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標緻301手自一體新車磨合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1-11 13: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磨合期6大禁忌1.忌緊急制動:緊急制動不僅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在初次行駛的300公里內,最好不要緊急制動。

2.忌負荷過重:新車在磨合期如滿載執行,會對機件造成損壞。

因此,在初次行駛的1000公里內,一般載重量不要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3.忌跑長途:

新車在磨合期內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易造成機件磨損。4.忌高速行駛:

新車磨合期內有速度限制,國產車一般在40-70公里/時內,進口車一般在100公里/時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能超過最高時速的80%,且在行駛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確保在中速工作。一般情況下,磨合期發動機轉速應在2000-4000轉/分。5.

忌過早換油:汽車初裝油是磨合期專用的潤滑油,要求機油粘度低,散熱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效能優越,有些車廠還加入了有利於磨合的研磨劑,所以磨合期機油只要按照廠家規定的時間換就行了,不要過早更換。6.

忌起步不熱車:新車在起步前一定要預熱,所謂預熱實際是給發動機乙個充分潤滑的時間,尤其是渦輪增壓車型,必須要先預熱才能起步,而且潤滑時間至少要一分鐘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的磨合期最好是2500-5000公里。在磨合期內行車要小心仔細,要用高標號油。在1000公里內最高速度最好不要超過60公里,1000公里後也盡量不要超過100公里。

在磨合期內不能使汽車負荷超過限定負荷的80%。自動檔的有時應給一腳重油。在磨合期中期拉拉高速但不要超過最高時速的6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忌緊急制動:緊急制動不僅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在初次行駛的300公里內,最好不要緊急制動。

2.忌負荷過重:新車在磨合期如滿載執行,會對機件造成損壞。

因此,在初次行駛的1000公里內,一般載重量不要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3.忌跑長途:

新車在磨合期內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易造成機件磨損。4.忌高速行駛:

新車磨合期內有速度限制,國產車一般在40-70公里/時內,進口車一般在100公里/時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能超過最高時速的80%,且在行駛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確保在中速工作。一般情況下,磨合期發動機轉速應在2000-4000轉/分。(此文源自網路)【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現在的車一般質量都有進步,磨合期一般2000公里內不要超過3000轉轉速,速度不要超過100碼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不要超過100公里每小時,不要急剎車,轉速不要太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照操作手冊進行就可以了。

手自一體新車磨合期應注意什麼

7樓:

1 不要撞車 不要撞人 安全駕駛  拒絕飲酒

2 不要跑得太快 盡量不要跑100以上

3 不要急剎車 盡量緩慢減速 輕踩剎車

4 不要暴力駕駛 不要猛踩油門 轉速盡量不要超過2/3  個人勸你不要超過1/3

5 最好不要使用手動模式 過了磨合期再玩玩手動

6 磨合期盡量多多跑跑 注意一落車況 如果有什麼問題 及時和4s店溝通

7 請將3個標誌 貼在前擋風右上側  車內最好長期放著行駛證 駕駛證

8 請勿車震 謝謝合作~~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新車在5000公里之內都屬於磨合期。

新車處於磨合期時,應盡量避免時速9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駛。當新車在行駛5000公里左右,即將完成磨合時,車主可以適當地讓發動機在4000轉/分鐘以上短暫執行,以達到減少積碳、提公升發動機效能的效果。

注意事項:

1、根據說明書所要求,行駛到一定公里數或時間後,對車輛底盤系統進行全面檢查,同時對車輛進行保養、更換機油、機油濾等。

2、注意水溫、機油壓力、發動機的工作聲音是否正常。經常檢查冷卻液、制動液以及各潤滑點的注油情況,是否達到規定的要求。另外要注意輪胎的氣夠不夠,不夠的話要及時充氣。

