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拿到手就可以上路開車嗎 ?還是要等一段時間,有這方面的規定嗎

時間 2022-01-05 02:20:07

1樓:浮生

駕駛證拿到手就可以開車上路了!正常情況落車輛後玻璃需要貼實習標誌貼,不可以上高速,滿1年可以上高速!

2樓:不涓鑫

駕駛證拿到手裡已經生效了,就是新司機可以上路了有一年的實習期,在實習期內不能單獨開車上高速,要在副駕駛坐一位有三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陪伴才能上高速公路開車。

3樓:

你好駕駛證拿到手就可以上路開車了,第1年為實習期不能扣滿12分,如果違章被扣滿12分,駕駛證就會被吊銷。

不能單獨上高速,如果上高速的話,需要有三年以上駕駛經驗的老司機陪同。

4樓:一花一草一塵一世界

駕駛證拿到手後就可以開車上路,但是有一年的實習期,這一年的實習期內,沒有老司機陪同,不能獨自一人上高速路。

一年實習期結束後,方可一人獨自駕車上高速。一年的實習期是指:駕駛證下方標註的日期到第二年的當日。

5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發放到手裡的那一瞬間就已經生效了,你可以看看領證日期。當天即刻生效。就是新手司機一年的實習期,實習期內不能獨自開車上高速,想在實習期內上高速,副駕駛需要乙個三年以上駕齡的司機(司機駕駛證需要正常)

6樓:笨笨有禮

可以直接上路,不過車上需要貼「實習」。

7樓:弎斧子半

拿到駕駛證馬上就可以開車上路了,只是注意要開駕駛證所允許的準駕車型,否則一旦查到,駕駛證就會被吊銷。再有,拿到駕照一年內屬於實習期,這個期間上高速,必須有駕齡3年以上的老司機陪同。

8樓:

駕照拿到手後。就可以正常上路行駛了。最好有個老司機帶一下你。走高速必須有。老司機陪同才能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路,不過你要自己熟練,別上了路手忙腳亂。

10樓:來自歡樂谷有魅力的薄荷草

駕駛證拿到手就是合格的駕駛員可以上路開車了不需要等的一年實習期滿後才可以上高速公路駕駛的

11樓:應絲衲

駕駛證 拿到手 當然可以上路開車了 但是只能開和你駕駛證準駕的車型的車子 不是說所有的車都可以開的 就像c1只能開小型客車

駕駛證拿到手就可以上路開車嗎?還是要等一段時間,有這方面的規定嗎?

12樓:吾知了

駕駛證拿到手,一般立刻就可以開車上路,但有以下需要注意。

駕駛證的實習期最新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2.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3.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這點請注意了:a2實習期只能駕駛半掛車不能駕駛全掛車)。

4.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5. a、b類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

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或累加(包括其他準駕車型)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登出的不是最高準駕車型記錄的,按規定同時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並限駕駛人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到車管所辦理降級業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就可以上路了 但如果是要開運營類的(比如計程車)就必須等一年之後才行了

14樓:紫澀藍瑟

你夠膽量就可以的!現在還沒有相關規定!

15樓:jhn蔣浩寧

可以上路······但是要在車尾貼個實習標誌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上路,但要貼實習標誌,老師沒給你講嗎。請採為最佳答案

剛拿到駕照 可以直接上路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駕照可以直接開車上路的。車輛必須懸掛實習標誌。

首先,應該調整好自身的心理素質。面對飛來馳去的車流和縱橫交錯道路,千萬不要過於緊張,切記保持冷靜的頭腦。新手上路後經常是緊張得不知道該怎樣掛擋、轉向等,看到身邊有其他車輛通過就恨不得抬著車子走,其實,只要冷靜地按照規章駕駛就不會有問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如果未按照規定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的,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特種車輛新手不能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第3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計程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18樓:sky小呆呆

可以上路,但一年內如果是上高速必須由駕齡滿3年的老司機陪同。

新手拿到駕照後有一年的實習期,也就是從拿到駕照的那天算起,一年之內是實習期。

實習期內的駕照是不可以上高速的,除非有駕齡滿3年的老司機陪同;c1駕照在實習期內如果被扣滿12分的話,會立馬被登出實習期駕駛資格的,b證以上的大車證,如果在實習期內被扣6-12分,不到12分的情況下,實習期會再延長1年,而且要在實習期過後30天內再次參加科1考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駕駛執照後就可以開車上路了,但是要在車後面貼實習標誌,車上要攜帶好行車證。從領到機動車駕駛證之刻起,你便可以獨自駕駛與你駕駛證準駕記錄相符的機動車上路行駛,法規沒有規定一定要老駕駛員陪駕。

但是,新取得的機動車駕駛證(從駕駛證上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第一年為實習期,法規對於實習駕駛人作如下規定,請注意: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本條例另有規定的除外。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公安部發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駕齡1年以下的實習期駕駛人將被重點管理,駕車上高速必須由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擴充套件資料:

新手開車注意事項

一、停車的時候,盡量將你的車頭朝外,乙個是走的時候方便,另外乙個重要的功能就是防盜,雖然這不是靈丹妙藥,但是如果我是賊,只有偷一輛車的機會時,我偷車頭朝里的。

二、開車並線的原則是,不要讓後車踩剎車,這也是你作為行人過馬路的原則,如果你讓他為了避讓你而踩剎車的話,他就有可能踩到油門上!

