一些;有些則對機油的要求更高一些,甚至會有特殊的要求。

4.網上有人建議首保要比保養手冊上提供的里程提前1000公里進行,實際上,首保沒有必要提前進行。至於常規保養方面,也與汽車的品牌和使用情況有關,一般是平均每5000公里或者3個月進行一次保養,尤其是換機油非常重要,因為機油是有保質期的。

如果汽車使用較少,情況也較好,則可以延長到6個月。

5.首保之後拉高速比較好。因為拉高速其實是指拉轉速,發動機工作轉速高,機械的磨損也就增大,而第一箱機油正是金屬碎屑最多、雜質最多的,用這些帶有大量碎屑的機油去拉高速,就會大大增加發動機的損耗。

第一次更換機油過後,發動機經過了一定磨合,剛換的機油碎屑很少,可以達到高速磨合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嗯,新車的首次保養時間過了的話,我覺得廠家也應該給你進行一次首次的免費首保吧,這個的話,你可以去4s店問一下,這個免費的時候,我必要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保養應該是讓你選的吧,比如讓你選按時間保養,還是選按公里數來保養

17樓:不死的小強

首保條件為公里數或者時間,先到為準;過了幾天沒什麼吧,如果過的時間長的話,4s可能就不給保修了,不過普通4s是不會那麼嚴格的吧。

18樓:鬱詩蕊初令

一般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下次保養的時間提前就行。

拓展資料:

1、一般來說,新車第一次保養應該在1500公里的時候~做一次底盤檢測,檢查全車螺絲。

2、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是為了清除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這些東西會影響車輛使用壽命,還有更換機油格,做一次四輪定位,清洗空氣濾芯。

3、所以一般車輛使用情況的好壞是和你的保養和維修有很大關係的,車輛如果定期保養,會延長使用壽命,同時保證車輛的正常使用的。

4、並且,這些里程數的確定,一般是生產廠家根據其發動機特性,通過工作小時,以及使用的油品等級,折算出的大概值,一般相對比較保守,以公里數的形式告知使用者。是一項技術要求。

5、 汽車的首次保養稱為走合保養或者磨合保養,根據車型的不同走合保養的公里數從3000公里到5000公里不等,而在這個公里數以內的1500公里是謹慎期,是磨合保養中的重中之重。

6、在謹慎期內,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車輛的載荷量不要過高,即便是能夠乘坐5人的車業不要坐滿人,這段時期內一兩個人開著車到處跑跑最好。

7、在道路的選擇上千萬不要一開始就開著車走比較複雜的路面,例如:坑窪的道理、異常擁擠的道路(車輛的走走停停對磨合期非常不好)等,走順暢的一些的公路,讓車輛的運轉處於流暢的狀態。

19樓:延壽才子哥

沒關係的,過了一些也沒事,以後保養只要過了不是太多也沒事,第一次保養就是換換機油,但是換機油之前你一定要拉高速,就是跑的最快,讓車發揮最大的動力,這樣以後你的車會更有勁。

20樓:匿名使用者

霸王條款唄!過了就過了,只能按人家的辦自己花錢,車跑的多你就按公里數保養,跑的少,而且還是新買的車,一年最少也要保養2次,剛入夏天一次,剛入冬天1次,不要聽4s店裡的人給你推薦的產品,你就跟他說,必須做的一定做,可做可不做的,不做,如果做了沒必要的,就投訴你們,他們可怕了,自然也就規矩了許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首次保養身體要緊呀呀呀呀呀怎麼辦呢怎麼樣啦期間不能用手機號碼查詢

新車第一次保養要什麼時候

22樓:默默她狠傷

汽車的首次保養稱為走合保養或者磨合保養,根據車型的不同走合保養的公里數從3000公里到5000公里不等,而在這個公里數以內的1500公里是謹慎期,是磨合保養中的重中之重。

在謹慎期內,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車輛的載荷量不要過高,即便是能夠乘坐5人的車業不要坐滿人,這段時期內一兩個人開著車到處跑跑最好。在道路的選擇上絕對不要一開始就開著車走比較複雜的路面,

例如:坑窪的道理、異常擁擠的道路等,走順暢的一些的公路,讓車輛的運轉處於流暢的狀態。然後是車速的問題,磨合期時不時跑跑高速對車輛反而有幫助,因為不僅僅是發動機,變速器、四輪機械系統以及輪胎都需要在一定的時速下持續熱身,讓相互之間的「溝通」達到最佳效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6個月(少數車除外),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超過了廠家規定的首保公里數或者時間才去4s店首保會影響車主的三包權利。

一定要按照保養手冊進行定期保養,還有就是新車內會有甲醛等有害氣體對人體危害很嚴重,所以要用些去除方法,要多通風,可以放些除甲醛材料洛庭石、活性炭等來淨化空氣。

24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車輛保養有兩個指標:

1、行駛公里數;

2、保養時間間隔週期。

任何乙個指標滿足保養條件都要及時保養。

那麼新車保養可以在行駛3000公里的時候進行保養,如果使用了三個月還沒有達到3000公里也要去4s店進行保養。

新車第一次加92還是,新車第一次加92還是

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這要看你發動機對燃油的要求是如何的,比如說您的發動機對燃油非常調戲,那建議你還是加註標號高的汽油為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謝謝。 歐耘濤 有些車規定是九五油必須加九五油,如果低端車直接加九二不影響。 這個要看你的車子規定的是加多少號汽油,一般的車加92號即可,好一點的豪車...

楊利偉在什麼時候第一次上太空,楊利偉在什麼時候飛上太空?在太空停留多長時間?

騎雲德念香 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乘坐我國自行研製的 神舟 五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公升空後,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一段歷時21小時23分的太空旅行 府小雨 200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九時,楊利偉乘 神舟五號 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

人生中的第一次考試在什麼時候呢

小知62578嘿爍 在我的印象裡應該是幼兒園公升小學的時候,那時候一年級剛入學,就有了乙個分班考試,我現在都不知道考了些啥。 裝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考研了,畢竟我高考都沒參加是被報送的,所以考研應該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了。 大概是一年級了吧,我這個人,一向仔細,做題慢,所以當最後考試結束的鈴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