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過期忘了換證,究竟算不算無證駕駛

時間 2022-01-11 16:05:09

1樓:法律快車

「不算,駕照過期和無證駕駛是兩個不同概念,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從來都沒有取得過駕駛資格和取得後被登出兩種情況,也就是說,在取得駕駛證後到被登出前的這段時間,都不屬於無證駕駛。」

2樓:黃河

持無效駕駛證駕駛機動車可視為無照駕駛。新交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2000元以下罰款,可並處15日以下拘留,扣留機動車。

對新《交法》及實施條例和各地方的實施辦法,以及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進行歸納,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的可能有以下10種情形:1.沒有駕駛證的;2.

未經考試非法取得駕駛證的;3.駕駛證已被登出、吊銷的;4.不符合駕駛條件(年齡或健康),非法取得駕駛證的;5.

駕駛證已超過有效期限的;6.駕駛證暫扣的;7.持軍隊、武警駕駛證駕駛地方機動車的;8.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在中國駕駛的;9.駕駛資格不符合準駕車型的;10.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

3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提問

可以**諮詢嗎?

回答您好,這是文字諮詢的,**諮詢要另外收費的。我先給您諮詢吧,您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的。

嚴格意義上來說,超過一天也就屬於無證駕駛了。

駕駛證過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有效期到期的,屬於前面說的情況,一般情況下,在一年之內可以通過審驗恢復有效期並且繼續使用,超過一年的需要重新考試取得。另外一種只是過了審驗期的,需要分別處理。

法律上來看,是不屬於無證駕駛的。

因為你只超期換證1個月駕駛證並未登出,所以應該視為駕駛證失效並不屬於無證駕駛,至於是否能向保險公司索賠必須依據保險合同上是否註明駕駛證失效方面的約定。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超期1年就是無證駕駛了。

提問我駕照過期二個多月,今天在挪車時與別車有磨插,交警一般如何處理?

回答這個應該是不會按無證駕駛處理的。

交通責任的認定需要按照交警出具的交通責任認定書來認定的。 由交警部門及時處理根據現場情況做出交通事故認定書,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進行認定劃分,該交通事故認定書也是你們雙方承擔賠償責任的依據,也只有交警部門認定的責任是權威的,其他任何人或機關的說法都是沒用的。

如果已經報警了,就等警察具體處理吧。

但是實踐中,一般,持有過期的駕駛證開車上路,屬於無證駕駛,如果被交警部門查處,根據其違法情節不同,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甚至是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處罰。

提問警察已處理我全責。我想問一下我駕照過期已屬違法,交警一般怎處理

回答根據其違法情節不同,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甚至是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處罰。

你這種應該不至於拘留,可能會罰款的,親。

提問駕照如何處理

回答可能會扣證或扣分,要具體看的,親。

未能及時更換逾期了就最好別開車,逾期時間不長是可以隨時更換的,超過一年就需要考科目一才能更換了。

提問證沒扣

回答那挺好的,應該就是罰款啦。

未能及時更換逾期了就最好別開車啦

更多21條

駕駛證過期忘換證算無證駕駛嗎

4樓:法律快車

「不算,駕照過期和無證駕駛是兩個不同概念,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從來都沒有取得過駕駛資格和取得後被登出兩種情況,也就是說,在取得駕駛證後到被登出前的這段時間,都不屬於無證駕駛。」

5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到期沒換證是屬於無證駕駛; 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48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第67條第七項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6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2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駕照到期了沒去換,這期間開車算無證駕駛嗎?

