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加速無力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加速無力的原因?

時間 2022-01-11 11:55:11

1樓:資利葉遊緞

加速無力的主要原因是混合氣過稀、點火過遲或火花較弱。具體原因如下:

①進氣管漏氣導致混合氣過稀。

②燃油壓力低,噴油器、燃油濾清器堵塞導致噴油量少或油量增加遲緩。

③空氣流量計、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等訊號失常,導致噴油量不增加或增加量少。

④感測器訊號失常導致點火正時失準,點火過遲。

⑤火花塞、點火器或高壓線不良導致高壓火花弱。

⑥節氣門體髒汙。

⑦廢氣再迴圈系統工作不良。

⑧排氣管堵塞。

⑨氣缸壓力偏低。

⑩渦輪增壓系統故障。

2樓:蘇哥講車評車

高壓油幫浦不工作,汽車加速無力,動力不足

3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以下原因造成發動機噪音大,加速無力

1、三元催化是否堵塞。按照題主的描述,提速無力發悶,而且聲音比平時增大,和三元催化堵塞的故障現象非常相近,因為三元催化堵塞後會造成發動機排氣不暢,使發動機的轉速的提公升遠遠滯後於油門踏板踩踏的深度,使人感到發悶無力。

2、火花塞的點火效能是否下降。火花塞作為點燃混合氣的直接部件,其效能好壞直接影響發動機的動力輸出。在發動機加速狀態下,如果火花塞點火效能下降,無法及時產生高強度的電火花,也就無法讓噴油量突然增多的燃油進行充分燃燒,造成發動機動加速無力發悶。

3、燃油噴射是否正常。前面說了火花塞,下面再說一下燃油。汽油要以良好的霧狀形態噴射到汽缸內就必須要有一定的壓力作為基礎,噴嘴的噴孔作為通道,所以當燃油壓力過低或是噴孔有堵塞時,都會造成噴出的燃油無法形成良好的霧狀以及達到足夠噴油量,所以這2方面都會使發動機無法達到充分的燃燒做功,造成加速無力發悶。

3、燃油噴射是否正常。前面說了火花塞,下面再說一下燃油。汽油要以良好的霧狀形態噴射到汽缸內就必須要有一定的壓力作為基礎,噴嘴的噴孔作為通道,所以當燃油壓力過低或是噴孔有堵塞時,都會造成噴出的燃油無法形成良好的霧狀以及達到足夠噴油量,所以這2方面都會使發動機無法達到充分的燃燒做功,造成加速無力發悶。

更多3條

汽車發動機加速無力的原因?

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加速無力時,應該伴隨發動機加速時發抖等情況的發生,也可能會有放炮,冒黑煙等。它的原因有很多方面。主要是體現在油,電,機械三個大的方面。

一,油路故障。

很多人認為節氣門積碳會影響發動機加速效能。但我認節氣門積碳只是影響怠速不穩,對發動機加速效能影響不大。

空濾芯堵塞或進水會使空氣量小,導致混合氣過濃,發動機燃燒不完全,加速會不暢,此時,排氣管黑煙嚴重。

油管裂紋或接頭松曠漏氣,油幫浦壓力不夠,導致供油不暢,影響加速無力。

噴油器霧化不良或堵塞,導致缸工作不好或不工作。影響加速效能。排氣管可能冒黑煙。

油品問題也是乙個方面。油如含水量過大,排氣管會排白色煙的。

二,電路故障。

空氣流量計有問題,引起的進氣量減少,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影響加速效能。

個別缸火花塞損壞,也就是說缺缸,影響加速效能。還有,缸線漏電等。

水溫過高或溫度感測器壞同樣影響加速效能。

三元催化裝置堵塞或氧感測器有問題也會導致發動機加速不暢(很多人認為氧感測器不影響發動機,只影響排放)。

三,機械故障。

發動機氣門,缸套,活塞,環磨損後導致缸壓達不到要求。

進氣門間隙過大,排氣門間隙過小。或進排氣門呲了。會導致缺缸。影響加速效能。

正時皮帶(鏈條)磨損,導致點火時間式遲或早同樣影響加速效能。

發動機缸墊呲了,也會導致此問題的發生。

缸內積碳過多。也是一種原因。

實際上,發動機加速不暢的原因很多。要根據車輛的各種情況來判斷。比如行駛公里,車輛年限,故障點等等原因來進行判斷。這是要有一定維修經驗的。

很多人說可以插電腦檢測。但要注意,象很多機械故障電腦是檢測不出來的。比如說氣門間隙大小,電腦是檢測不到的。當然,電路故障,電腦是很容易檢測的。

通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發動機加速不暢是有很多原因的。判斷這方面還是要有一定的經驗。否則,會象狗咬刺蝟無處下手的。

