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明明節能環保,為何豐田汽車掌門人卻要炮轟它

時間 2022-01-15 05:55:14

1樓:智曉古今之道

大概這就是利益相關吧,豐田汽車掌門人他是以現有的條件,來假設市場完全被電動汽車取代的後果,這種說法在我看來有失偏頗。新能源汽車雖然在現階段並不完善,但是它是未來發展的大勢所趨,任何發展都不是一趨而就的,我個人對電動汽車還是比較支援的。

一、豐田汽車掌門人可能是想爭取技術平穩過渡要知道我們市面上的大部分汽車都是燃油的,它的動力強勁,續航方便,深受車友們的喜愛。但是燃油汽車對環境的汙染比較大,全球許多地方都已經制定出「燃油車禁售」計畫,準備強行淘汰燃油車,讓新能源汽車進行取代。

而豐田汽車的掌門人豐田章男炮轟電動汽車,估計就是因為豐田在電動汽車方面技術不夠硬,純電車型推向市場的節奏太慢。因此,他才會聲稱電動汽車對環境幫助不大,二氧化碳排放會過多,普通人無力承擔起電動汽車的高昂費用。

假如豐田在電動汽車行業是領頭羊,那豐田章男肯定會調轉矛頭,直指燃油汽車的各種弊端,然後再把電動汽車的好處誇出花兒來,畢竟商人還是以利益為先嘛。

二、電動汽車的發展需要時間,但是它可以幫我們解決諸多問題實話實說,電動汽車現階段的發展並不算成熟,它還處於改高階段,其續航能力和充電問題讓車主尤為頭疼。

但是,純電動汽車的能源利用率要高於燃油車,我國也正好缺油、少氣,這種電力能源倒是不怎麼缺,它是符合我們實際情況的必然選擇。

此外,電動汽車可以幫助我們解決電網晝夜負荷不均衡的問題,這樣電動汽車白天行駛,晚上可以利用谷電進行充電,避免電力的大量損失。

從長遠角度來看,發展電動汽車是勢在必行的,我們現階段可以不買電動汽車,但是不能反對其正常發展。

2樓:多肉

因為電動汽車的短板也非常明顯呀,首先就是充電樁的問題,其次就是電路的短路問題,這些都是安全隱患。

3樓:肉多

雖然電動汽車可以節能環保,但是它的動力非常的差,而且點評充一次電跑不了長途,各方面都不夠成熟。

4樓:小娜娜嗨

因為它雖然節能,但是對於出行還是非常的不方便,並且他現在還不是很完善,充電樁很少,不能夠跑比較遠的長途,而且動力也不夠。

5樓:拾貝觀海

雖然電動汽車節能環保,但是它的續航差,而且充電時間長,不能隨時隨地充電。

6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可能是因為電動汽車的出現導致了豐田汽車的銷量下降,影響到了他們的利益,所以才會這樣子做。

豐田汽車步入「ev元年」

7樓:汽車之家

是激流勇進,還是隨波逐流?

2023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告別高速增長時代,擴張之勢戛然而止。同樣,這一年新能源補貼大幅退坡,並將於2023年完全退出。

對一些嚴重依賴補貼,技術實力、成本控制能力較差的汽車企業,這基本上下了「最後通牒」;然而,對那些研發實力強悍、有深厚技術積澱的公司,真正的競爭才剛剛拉開帷幕。

的確,2023年最後乙個季度,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重磅事件乙個接著乙個,既有新興貴族的意氣風發,也有傳統豪強的王者歸來——大眾汽車集團在廣州公布激進的純電動汽車布局規劃,特斯拉在上海超級工廠提前投產……但尤為引人注目的是,2023年豐田汽車將實質性跨入ev市場。

「豐田就是要造『不一樣的』純電動汽車。」2023年12月,古北水鎮,豐田中國電動化交流會上,豐田中國高階執行副總經理、豐田汽車研發中心(中國)執行副總經理董長徵對汽車**如是說,到2023年,這家日本最大汽車製造商,計畫將在中國推出10款純電動新車型。

一直以來,人們都知道豐田汽車是最早實現車輛電動化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其油電混合汽車(hev)已在全球範圍售出1400多萬輛,氫燃料電池汽車(fcev)也早就量產上路。

可讓人不解的是:豐田電動化戰略是怎樣的,ev扮演何種角色?為何直到2023年,豐田才發布該品牌首款電動車產品?

