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教佛學高手問題,我想請教佛學高手乙個問題!

時間 2022-01-15 05: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因果:這因果是為了方便說法而所採用的形象比喻,當然在因果形成過程中會存在變數,那就是因緣變數了。何況還有「法無定法」。

接下來說受報中造業的問題:確實我們在受報的同時還在造因和形成種子,但是若我們不造惡因,就不會有惡報,種子裡也就不會有惡的記錄。

修行者還應認識到當自己受福報、善報的時候會容易形成愛受善報的習性,若形成了這種喜歡福報的習性後就很容易墮落。當受苦報的時候要充分認識到這苦與眾生所苦是一樣的,應該懺悔此苦之前因,避免以後犯同類錯誤。見到眾生受此苦報時應隨緣度化!

2樓:

首先,我要說,不要被不實之言所惑。

為何?說,有施一定會有得嗎?其事不定。

說,行善一定會有善果嗎?其事不定。

說,行惡一定會有惡果嗎?其事不定。

佛祖說過,為人講說因果,無有些許功德。何義?無功德,即不當作。

聽話要聽全,聽言要思義。否則,終被不實之言所惑,無有出期。

一切都要通過自身的努力得以改變。不論是好,還是壞。你說的生豆芽之事,不就是如此嗎。

如不用心耕種怎能有收穫,想有好收成,就用心耕種。不想有好收成,就把它毀了。不知此真實之義,怎能在人前輕言,我是信佛之人。

終不可以。

信佛本非常人所能為之。非常人所能為之事,定是非常人之努力所能得獲。如不精勤努力,終難有公升進。無有公升進,又何談收穫。終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您把因果想得太簡單了。

因果通三世,非佛不能知。

4樓:五福沉香

豆燙花折也為因,何苦去求芽與果。承果種因輪迴轉,若要翻盤看修持。何謂修持到解脫,福慧雙雙要究竟。福德圓滿靠善行,智慧型成就看功夫。

請教佛教高手乙個問題。

5樓:無逸行人

楞嚴經,你看了就知道了

6樓:法華三昧

其實,《周易》可以說是道和儒共同的經典吧

你問「佛教之中有那一本經書可以代表佛家的所有思想」?不好說代表不代表,其實佛教大乘經典,都是幫人悟佛知見,講諸法實相,有的人一生受持一部經也能成就,都是佛在不同場合,根據大眾的接受能力講的。你這樣問真的不很妥。

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認為1、《楞嚴經》講的最最透徹最最明了。2、佛曾說將來佛法滅時,《楞嚴經》先滅,其他經典漸次滅盡。《楞嚴經》在佛教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經,《楞嚴經》存在,佛法就存在。

3、是佛的頂啊,能開智慧型,所以叫《大佛頂首楞嚴經》,是佛教中的精髓啊。4、在現在的末法時期尤為重要,因為這部經典就是佛教的一面照妖鏡,佛教的一把降魔杵,佛教的一把斬魔劍!所以宣化上人疾呼我們應用血和汗來護持這部經啊!!!

不過要啃下這部經可不那麼簡單哦,有點心理準備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經,教人超脫彼岸

8樓:噼噼噼噼噼噼噼

八萬四千法門,是法平等。可以說每一部佛經,每一尊佛像,每一主香都能帶表佛教,也都帶表不了佛教。佛教是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若非要找出一樣,末學認為只有那句話「諸惡莫做,諸善奉行。

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可以帶表了。樓主又何必執著於此?

樓主不妨自己去找找,終會有所受益的。

9樓:劍嘯易_水寒

大般涅槃經,顯說眾生 菩薩 佛,各種次第的解疑答惑。要想成就,看懂大般涅槃經,三藏十二部,你就都明白了。

10樓:無盡意

佛教經典浩瀚,博大精深。所有一切經典歸納起來,以其達到最圓滿境界的經典,當屬於《大方廣佛華嚴經》很多大學裡面開華嚴哲學這一科。正是因為它的圓滿,甚至它涵蓋了所有教內教外的一切思想。

11樓:納藍

你的如果有問題。真的這樣的話,我覺得一定就是-->佛經。

12樓:沖田大大

《華嚴經》

在佛教裡,如果能明了華嚴經,就是得到佛的全身。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經吧。一切阿諾多羅三藐三菩提皆從此經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部阿含經

佛教早期經典

分別是:長阿含經、短阿含經、增壹阿含經、雜阿含經

15樓:兆陽珈藍

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眾。

醫生是根據病情來開方的。

對於吝嗇的人,告訴他果報是貧窮,引導他布施,學會給予,這個就是佛法。

不同的佛經就是針對不同的眾生,幫助其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除此之外,那些所謂的理論和思想,做什麼用呢?