5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汽車加速無力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發動機積碳、市區道路情況、所加油品狀況等等。詳細原因如下:

積碳造成。導致汽車加速無力的原因有三個第乙個就是氣門、怠速馬達、進氣道和燃燒室內部及火花塞等部位出現積碳,所以在汽車怠速的時候就會出現停火的事件。

擁堵路行駛。汽車長時間的在比較擁堵的路段行駛,一會加速一會減速,所以最後會導致汽車再次駕駛的時候表現出無力的感覺。

油品質量較差。汽車加速無力原因中最重要的乙個也是很多車主汽車加速無力都存在的問題就是使用的油品質量較差,會影響到汽油濾芯和油路,可能會導致供油不暢,從而導致加速無力。

如果是舊車,那麼機器可能壓縮不良,供油不足,柱塞副磨損等,如果是車況還可以的,那麼可能供油系統供油不足。空氣濾芯阻塞等,還有供油角度不正確。

如果是汽油機發動機,除了上面的原因,請檢查電子油幫浦和噴油嘴,有可能噴油嘴阻塞等。

可能是發動機汽缸密封不好漏氣,噴油器出現問題,供油不好。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6樓:蓋世惡女

積碳造成

導致汽車加速無力的原因有三個第乙個就是氣門、怠速馬達、進氣道和燃燒室內部及火花塞等部位出現積碳,所以在汽車怠速的時候就會出現停火的事件。

擁堵路行駛

汽車長時間的在比較擁堵的路段行駛,一會加速一會減速,所以最後會導致汽車再次駕駛的時候又表現出無力的感覺。

油品質量較差

汽車加速無力原因中最重要的乙個也是很多車主汽車加速無力都存在的問題就是使用的油品質量較差,會影響到汽油濾芯和油路,可能會導致供油不暢,從而導致加速無力;還會影響排氣系統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壽命,如果三元催化器存有堵塞時,也將直接影響車輛的加速性,同時也會導致油耗增加,從而出現加速無力的現象。

7樓:馬頭人車庫

很多車主車開久了之後,會越來越覺得車子動力不足,然後就開始懷疑自己的發動機有問題,又是洗節氣門,又洗噴油嘴,又是加燃油寶,一通折騰。其實我們口中所說的「汽車動力」是個比較主觀和寬泛的概念。

8樓:小雄說車

發動機突然加速無力,沒有幾個人會想到是這裡的問題,不信你看看

9樓:hdp汽車我最懂

加速無力的話可以試著刷一下ecu動力公升級,hdp程式就不錯,還給提供刷車險,挺靠譜的!

10樓:芳芳

檬在女性中是十分受歡迎的,檸檬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還有顯著的美容養顏功效。對檸檬的食用方法來說,單獨吃檸檬太酸,很多人都無法適應,最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將檸檬切片泡水喝,這樣不僅會降低它的酸味,還能最大程度的儲存它的營養物質,讓身體吸收

11樓:

可能是發動機汽缸密封不好漏氣;噴油器出現問題,供油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一定~一般比較常見的就是燒機油,再檢查空氣濾清器。還有汽油,油路暢通不暢通。順便檢查下進氣門和節氣門,清理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是舊車,那麼機器可能壓縮不良,供油不足,柱塞副磨損等,如果是車況還可以的,那麼可能供油系統供油不足。空氣濾芯阻塞等,還有供油角度不正確。供你參考。

如果是汽油機發動機,除了上面的原因,請檢查電子油幫浦和噴油嘴,有可能噴油嘴阻塞等,供你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洗油路,節氣門,換火花塞,汽油格,最後檢查下缸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超過汽車本身的效能

16樓:汽車大師陸小鳳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你好,朋友,你這個車如果出現這個上坡加速無力的話,呃,你要檢查一下,你這個離合器片有沒有出現打滑?離合器片出現打滑,都會導致這個問題出現,需要進行排查一下。另外一種問題就是你這個燃油濾芯堵塞,如果燃油濾芯堵塞的話,導致供油不暢,同樣會出現你這個爬坡無力。

發動機噪音大,加速無力是什麼原因?