3、檢查各連線部分的螺栓、螺帽,尤其是轉向、制動、傳動等安全機件。另外懸掛、車輪等連線件也不可忽視。

手自一體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

一、起步先預熱,不要高速行駛

二、不要滿載駕駛

三、除非不得已,不要跑長途

四、不要緊急制動

五、磨合期要經常換檔

六、注意儀表 ,發現問題及時詢問技師。

說說新車磨合保養

1.我的福克斯磨合時技師還建議我安裝發動機保護神匯星mc磁霸,磨合會更好。同時新車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磨合期間應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2.按廠家要求在達到一定公里數後(在磨合期內或結束後)要及時到服務站進行車輛的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全面檢查底盤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轉速控制在3000轉以內,速度不要超過120,不用大腳加油,不要急剎車,沒有必要像個祖宗一般小心翼翼得太過分了,不信你看看車輛的手冊啊

手自一體新車怎麼磨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1、限速:規定車輛的最高時速,使各個轉動部位均勻磨合。

2、減載:新車在裝載時應低於規定的載重量或人數,更不能超載,因為超載會加重發動機、變速器、傳動系統、懸架系統等部件的負擔,加重磨損,對車輛造成損害。

3、合理使用燃油:不能降標或超標用油,要新增清潔燃油。另外,盡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行車路面,來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

新車處於磨合期時,應盡量避免時速9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駛。當新車在行駛5000公里左右,即將完成磨合時,車主可以適當地讓發動機在4000轉/分鐘以上短暫執行,以達到減少積碳、提公升發動機效能的效果。

12樓:渠梁

您好,我來回答您這個問題:1、磨合期一般來說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一般認為0-1000公里,就是這個階段要保持車速不能過高,一般不能超過80碼為宜,轉速可以在這個時期進行初步磨合,基本上0-4000轉都要適當磨合一下,油門盡量不要太重。2、第二個階段1000-3000公里,這個時期,車速依然不能超過80碼,轉速繼續磨合,油門可以適當加一些。

3、3000公里-5000公里,這個期間可以進行首保,首保以後進行拉高速,就是80-120或者130碼之間,各個車速勻速行駛十幾分鐘即可,這個時候油門就可以盡量的使用了,轉速也沒有明確的要求,個人建議不要超過4500轉為宜。4、首保的時間,可以在3000公里以後,5000公里以內擇機去進行。5、拉高速,1次2次就足夠了,沒有必要去多拉,個人建議先做首保,再拉高速,當然也有4s建議先拉高速,再做首保,其實都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您這個問題:1、磨合期一般來說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一般認為0-1000公里,就是這個階段要保持車速不能過高,一般不能超過80碼為宜,轉速可以在這個時期進行初步磨合,基本上0-4000轉都要適當磨合一下,油門盡量不要太重。2、第二個階段1000-3000公里,這個時期,車速依然不能超過80碼,轉速繼續磨合,油門可以適當加一些。

3、3000公里-5000公里,這個期間可以進行首保,首保以後進行拉高速,就是80-120或者130碼之間,各個車速勻速行駛十幾分鐘即可,這個時候油門就可以盡量的使用了,轉速也沒有明確的要求,個人建議不要超過4500轉為宜。4、首保的時間,可以在3000公里以後,5000公里以內擇機去進行。5、拉高速,1次2次就足夠了,沒有必要去多拉,個人建議先做首保,再拉高速,當然也有4s建議先拉高速,再做首保,其實都一樣的。

手自一體的新車需要進行磨合期嗎?

