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輪胎加空氣好還是加氮氣好,汽車輪胎加氮氣和加空氣有什麼區別,優點在哪

時間 2022-01-14 15:40:13

1樓:翰林學庫

現在許多汽車生活館或者維修店裡面都有為輪胎充氮氣的服務,這是因為氮氣被稱作是惰性氣體,化學性質比氧氣更加穩定,所以在一些高精度操控的車輛上,比如賽車、工業機械車輛、飛機和太空飛行器上面,輪胎都充的是氮氣。這使得一些消費者認為氮氣在普通車輛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但空氣中含有78%的氮氣,而充氮的輪胎含有93%-95%的氮氣。從資料上看,差距不是很大,但這點差距最終帶來的影響有多大呢?

減少胎氣洩漏

在輪胎的滾動過程中,空氣會從橡膠的分子結構中溢位。氮原子比氧原子稍大一點,所以氮氣的洩漏量比氧氣更少。根據複雜的數學計算,最終的結果是空氣從輪胎中逃逸的速度比氮氣快了1.6倍。

不方便氮氣比空氣更貴,而且不是哪兒都有充氮氣的地方。所以充氮氣的輪胎在每次虧氣的時候,都需要找到可以充氮氣的汽車服務站。特別是走長途的時候,氮氣輪胎虧氣了只能夠打空氣進去,這會稀釋氮氣的濃度。

更加高效的燃油經濟性

合適的胎壓能夠保證最佳的燃油經濟性。由於氮氣能夠更長時間停留在輪胎中,所以無需經常檢查並保持合適的胎壓,從而獲得最佳的燃油經濟性。

消耗更多時間

充氮氣比充空氣到輪胎中更複雜一點,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氮氣輪胎的作用,需要先將輪胎裡面的空氣盡可能地排乾淨,這需要反覆充放氣。許多汽車服務店都有一台機器,能夠將氧氣從氮氣中剝離出來,並且自動執行充放氣迴圈。特別是在第一次使用氮氣來填充輪胎的時候,反覆充放氣是必須的。

操控略有提公升

無需驚喜,與汽車操控相關的設計相比,氮氣輪胎對操控的幫助不大。而且在日常駕駛中,並沒有什麼優勢,大多數司機永遠也不會在上班的途中察覺到氮氣輪胎和普通輪胎的操控差異。但是,氮氣確實可以優化汽車的操控性,在賽車上面,氮氣輪胎的胎壓更加穩定,賽車能夠做更加極限的操作。

成本更高

充氮氣服務更加昂貴,這無需多說。隨著氮氣裝置的普及,充氮氣的成本已經大大下降。現在每個輪胎充氮氣的成本也就幾塊錢。只不過,氮氣裝置的**倒是比空氣壓縮機的**高了不少。

減少磨損

用氮氣填充輪胎能夠減少車輪和其它部件的磨損。空氣中含有水蒸氣,而氮氣則不含水分,水蒸氣在輪胎公升溫的時候會增加輪胎內部的壓力。而空氣壓縮機的軟管中含有水分也是常見的情況,這些水分最終都會進入到輪胎中,為空氣增添更多的水蒸氣。

水蒸氣除了腐蝕車輪或閥杆以外,一些安裝在輪胎內部的胎壓監測器也會遭殃。

那麼該不該用氮氣呢?

儘管充氮氣通常無法將輪胎裡面的氮氣含量提公升到100%,但即使是93%-95%,氮氣也是能夠產生作用的。所以最終還是要看車主的需求,如果對極限操控和燃油經濟性有要求的話,不妨給輪胎充上氮氣。如果更在意時間成本的話,那就給輪胎充空氣吧,畢竟現在給輪胎充氣是免費的,而且街上到處都有服務站。

2樓:富耐通氣體裝置

建議充氮氣,氮氣化學性穩定,屬於惰性氣體,不受外界冷熱變化和碰撞的影響,同時防止內胎老化,增加輪胎使用壽命,現在歐美都是硬性規定輪胎充氮氣,我國還沒有這樣的標準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都是充的什麼氣體?空氣還是氮氣?

4樓:輪胎360網

氮氣是一種惰性氣體,比較穩定,空氣比氮氣容易摩擦生熱。輪胎充氮氣比空氣更安全,省油。若原來充的是氮氣,現在補充空氣是可以的,不需把氮氣放掉,但不建議消費者如此使用。

從安全省油的角度上,建議消費者充氮氣。以上資訊由輪胎360提供。

5樓:東方_龍

氮氣好 對安全有好處,同時不容易漏氣 對熱氧老化效能比較好,一般卡車胎都充氮氣

6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夏天充氮氣好,其他季節充空氣就行,差別不大,夏天用氮氣不容易爆胎。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汽車輪胎加氮氣和加空氣有什麼區別,優點在哪?