三、過路口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減速,不管他是不是綠燈,至少不能再加油了,尤其是沒有交通燈的路口,在咱們國家,很多人是不珍惜生命的,別跟他們較勁!

四、即便你是新手,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開的很慢,在繞城或高架上也一樣,我經常走環城公路,經常看到很多大車為了超過一輛只有40公里/小時的轎車時而強行並線,險象環生!大貨車從起步到開起來非常的吃力,所以貨車司機很不愛踩剎車,他寧願並線超車也不原減速到3檔再花10分鐘加到5檔。

五、堵車或等燈的時候別跟的太近,除非有人想加塞,至少要留出可以一把掰出去的距離,以防前車故障,自己也被加在中間。

六、排隊時,為了防止別人加塞,在加塞來車一側,多留半個車身。比如你在左轉道排隊,經常有人從直行道過來加塞,你盡量用右輪壓著左轉道的右邊線開,給自己向左迂迴留出餘地,再跟緊前車,加塞的很難得逞。

七、正常行駛時,前車突然並線給你讓路,絕對沒好事,咱們的司機還沒這個覺悟,千萬別給油超車,最好馬上鬆油預備剎車,同時迅速觀察兩側後視鏡,判斷出如果要並線往哪邊並,八成前面有情況。

八、當你從後視鏡裡看別的車有點費勁的時候,也就是你該開燈的時候了,不是為了看清道路,而是為了讓別人看見你,尤其是白天下雨的時候!

九、在任何時間發生事故時,都要第一時間聯絡你的保險公司。

20樓:王仔小曼頭

可以上路,但是不能單獨上高速。

實習期駕駛人不得單獨駕車上高速,如果實習期駕駛人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2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新手剛考到駕照的時候或者很久沒開車的人,都是有點不敢開車的,可以借個車或者租個車,請老手幫忙把車開到**量小的道路上,多練習幾次,讓老手在旁邊幫忙照看。多練幾次自然就不怕了,等熟練了之後,再可以自己開車上路了,這樣比較安全。

22樓:小娃娃的歷史

當然可以啊,我科目四一考完下午發證晚上開車

2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大膽些吧,完全可以了,因為警察已經認為你合法了。

24樓:蘿蔔家迷你星

可以,開車出門,把自己駕駛證帶著,和你家車子的行車證帶著就行了。

剛開始開,還是找個人陪著吧,會安心一點,慢慢就好了

25樓:季節雨滴

可以,只要領到駕照就可以上路了

從你領證開始還有一年的新手期限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27樓:依然阿瑪尼

可以上路,但建議你還是找個師傅在學段時間。因為在駕駛學校學的時間和知識都有有限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車的手續齊全可以上路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拿到駕照就能上路了

3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照剛拿到在實習期是可以開車的只是不能單獨上高速,需要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拿到新駕駛證要多久可以獨自上路

31樓:五阿哥金牛

拿到駕照就可以上路行駛,但一年內不能獨自上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行駛時必須有駕齡3年以上的老司機陪著才可以。

注意:新手在將車輛駛入車道後,要學會控制車速並適時地變速,這是安全駕駛的基本要求。

1.新手對車輛的車速應有一定感覺,在規定路段內應在道路標誌中標明的限制時速以內行駛,嚴禁超速。

2.加速和減速的過程應循序漸進,盡量避免急加速和緊急制動,這樣既是對車輛安全駕駛的要求,也可降低油耗並延長整車壽命。

3.對於手動擋的車型來說,在加速公升擋或者減速降擋過程中,在換擋時,左腳應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右手迅速將換擋杆撥到要換的擋位,此時左手應握緊轉向盤,視線不離正前方。隨後,左腳抬起至離合器盤與摩擦片半結合狀態時,右腳緩緩踩下加速踏板,當感覺離合器盤與摩擦片完全結合,左腳徹底抬起,右腳踩油門踏板加速,整個過程力求快捷、穩健。

4.各種車輛需根據車速的不同,選擇相應的擋位,尤其對於手動擋的車型更是如此,換擋時機最好掌握在發動機轉速範圍內。

5.車輛轉向時盡量避免換擋,在彎道內加速、減速制動都是不安全的行為。在車輛進入彎道前,要及時並且平穩地制動,使車輛降低到能夠平穩過彎的速度範圍內。

6.車輛變速換擋時應力求平穩、迅速。如果動作過大,會影響到左手對轉向盤的控制,導致方向跑偏。

剛拿到駕照可以開車嗎,剛剛拿到駕駛證可以開車嗎

駕照到手就說明可以正式開車了,但車上得貼上實習的標誌,而且不能上高速。剛拿到駕駛證的駕駛人基本還是乙個新手,而駕駛機動車是需要一定駕駛技能的,建議不要單獨開車,最好帶上熟練開車的 老司機 朋友在副駕駛。開車時,傾聽朋友教導開車的技巧這樣上手會更快。除此之外,正式上路時,記得貼上 實習 字樣的貼紙。上...

駕照剛拿到能開別人的車上路嗎,剛拿到駕駛證,沒有行駛證。開別人的車上路可以嗎?

旺仔牛奶劉 考了駕駛證之後,只要是符合準駕車型的,是可以開別人的車的,但是要帶好駕駛證和車輛行駛證,會被扣車並處罰的。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 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

剛拿到駕駛證,沒有行駛證。開別人的車上路可以嗎

跨越時間的艾 不可以。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