作為「後來者」,豐田汽車的純電動產品「不一樣」在哪兒?豐田的電動車技術優勢是什麼?豐田在中國ev商業化普及有怎樣的舉措……

帶著種種疑惑,汽車**將通過《10問》欄目,為大家一一解惑。

1問:豐田電動化戰略是怎樣的,ev扮演何種角色?

2023年5月,根據豐田最新普及車輛電動化的目標計畫,該公司將2023年實現hev、phev新車銷售450萬輛以上,ev、fcev銷量100萬輛以上,總計電動化車輛銷售550萬輛以上,比原計畫提前了5年。

此計畫的提前,也將有助於豐田2023年挑戰二氧化碳零排放目標。

汽車**認為,除越來越受消費者認可的hev車型,在豐田各產品線大規模普及之外,2023年,豐田汽車在中國實質性推出ev車型,也會對該計畫起到積極作用。

不僅如此,在中國市場取得成效以後,豐田還能以中國為樣板,在全球範圍普及ev車型。

另一方面,從豐田推出首款hev車型以來,到如今豐田品牌ev量產車型即將問世,豐田實現了各電動化技術領域的商業化普及(hev、phev、ev和fcev),這在世界汽車產業並不多見,也意味著豐田將能夠應對政策和技術變革層面帶來的風險。

2問:豐田為何2023年才在中國發布量產ev產品?

靜待新能源汽車產業,全面步入技術競爭時代。

眾所周知,過去5年多,政策催生的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亂象叢生、魚龍混雜,汽車企業「造車」要補貼是真,研發技術、攻堅克難的卻少之又少。而今,由於補貼斷奶,沒有形成競爭力、缺乏核心技術的車企,終將被市場淘汰。

2023年,恰恰是補貼全面退出的時間節點,市場化競爭開始成為主導,經過多年電動化技術研究,從技術、政策方面,豐田認為中國市場時機已經成熟。不僅如此,過去5年,中國消費者對ev車型認知程度已經達到一定水平。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誰家的技術背書、品牌背書更好,誰家電動車更安全、可靠,誰家的服務、**更到位……

3問:作為「後來者」,豐田ev「不一樣」在哪兒?

大鵬之動,非一羽之輕也;騏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

汽車**認為,豐田造電動車與其他企業不同在於,這是乙個水到渠成,信手拈來的過程。如果說其他車企都是從這些年「觸電」,那麼豐田近30年前就已經讓電成為汽車的一部分。

23年前,豐田推出全球第一款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並且至今未出現電池質量問題。

另一方面,豐田汽車與多領域合作夥伴共同研發電動車,也有助於集百家之長。

雖然斯巴魯、鈴木、大發等企業規模不大,但是這些企業在各自領域均有較強的技術實力,例如斯巴魯的四驅、suv;鈴木、大發的小型車。這與大眾汽車集團、雷諾-日產聯盟核心技術同質化不同。

4問:豐田電動車的技術優勢是什麼?

筆者前問引出hev的例子,是想說豐田在「三電」領域已經積累了豐富的技術經驗,尤其在電池設計領域,日韓企業在基礎技術研究上,有領先優勢。

所以,在購買電動車消費者最為擔憂的技術成熟度、耐久性和安全性上,將成為豐田ev重要優勢之一。

在豐田電動化技術交流會上,來自日本的豐田技術專家也著重講解了電池安全設計考量,以及如何實現長效電池壽命並抑制老化的技術,這與多數電動車企業動輒講續航、談造型相比,顯得特立獨行。但這背後,的確是實實在在掌握核心技術的底氣所在。

其次,作為豐田最新研發的平台構架,近兩年tnga構架下的產品在中國市場取得的業績有目共睹,豐田ev車型則將基於豐田e-tnga構架研發(豐田內部將其定為tnga一部分),對市面上產品也會構成競爭優勢。

5問:e-tnga是什麼?

e-tnga,顧名思義是基於tnga構架打造的ev專用平台。

除了能夠具備原有構架一切開發始於駕駛位、車身進化、車輛靜謐性、高強度安全骨架等特性,e-tnga通過確定固定部位和可變部位,應對不同車型,具有較強的擴充套件性;通過多種電機組合,也能靈活採用不同驅動方式和動力效能。

6問:豐田為何用兩款小型suv加入ev戰局?