7樓:向浩慶望雅

氮氣的膨脹係數是百分之0.2,空氣膨脹係數是百分之0.4,看起來氮氣是好,可是誰能說他的氮氣機裡面產出來的就是純氮氣那?

現在的氮氣機從2000元到1萬5,6千不等,產出來的都是氮氣你能分辨嗎?真假。開車一年扎一兩回胎是正常的充氮氣就要20元不划算,我建議每月到修理部檢查一次氣壓是最好的。

還能發現輪胎的其它問題。

8樓:山覺許如雲

氮氣是惰性氣體,對外界溫度的變化沒有空氣那麼敏感,換句話說就是外界溫度的變化,對胎壓的影響很小,間接提高了輪胎的壽命和提高了行車安全性。

汽車輪胎充氮氣好嗎?

9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熱天衝氮氣好, 1氮氣為惰性氣體,氣體分子不太活躍分子結構大於氧氣, 不易熱脹冷縮,變形弧度小,能保持胎壓穩定, 2氮氣音訊傳導性能低,衝氮氣可以降低胎噪,提高行駛舒適度, 3,氮氣與一般高壓空氣相比,氮氣都是經過氮氣機處理過不含有油水分子,膨脹係數低,熱傳導性低,公升溫慢,降低爆胎機率。 4.氮氣是比較純淨的氣體,對於輪胎及輪轂長時間使用不存在損害,或者是產生氧化反應。

綜合上述,氮氣對於您的愛車來說,一方面提高行駛安全性,舒適性,另一方面來說可以延長輪胎使用壽命, 如果覺得答案對您日常行車有幫助, 請點贊。祝您生活愉快?

10樓:

輪胎充氮氣是非常好的!

氮氣是一種惰性氣體,在氣溫很高的情況下,由製氮機裝置生產出來,其自身溫度變化不大,從而能有效的防止爆胎,氮氣的另一點好處是可以降低胎躁的聲音,為我們的優質生活創造更加優美的條件。

輪胎充氮氣有以下好處:

1、提高輪胎行駛的穩定性和舒適性;

2.防止爆胎和缺氣碾行;

3、延長輪胎使用壽命;

4、減少油耗,保護環保。

輪胎充氮氣的缺點:

輪胎充氮氣前需抽真空,將輪胎內原有的空氣抽掉,但通常無法抽到100%真空,故仍有極少量的氧氣殘留(1 - 2%)。相應的輪胎內的含氧率約需降低到2 - 3%,才能達到輪胎內外分壓平衡。因此,實際上為:

輪胎充氮所需的氮氣純度只能達到95 - 98%。抽真空是利用氮氣機的抽空功能,但往往輪胎會由於抽真空而變形,輪胎內部是由鋼絲簾子構成的,由於抽真空使之輪胎變形,也有造成鋼絲變形,某種意義上講,也會造成輪胎的損壞。充了氮氣的輪胎,只是相對來說不容易爆胎,但日常維護和使用不當,由於側面有傷,仍然是有爆胎的危險,所以充了氮氣的車,切不可忽視對輪胎的保養和檢查。

參考資料

11樓:陳先森侃車

作為乙個輪胎店的老闆,我可以非常負責任的和大家說,輪胎裡面換成氮氣,對於輪胎的降溫和防爆有一丟丟效果,但是夏季充氮氣對於商家來說,更多的是一種營銷的噱頭,並沒有太大的意義,所以總的來說輪胎更換氮氣就是在交「智商稅」。

其實充氮氣等於脫褲子放p,從言語上來說可能有點粗僻,但是事實上也的確如此,首先我們來說一下氮氣的特點,氮氣是惰性氣體,不易燃不易爆,分子結構比較穩定,所以同樣溫度下不會出現像空氣一樣大幅度熱脹冷縮的情況;並且由於氮氣的分子結構比較大,所以氮氣分子更加不容易從橡膠分子中析出,簡單點來說就是車輛長時間停放之後,不會出現明顯的漏氣情況,這是我覺得氮氣唯一乙個優點。

但是需要強調的就是空氣中氮氣含量是78%,再好的氮氣機提純最多到95%,所以大家可以想象一下4只輪胎全部更換氮氣能有什麼顯著的提高嗎?並且充氮氣需要將輪胎完全抽真空,但是輪胎裡面因為有鋼絲和簾線的組成,所以輪胎裡面無法抽到100%的真空,也就是說製氮機氮氣含量最高為95%,再加上輪胎裡面少許的空氣,所以換完氮氣最好的情況就是讓輪胎裡面的氮氣含量接近90%,相比於空氣中78%的含量,10%左右的提公升,可以說效果是微乎其微。