7樓:

其實這裡也有明確的規定說,如果是舊駕照到期換新證的時候,開車上路遇到交警查車,那麼在這個時候是不能算無證駕駛的,如果你現在已經被他們算作無證駕駛的話,那麼是可以去行政機關進行申訴等。大家一定要牢記。

如果駕駛證到期的90天內換證期間,駕駛不屬於無證駕駛,但是換了之後駕駛證的副頁就會表明你換證道駕駛證的有效期限。如果你在這個90天之內沒有去換證的話,過了這90天開車上路被查到了的話,在這個時候就要被視為無證駕駛了,所以說今天我們說的舊駕照到期換證期間開車上路,在這個時候如果被交警查到了的話是不屬於無證駕駛的。

而且大家一定要知道無證駕駛到底是什麼意思,無證駕駛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情況。這就是機動車駕駛人沒有參加考試,直接駕駛車輛這個時候就屬於無證駕駛,這種情況下縣城比較多,一般出現在縣城的就是有很多人沒有駕照直接開車,他們想的就是反正查車的人也這麼少,不會查到自己的,所以他們抱著這樣的僥倖心理就會開車上路了。

c還有就是駕駛人駕駛的機動車超過了駕駛證規定的駕車範圍,比如你是c照卻開了8人以上的公交車,這個就屬於無證駕駛是需要付出的代價的c照的只能開小型車b照,可以開大車工,公交車是需要a照的,所以大家在開車的時候千萬不要想著自己有駕照就可以隨便開車了,也是有分類限制的。

如果是我們在平時開車的時候沒有帶駕照也是無證駕駛,所以說開車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檢查清楚,一定要帶上駕照,駕照如果是偽造的那麼當然就是無證駕駛了,駕駛人的年齡和健康不符合駕照的利潤,超過了70歲也是不允許開車的18歲和70歲之間才能夠開車上路,其他的都不可以,另外就是在60歲以上,如果要開車的話,那麼在這個時候一定要每年去給相關部門提交體健康的證明的。

8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將我覺得應該是,因為駕照到期了,這個我覺得和食品一樣。

9樓:法律快車

「不算,駕照過期和無證駕駛是兩個不同概念,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從來都沒有取得過駕駛資格和取得後被登出兩種情況,也就是說,在取得駕駛證後到被登出前的這段時間,都不屬於無證駕駛。」

10樓:

這期間確實算是不正駕駛的,是一些違法行為。

11樓:

我覺得當然是的,這樣子開車時屬於違法的還是不要這樣子了。

12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算是無證駕駛,因無駕照到期了就等於沒有駕照了,是不可以開車上路的

13樓:萌萌不知道

這期間開車是算無證駕駛的。要盡快去辦理哦

14樓:拱靜曼

算是無證駕駛,所以還是去盡快辦理駕照,不要出現這種意外

15樓:風蜂蜜柚子茶

算的,駕照過期了一定要及時去換的啊,不然後果自負。

16樓:黃家祿

是一些違法行為。駕照過期了一定要及時去換的

17樓:萌萌不知道

算吧應該,畢竟你的前乙個駕照已經算是過期了。

駕駛證過期是否屬於無證駕駛

18樓:法律快車

「不算,駕照過期和無證駕駛是兩個不同概念,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從來都沒有取得過駕駛資格和取得後被登出兩種情況,也就是說,在取得駕駛證後到被登出前的這段時間,都不屬於無證駕駛。」

19樓:蹉子線融雪

駕駛證過期屬於

無證駕駛

20樓:婧若初開

沒有及時年省,是可以認定為無證駕駛的.

21樓:

駕駛證過期不滿一年不算無證駕駛。

廣州市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廣州市駕駛證換證地址在哪裡

駕駛證過期一年內,可以稽核通過換證的。如果過期1年以上就會被自動登出,需要重新考試獲取。機動車駕駛證期滿可通過網上車管所或到辦事處視窗進行辦理。更換機動車駕駛證需收取駕駛證工本費10元 證,如果通過網上車管所辦理還需收取郵政速遞費25元。準備材料 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現場核對原件 廣東...

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換證要什麼手續

什麼是駕照過期換證 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登出機動車駕駛證。駕照過期怎麼辦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 年檢 6年換證。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

駕駛證換證過期月了。去辦理需要什麼手續

駕駛證過期只要不超過一年就可以正常換證,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將會被登出。被登出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駕駛人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