專家教授如果不能為社會為人民服務,帶來真實利益,有什麼用呢?

向為社會為人民服務,帶來真實利益的廣大專家教授們致敬!

16樓:

佛家的每一部經典都能代表佛家的所有思想,只是我們沒悟道罷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可不是一本經書就可以表達出來的,但是心經的確可以算是佛教思想的乙個總集。如果真的要說佛教的中心思想的話就是覺悟了,只要覺悟哪本經典都一樣。另外我覺得大日經也可以作這個總結功效,我記得裡面有一句話我當時認為是大乘佛教法門的總說了,那句話講「菩提心為因,大悲為根本,方便為究竟。」

18樓:釋傳壬

有空,建議看看大藏經,不用全看完,你就不這麼評價《心經》了。

上面的朋友,唐僧取經,確實取回一大箱子,「眾生根基不同,應機鬥化」,又「法無高下,應急為妙」

佛說的經典,有「了義」和「不了義」,咱們凡夫俗子,就不要爭來爭去了,哪個高哪個低。「諸法平等,本無高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華嚴經》

20樓:銀雪花語

謝謝你,我在你的問題裡得到了知道彩蛋!

21樓:煩惱即菩提

每部經都能代表。

心經雖然短,但是能代表佛家基本思想。

請教佛學高手:佛教中關於「神」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你的「神」是如何定義的。

23樓:獨倚危闌看落暉

大乘佛教認為,佛有三身:應身、報身、法身。

作為人的釋迦牟尼佛是應身,也就是化身。

佛的法身,可能類似於您所說的「萬有之有,萬源之源,一切的究竟」。

關於佛的法身,聖嚴法師是這樣論述的:

法身無形、無相,而即一切形相。他跟泛神論的「神」,相近而不相同:泛神論的神是瀰漫於一切時空,能夠被人愛,而不能愛人;法身的佛,瀰漫於一切時空,即一切時空而不屬於任何一時空所限,具足一切智慧型和福德的力量,能夠接受一切眾生的需求,做恰如其分的因應,而又如如不動,未有任何造作。

所以,從法身來講,他就是全知、全能而即無知、無能。

佛的全知、全能並不是等於一神教所說的「萬能上帝」,因為對眾生而言,佛不能改變眾生的業力,只能夠教化眾生自己努力來改變他們的命運,但也需要看眾生本身的條件。這在佛經中也有比喻,佛的慈悲如日光普照大地,不論眾生的根機大小,他是普遍地照耀,眾生所得的利益則千差萬別。與生俱來的瞎子雖然得到陽光照射,但未見過陽光是什麼。

終生生於地下的昆蟲和陰暗處的微生物,雖然也能直接或間接受到陽光的利益,但它們也不能體會陽光為何物。

以佛的全知來講,他知道十法界一切眾生的三世因果及因緣的關係,因為佛不像眾生有時間的久遠和空間的廣狹,他以任何乙個時間、空間的點上,都知道全體的一切,因為他的任何一點,對眾生而言,都即是全體的時空和空間;對佛而言,則非任一時間和空間所屬。

2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講因緣,不講萬能的神。

當然一些能力大的眾生是有的,這些能力大的眾生就被尊為神。但若果他們不修佛,則仍然在六道輪迴之中。

25樓:東潮

佛言。比丘。如一日月所行之處。

照四天下。如是等類。四天世界。

有千日月所照之處。此則名為一千世界。諸比丘。

千世界中。千月千日千須彌山王。四千小洲。

四千大洲。四千小海。四千大海。

四千龍種姓。四千大龍種姓。四千金翅鳥種姓。

四千大金翅鳥種姓。四千惡道處種姓。四千大惡道處種姓。

四千小王。四千大王。七千種種大樹。

八千種種大山。十千種種大泥犁。千閻摩王。

千閻浮洲。千瞿陀尼。千弗婆提。

千郁單越。千四天王天。千三十三天。

千夜摩天。千兜率陀天。千化樂天。

千他化自在天。千摩羅天。千梵世天。

諸比丘。於梵世中。有一梵王。

威力最強。無能降伏。統攝千梵自在王領。

雲我能作能化能幻。雲我如父。於諸事中。

自作如是憍大語已。即生我慢。如來不爾。

所以者何。一切世間。各隨業力。

現起成立。諸比丘。此千世界。

猶如周羅(周羅者隋言髻)。名小千世界。

你說的就是梵王。

26樓:匿名使用者

神是在六道境界裡的眾生之一。以佛法說是在阿羅漢以上的境界就沒有神。

27樓:匿名使用者

楞嚴經上有解釋三十三天中的天人 各居住哪一天 誰說是無神論的帝釋天也就是上帝 關於帝釋可以找找資料 據說是乙個女子叫她們的姐妹修了佛像 往生後就當了帝釋 所以上帝是女孩也是有根據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佛教有神 那麼只能說佛教的神與其他人所說的神不一樣 他不能主宰一切 不能左右人