為什麼商家熱衷推廣氮氣?1、操作簡單,充氮氣非常的簡單方便,平均乙隻輪胎的工作時間大概在5分鐘左右,衝乙隻的**大概在20-30元不等。

2、有噱頭,現在很多車主比較重視輪胎的安全問題,而氮氣恰好戳中這一點,客戶更加容易接受。

3、營銷的手段,針對老客戶或者一次更換四隻輪胎的客戶,贈送氮氣無疑會贏得客戶更多的口碑。

end充氮氣不能說一點效果,但是可以說對於安全的提公升微乎其微,有這個功夫關注輪胎裡面的氮氣含量,還不如去關心一下輪胎的老化程度以及花紋的磨損呢。輪胎的安全性似乎比輪胎中的氮氣含量來的更加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輪胎行駛的穩定性和舒適性

氮氣幾乎為惰性的雙原子氣體,化學性質極不活潑,氣體分子比氧分子大,不易熱漲冷縮,變形幅度小,其滲透輪胎胎壁的速度比空氣慢約30~40%, 能保持穩定胎壓,提高輪胎行駛的穩定性,保證駕駛的舒適性;氮氣的音訊傳導性低,相當於普通空氣的1/5,使用氮氣能有效減少輪胎的噪音,提高行駛的寧靜度。

2,防止爆胎和缺氣碾行

爆胎是公路交通事故中的頭號殺手。據統計,在高速公路上有46%的交通事故是由於輪胎發生故障引起的,其中爆胎一項就佔輪胎事故總量的70%。汽車行駛時,輪胎溫度會因與地面磨擦而公升高,尤其在高速行駛及緊急剎車時,胎內氣體溫度會急速上公升,胎壓驟增,所以會有爆胎的可能。

而高溫導致輪胎橡膠老化,疲勞強度下降,胎面磨損劇烈,又是可能爆胎的重要因素。而與一般高壓空氣相比,高純度氮氣因為無氧且幾乎不含水份不含油,其熱膨脹係數低,熱傳導性低,公升溫慢,降低了輪胎聚熱的速度,不可然也不助然等特性,所以可大大地減少爆胎的機率。

3,延長輪胎使用壽命

使用氮氣後,胎壓穩定體積變化小,大大降低了輪胎不規則磨擦的可能性,如冠磨、胎肩磨、偏磨,提高了輪胎的使用壽命;橡膠的老化是受空氣中的氧分子氧化所致,老化後其強度及彈性下降,且會有龜裂現象,這時造成輪胎使用壽命縮短的原因之一。氮氣分離裝置能極大限度地排除空氣中的氧氣、硫、油、水和其它雜質,有效降低了輪胎內襯層的氧化程度和橡膠被腐蝕的現象,不會腐蝕金屬輪輞,延長了輪胎的使用壽命,也極大程度減少輪輞生鏽的狀況。

4,減少油耗,保護環境

輪胎胎壓的不足與受熱後滾動阻力的增加,會造成汽車行駛時的油耗增加;而氮氣除了可以維持穩定的胎壓,延緩胎壓降低之外,其乾燥且不含油不含水,熱傳導性低,公升溫慢的特性,減低了輪胎行走時溫度的公升高,以及輪胎變形小抓地力提高等,降低了滾動阻力,從而達到減少油耗

汽車輪胎怎麼補好,汽車輪胎怎麼補

輪胎360網 視磨破的情況定,不嚴重就到汽修站補補,然後跟後面的好胎對調一下。嚴重的話建議還是換個新的,不然跑高速不安全。另外補的方式,一般的真空胎,就是小車上面的沒有內胎的輪胎,還是火補比較好,因為這樣對輪胎的整體平衡影響不大。要是大車上面的子午胎,還是普通的補胎方法就好,因為車輪比較大,內補的方...

車輛加92號還是加95號汽油好,汽車加95號汽油好還是92號汽油好

你好,車輛加92還是95?這個要看車型決定,那如果你想加油耗越高的華,他的抗爆性就越好 車輛推薦加95號的汽油,去加95號汽油行不行?是會更好還是有傷害 汽車加95號汽油好還是92號汽油好 汽車加92號還是95號汽油,看完區別,你再也不用糾結了 你好!車子加95號或以上高標號汽油,車子發動機氣缸會燃...

汽車加乙醇汽油好還是普通汽油好

乙醇汽油比普通汽油的優點 乙醇屬於可再生能源,是由高粱 玉米薯類等經過發酵而製得。它不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還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量。乙醇汽油作為一種新型清潔燃料,是當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重點,符合我國能源替代戰略和可再生能源發展方向,技術上成熟安全可靠,在我國完全適用,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