17樓:奔走的奶牛

發動機噪音大,最根本的原因有兩個:

1、發動機積碳過多。

2、發動機機油使用不合適或者機油變髒。

除此之外,發動機噪音大大部分還是因為發動機異響引起的:

1、發動機下護板螺絲鬆動。乙個比較常見的小故障,緊固或調整發動機下護板螺絲。

2、發動機機爪墊老化。機爪墊起到支撐發動機的作用,老化之後只能更換。

3、發動機艙內塑料件鬆動。比如發動機蓋板、進氣管等,緊固即可。

4、發動機皮帶異響。包括助力皮帶,發電機皮帶等,皮帶老化或者過鬆、過緊都會產生異響,更換或者調整鬆緊度。

5、發動機爆震。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或者燃油使用不合格。清洗積碳,更換燃油。

6、氣門異響。尤其是冷車著車之後,氣門會「噠噠噠」的響,之後熱車就會好了,是因為機油沉澱在油底殼,發動機啟動的時候沒有及時被「壓」上去。但若氣門一直想,就要考慮換比較「稠」的機油了。

7、發動機「回火」故障。發動機會有「噗噗噗」的聲音,多是氣門積碳過多或者正時調整不對,清洗氣門積碳,調整配氣正時。

8、發動機缺缸。某一缸不點火,多數是火花塞或點火模組故障,更換即可。

9、軸承異響。軸承異響會有有規律的「嗡嗡」的聲音,比如說發動機漲緊輪、惰輪、發電機等,更換相關零部件。

18樓:璩銳陣完焱

生活中,有時候我們再發動汽車時突然發現聲音很大,那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是什麼原因呢?

1,發動機有噝噝的聲音,跟蒸氣或者空氣從發動機裡面出來一樣,一般聽見這種聲音以後,發動機會迅速的損失動力。可能問題,發動機過熱,檢查冷卻系統。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洩漏,或者斷裂。

2,踩油門,發現加速不明顯,缺乏動力,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最可能出現的時候是在發動機熱,或冷的時候,或者缺油的時候。造成此類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幫浦等問題。

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油幫浦。

3,很響的噪音從排氣管出來,很煩人啊。有時候也會從前段出來類似聲音,主要毛病在排氣系統,檢查排氣管是否破裂。

4,發動機有踢踢的聲音,好像鉛筆敲桌子的聲音,聲音增加當發動機轉速增加。可能造成的原因,發動機內部有汙濁物,建議更換機油,機濾,洗發動機。其他可能是閥門問題。

5,當行駛中,加速也正常,點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勻速行駛的時候,發現發動機轉速太高但是速度似乎還是提不上去。試試檢視冷卻液,油壓太高,或者太低,檢查油壓表,還有可能是點火時間設定有問題,也會導致此類症狀。至於其他,可能是發動機內部問題,比如egr

閥門堵塞等。

6,發動機在代速的時候,發出嗒嗒嗒的聲音,好像什麼東西在拍金屬。加速的時候,行駛的時候,可能聽不見,可能是氣缸閥門造成,調整閥門可以改變。缺機油,缺機油也可能造成類似問題,還有就是機油壓力比較低,得檢查發動機機油壓力。

7,當加速的時候,發動機出現呼呼的聲音,或者當減速的時候也會出現,總之跟隨rpm改變,聲音大小改變。可能原因,助力轉向油缺少,加滿油。發電機軸承可能壞損。

助力轉向幫浦,水幫浦的問題,都會產生類似噪音。

8,踩油門踏板,會聽見砰,砰的聲音從排氣管出來,聲音可能不是很大,車開起來也不會有不正常,油耗增加。建議檢視消音器,跟排氣管是否有破損。

發動機抖動加速無力原因,汽車發動機行使加速無力而且加速的時候抖動怎麼回事

途虎話養車 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節氣門 進氣道 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等到熱車以後,這些汽油揮發出來,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熱車怠速不穩。所以你不僅要檢查節氣門和怠速馬達等,還要檢查進氣道的積碳 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

發動機噪音大加速無力是什麼原因

途虎話養車 如果是單純的加速無力,或者單純的噪音大,那疑點還會很多。但如果是這2個現象同時存在,那疑點到不多了。因為一般來說常規發動機都是4缸的,有1個氣缸工作不順暢,整機抖動和震動就明顯變得很大。那麼噪音自然就很明顯了。而且4個氣缸少了1個,剩下3個氣缸在工作,等於是發動機的動力直接被砍掉了1 4...

哈佛h6發動機加速無力,哈佛h6發動機加速無力

建議你去修理廠看下你車子的油路,氣道和火花塞 您好,在車輛行使當中,加油門轉速上來,速度上不來麼?哈佛h6發動機加速無力1 您好車主,加速無力要看什麼情況,如果和新車差不多那就是h6的動力通病了,它只搭載了1.5t的發動機和2.0的柴油動機,總的來說動機的動力性不夠。如果比新車差遠了並伴隨有加速發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