2023年,豐田c-hr ev與奕澤ev將聯袂上市。引人注意的是,有訊息顯示,豐田在中國合資公司廣汽豐田將建設第四工廠,該工廠將生產新能源汽車,一期產能20萬輛,最終將實現40萬輛的新能源汽車產能,其投產首款車型正是c-hr ev。

汽車**認為,在後補貼時代,該產品策略是穩健的:一是兩款小型suv屬於豐田旗下較新推出車型,針對年輕消費者,後者更容易接受ev產品;二是後補貼時代,兩款小車的成本和市場**會更有競爭力;三是豐田汽車對電動出行的考量,怎樣才是經濟實惠、節能環保的出行,通過在小型suv上運用ev技術,效率會更高,也基本上能夠滿足日常通勤等需求。

7問:為強化ev競爭力,豐田汽車做了哪些準備?

作為純電動汽車的最重要市場,豐田涉足該領域後,迅速與中國本土優秀動力電池**商寧德時代,以及比亞迪合作,表現出豐田更為開放的心態。2023年11月7日,豐田與比亞迪還簽訂合資成立純電動車研發公司的協議。

在全球範圍,豐田自己設立了電池**基地peve,且與松下達成戰略合作,組建合資公司;此外,還包括東芝、gs yuasa等企業,為豐田構建了安全的**商體系。

8問:豐田在中國電動化將構建怎樣的商業模式?

現階段,在中國銷售新能源汽車的企業主要精力集中在前端,對電動車全生命週期,尤其是電池**、再利用、報廢卻鮮有布局。但對於在環保和**領域頗有建樹的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有意從研發製造,到銷售、租賃,乃至評估、二手車,電池再利用和電池**建立完整的產業鏈,從而解決普及電動車面臨的課題,例如汙染、浪費等。

9問:豐田汽車ev商業化普及,對中國新能源汽車發展有怎樣的意義?

首先,豐田的介入將提公升中國新能源產業在純電動汽車領域的技術水平;第二,這種量級的企業大規模地商業化推廣,就像特斯拉在中國國產以後,帶動整個電動化相關零部件產業的發展,有助於形成規模效應;第三,中國消費者對豐田品牌和產品具有較高的認知度和認可度,消費者或許更願意嘗試和接受豐田ev產品,從而使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基盤不斷擴大,有助產業發展。

10問:豐田汽車電動化戰略規劃的未來前景如何?

汽車**認為,豐田在中國市場的電動化戰略是「潤物細無聲」,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埋下了種子。通過hev、phev,再到ev的發展,豐田在中國已經形成了完整的電動化戰略布局。

當然,在氫燃料電池(fcev)細分市場,豐田亦有的放矢,將主要精力集中在商用車領域,目前已經與國內商用車企業進行技術合作,可謂是乘商並舉,各有側重。

雖然豐田ev入局較晚,但憑藉技術優勢、品牌和產品口碑,以及中國對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堅定推動,豐田依然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另一方面,鑑於豐田擁有電動化領域完整的全套核心技術,可以**的是,豐田在中國乃至全球市場,將不僅僅定位於汽車製造商,而是會作為電動化技術系統的**商,為汽車電動化普及作出貢獻。

想買電動汽車!請獻策,想買電動汽車!請獻策!

還是買電動的比較好點吧,國家還給予補助呢。電動車技術特點 無汙染,雜訊低 電動汽車無內燃機汽車工作時產生的廢氣,不產生排氣汙染,對環境保護和空氣的潔淨是十分有益的,幾乎是 零汙染 眾所周知,內燃機汽車廢氣中的co hc及nox 微粒 臭氣等汙染物形成酸雨酸霧及光化學煙霧。電動汽車無內燃機產生的雜訊,...

什麼是純電動汽車,純電動汽車的定義?

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新能源汽車和純電動汽車區別是什麼?區別如下 一 概念不同 1 新能源汽車 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

買純電動汽車好嗎,買純電動汽車划算嗎?

環保。電動汽車採用動力電池組及電機驅動動力,它工作時不會產生的廢氣,不排尾氣汙染,在使用層面,可以說幾乎是 零汙染 但是電能的生產 電池的生產,都是需要巨大能耗的,由於集中生產,能耗相對油車,還是會低一點。電動汽車不會像傳動汽車那樣發出噪音,它所產生的噪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那麼目前法規還要求,在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