14樓:豬豬將軍

需要的。

新車出廠時,由於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裝配過程中存在誤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汽車磨合的優劣,會對汽車壽命、安全性和經濟性產生重要影響。汽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至2500公里,進口車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至3000公里。

磨合期分為3個階段。即:初期100公里、初磨合200公里、磨合形成氧化膜3000公里。

為了讓自己的愛車順利通過磨合期,我們在平時應做好檢查維護,並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來提高磨合質量。

(一)起步先預熱

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10秒,再啟動。因為鑰匙門開啟後,汽油幫浦開使工作,使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所以幾秒鐘後再啟動,對汽車的馬達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

著車後,大多數人都習慣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等水溫達到正常溫度後再把車開走,其實這種預熱的方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電噴發動機不像化油器發動機,在達到工作溫度之前,供油系統不能正常工作,勉強行駛自然會出現轉速不穩、熄火等現象,所以化油器發動機用怠速預熱是迫不得已的辦法。而電噴發動機如果採用長時間預熱,不僅沒有必要而且還是有害的。縮短預熱時間可以延長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壽命,還可以提高尾氣中汙染物的轉化率和節省燃油。

所以正確的做法是: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公升高前,適當控制一落車速,等水溫正常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在磨合期內,避免猛踩油門,避免猛踩剎車。

(二)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公里/時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一般來說,磨合期的發動機轉速應嚴格規定在2000~4000轉/分之間。

(三)避免負荷過重

新車滿載執行將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另外,盡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行車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

(四)忌提前拆除限速片

限速片是乙個裝在化油器與進氣管之間的節流裝置。駕駛員不應提前將它拿掉,而應在初期1000公里結束後結合初駛保養情況再將它拿掉。進口車一般沒有加限速片,完全靠駕駛員自己控制車速。

(五)忌跑長途

新車跑長途,會使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增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

(六)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公里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需要宣告的是,「先離後剎」的做法是在磨合非常時期,並且在非常狀況(緊急剎車)時採取的保護發動機的措施。切不能作為好習慣長期使用,當車輛度過了磨合期,從離合器保養方面講,就應是「先剎後離」,有不少新手在學車時,因害怕熄火,念念不忘腳踏離合,要減速就先踩下離合,即使是掛了高擋或低擋行駛,也為了換擋方便,離合不離腳。

這樣剎車、換擋,對於新手可能會使車子開得平穩些,但對離合器卻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還有人習慣在停車時,掛一擋踩離合等候,或是摘了空擋還踩著離合器,認為這樣可以使起步動作簡化。但是,這種習慣會使左腿始終都處在用力狀態,無法放鬆,易使駕駛者疲勞,更嚴重的是會造成離合器長時間處於磨損狀態。

(七)及時換擋

換擋要及時恰當,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檔位。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3/4範圍內,大體上為:

1擋25公里,2擋40公里,3擋60公里,4擋90公里,5擋100公里。自動檔車也一樣,但請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

(八)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

新車使用的機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要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汽油標號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潔)。不要新增抗磨損的油精,以免里程數已夠而磨合不足。

(九)初駛保養

新車磨合期間應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達到一定公里數後(在磨合期內或結束後)要及時到服務站進行車輛的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全面檢查底盤系統。一般來講是走1500公里左右要換一次油。

速騰手自一體擋怎麼使用,新速騰手自一體的手動擋怎麼使用?

手自一體變速器,它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兩者在本質上並無太大區別 如下圖 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 s 1 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2 r倒車檔。3 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 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4 d前...

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怎麼用

你應該是是說手自一體變速箱吧!它是一種結合了手動變速與自動變速功能的變速裝置。裝配手自一體變速箱的汽車在用手動擋時,只需撥到手動擋,隨著時速的變換,向前或向後調節檔位,省去踩離合的步驟。如果速度跟不上相應的檔位,那麼檔位會自動往下調 如果速度高於所在的檔位,則需要手動向前撥。現在大部車汽車都裝配有手...

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怎麼操作,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顧名思義,手自一體 變速箱就是把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兩種模式結合在一起的變速形式,在這類變速箱上,都有顯著的 志,你可以切入這個位置手動切換擋位。對普通變速箱而言,駕駛樂趣不足一直是它的弊病,您在入彎前踩剎車減速,普通自動變速箱只會跳到空擋或維持原擋位不動,它不會隨著速度下降而降低一擋 到了出彎當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