我想請教一下佛學大師關於因果報應的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拜佛就是要象佛菩薩學習,修佛菩薩的因,才可以有解脫好的結果。我們的以前造的業,現在我們正在受果報,我們只有改變現在的因,才可以得到未來的過。也就是說現在就是未來。

如果別人落水了,你也在看到了,這就是緣,你在你不救,那就是你造的業,受果報的也是你自己。阿彌陀佛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是人當下業力推動的現象,你吃飯、交友、談天說地、工作、溝通等等都表現為因果現象。

因果現象的範圍包含了個人、群體、世界……

但推及個人時,你會覺得,有自己的因果在承擔,比如你昨天欠人錢,今天要還,因果是有其規律的,比如你們之間定下每年1分利息,那麼,過一年你就要多還,如果你們之間是莫逆之交,那麼,也許你就不需要還利息。

那麼,在個人內心層面上,有善惡的造作想法,比如貪圖、好色、騙人、害人,還有布施、忠誠、潔身、清廉等等……內心造作的這些東西一樣會有其果報,有些內心的造作附加於行動之後,便會產生更大的影響,比如害人造成家破人亡……那麼,因為有造作的惡,就會有對惡的規避和懺悔,那麼,懺悔的方式有很多種,我記得古人有說過,懺悔要在聖人、眾人面前懺悔,這樣才能表現自己的懺悔心。那麼,在佛前懺悔自然也就可以歸類於這種在聖人前懺悔了吧。那麼,佛像只是乙個象徵,因為聖人已經不再,而內心中想象在生人面前懺悔也許會覺得不足夠,那麼在有形象的佛像前去瞻仰,藉著對佛的功德的崇敬,便會生起更大的懺悔心。

而借由懺悔心,會將自己內心的惡的念消解掉,從而強化善的念,這樣在言語、行動上都會有所改善,而也可能有一些更神秘的功效,內心的轉化可能帶來身心方面巨大的變化,比如獲得輕鬆、愉悅、自由的心境……甚至更深入的功效……或許也可以使一些應該到來的業報推遲或遠離。而懺悔的作用並非是要佛為你消除業障,而是由於自心的轉化而使得惡報遠離、善報靠近。

我想這是在佛像前懺悔的一種理由。

有人落水也是如此,因為人是彼此聯絡的,既然自己的業報可以轉化,那麼人與人之間的業報也是可以轉化的。你救人也是因果相續現象的一種表現了。你自己有自己的主動意識,你可以選擇救或者不救,當你救人時,你雖然會蒙受風險,但是你的內心可能是暢快的,當你不救時,你會感動愧疚或後悔。

這一樣是影響到了你自己內心的心境。

我想請教問題,我想請教一個問題

美日頭調 是生活上的還是感情上面的?如果是生活上的。你就要學會自立,什麼事都要自己親力親為去做。去孝敬父母。才能體貼父母的不容易。如果是感情上的啦,正確對待戀愛觀。不要那麼執著。天下的好男人,好女孩多的是。中能找到你如願以償的知己。 兔吧哥哥哥 你好,每個人的性格愛好處事方式不同這是和自身習慣 生活...

你好,我想請教問題,你好,我想請教乙個問題

把聲音開最大,點開機,如果進入系統有開機聲音,仍然黑屏,那就是顯示器壞了。不過我認為這種情況很少。那麼進入下一步。點開機按鍵,有燈亮嗎?如果沒有,那毫無疑問,是主機板燒了如果有,是閃一下還是常亮?如果閃一下或幾下就是某些部件松了比如記憶體松了 顯示卡燒了等如果是常亮,那基本可以肯定是顯示卡出了問題,...

我想公升級顯示卡,想請教下高手

你只支援agp介面的顯示卡 考慮到你的機器其他部件的效能,最好是到當地的二手市場去找二手的geforce 6800 的顯示卡,估計最多200多塊左右,至於視訊記憶體顆粒ddr2 ddr3,要看顯示卡上是什麼顆粒,跟主機板沒有關係的,gf6800多是ddr3的。如果要新卡,可以考慮一些agp介面的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