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石蠟幹什麼用的

時間 2022-01-03 16:00:06

1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液體石蠟主要用於製造洗衣粉、合成洗滌劑、合成石油蛋白、農藥乳化劑等。

液體石蠟一般指礦物油。白油,別名石蠟油、白色油、礦物油。

化學結構:本品是由石油所得精煉液態烴的混合物,主要為飽和的環烷烴與鏈烷烴混合物,**經常壓和減壓分餾、溶劑抽提和脫蠟,加氫精製而得。

礦物油 通常是指經過開採和初加工的**(或石油),mineral oil,石油是埋藏於地下的天然礦產物,經過勘探、開採出的未經煉製的石油也叫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液體石蠟可用作軟膏、搽劑和化妝品的基質。

(1)由於礦物油具有低致敏性及不錯的封閉性,有阻隔**的水分蒸發的作用,所以常在嬰兒油、乳液或乳霜中等護膚品種常被當作順滑保濕劑來使用。

(2)因為它具有良好的油溶性質,所以也會在出現在卸妝油或卸妝乳中當做卸妝之用。

(3)因為它在腸內不被消化,吸收極少,對腸壁和糞便起潤滑作用,且能阻止腸內水分吸收,軟化大便,使之易於排出,被用作瀉藥,[口服]每次15~30ml,睡前服。

(4)汽車表面去汙上光,但使用成本較高。

液體石蠟按純度被分為粗製石蠟油和精製石蠟油。粗製石蠟油在醫學上被認為是「致癌物質」,曾轟動全國的「毒大公尺」就是摻入了粗製即工業石蠟油。 液體石蠟生產企業作為充填材料,做整復鞍鼻、隆鼻美容。

20世紀20年代,液體石蠟作為填充劑,一度被廣泛應用,並持續數十年,直至普遍報導該材料易引起石蠟瘤,才停止使用。

液體石蠟還被用於醫療器械的消毒和防鏽,具體效果褒貶不一。

3樓:生活解答家夲子

回答親愛的,有以下幾種方法(1)主要用作食品及其他商品(如蠟紙、蠟筆、蠟燭、複寫紙)的組分及包裝材料,烘烤容器的塗敷料、化妝品原料,用於水果保鮮、提高橡膠抗老化性和增加柔韌性、電器元件絕緣、精密鑄造等方面,也可用於氧化生成合成脂肪酸。萊

(2)用於製造火柴、纖維板、篷帆布等。還用於防潮、防水的包裝紙、紙板、某些紡織品的表面塗層和蠟燭生產。

(43)可以用於食品、藥品等包裝、金屬防鏽和印刷業上;石蠟還可以制得洗滌劑、乳化劑、分散劑、增塑劑、潤滑劑等,現在的蠟燭大多是石蠟製造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祝你生活愉快,謝謝給個贊唄

更多1條

4樓:風清靈影

液體石蠟是從**分餾所得到的無色無味的混合物。

液體石蠟主要用作軟膏、搽劑和化妝品的基質。它有阻隔**的水分蒸發的作用,所以常在嬰兒油、乳液或乳霜中等護膚品種常被當作順滑保濕劑來使用。 液體石蠟還被用於醫療器械的消毒和防鏽!

5樓:達爾其之鷹

液體石蠟是從**分餾所得到的無色無味的混合物。它可以分成輕質礦物油及一般礦物油兩種,而輕質礦物油的比重及黏稠度較低。

液體石蠟性狀為無色透明油狀液體,在日光下觀察不顯螢光。室溫下無嗅無味,加熱後略有石油臭。

密度比重 0.86-0.905(25度)

不溶於水、甘油、冷乙醇。溶於苯、乙醚、氯仿、二硫化碳、熱乙醇。與除蓖麻油外大多數脂肪油能任意混合,樟腦、薄荷腦及大多數天然或人造麝香均能被溶解。

主要成分為c16-c20正構烷烴。

作用: 可用作軟膏、搽劑和化妝品的基質。

(1)由於礦物油具有低致敏性及不錯的封閉性,有阻隔**的水分蒸發的作用,所以常在嬰兒油、乳液或乳霜中等護膚品種常被當作順滑保濕劑來使用。

(2)因為它具有良好的油溶性質,所以也會在出現在卸妝油或卸妝乳中當做卸妝之用。

(3)因為它在腸內不被消化,吸收極少,對腸壁和糞便起潤滑作用,且能阻止腸內水分吸收,軟化大便,使之易於排出,被用作瀉藥. [口服]每次15~30ml,睡前服。

液體石蠟按純度被分為粗製石蠟油和精製石蠟油。粗製石蠟油在醫學上被認為是「致癌物質」,曾轟動全國的「毒大公尺」就是摻入了粗製即工業石蠟油。

作為充填材料,做整復鞍鼻、隆鼻美容。20世紀20年代,液體石蠟作為填充劑,一度被廣泛應用,並持續數十年,直至普遍報導該材料易引起石蠟瘤,才停止使用。

液體石蠟還被用於醫療器械的消毒和防繡,具體效果褒貶不一。

pu海綿幹什麼用,明礬是幹什麼用的

鯨輕輕 pu海綿主要包括聚酯及聚醚型可切片或卷切,亦可根據客戶要求複合加工 熱壓加工及爆破開孔處理等 pu海綿由於其具有保溫 隔熱 吸音 減震 阻燃 防靜電 透氣效能好等特性,故涉及各種行業。包括 電池工業 化妝品業 五金 家電 電子產品 玩具 傢俱 陶瓷 胸圍內衣製造業及高檔傢俱製造業等。 軟質慢...

這是幹什麼用的,這裡是幹什麼用的?

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筆記本電源介面卡。電源介面卡是膝上型電腦工作的動力之源,裡面是個高品質的開關電源,其工作原理與彩電等家電中的開關電源是一樣的,它的作用是為膝上型電腦提供穩定的低壓直流電 一般在 12 19v 之間 中文名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外文名laptop power adapt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

羅盤是幹什麼用的,怎麼用,古代羅盤幹什麼用

岩層走向的測量 岩層走向是岩層層面與水平面相交線的方位,測量時將羅盤長邊的底稜緊靠岩層層面,當圓形水準器氣泡居中時讀指北或指南針所指度數即所求 因走向線是一直線,其方向可兩邊延伸,故讀南 北針均可 岩層傾向的測量 岩層傾向是指岩層向下最大傾斜方向線 真傾向線 在水平面上投影的方位。測量時將羅盤北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