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的型號都有哪些,轎車最常用輪胎型號有哪些?

時間 2021-12-30 01:03:02

1樓:吊打你需要理由

目前主流家用車8--17萬轎車車型輪胎大概有這幾個型號:195/65r15,205/55r16,205/60r16,215/55r17,suv:215/60r16,225/65r17,225/60r18,235/55r18。

輪胎規格最新表示法:

胎側文字標記內容:包括主商標,輔商標,規格,負荷,結構,認證,生產週期,用途等內容。

輪胎斷面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以厘公尺為單位)。

扁 平 率: 扁平率是指輪胎斷面高相對輪胎斷面寬所佔的比例,扁平率越小,越顯扁平,輪胎效能越高。

輪 胎的結 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也就是說它的簾布層是呈輔射狀排布在胎體內的。「b」表示輪胎為斜交結構,目前斜交結構的轎車輪胎已不復存在。

載 重 指 數:指此輪胎最高載重量。不同的載重指數代表不同的最高載重(通常以磅或公斤為單位)。

輪胎常用型號有哪些

2樓:愚人談娛樂

195/65r15,205/55r16,205/60r16,215/55r17,215/60r16,225/65r17,225/60r18,235/55r18等等。

輪胎規格表示方法有三種:a.公制(m);b.公英製混合;c.英製;英製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數字表示輪輞直徑,均以英吋為單位。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215/70r15,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215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7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輪胎斷面寬度的比例,70代表70%,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正常情況下,普通轎車不應使用扁平比》75%的輪胎,豪華轎車和高效能跑車推薦採用扁平比<60%的輪胎;r是英文radial的縮寫,表示輪胎為輻射層結構,15是輪輞的外徑,單位是英吋。如果有的輪胎標記形如:

6.00—12,這表明它不是子午線輪胎,而是斜交輪胎,這種輪胎在轎車上已很少見,由於它的安全性、負載能力和高速穩定性差,因而只在部分低檔越野車和重型貨車上應用。

4樓:途虎話養車

目前主流家用轎車輪胎大概有這些型號,供參考:

195/65r15

205/55r16

205/60r16

215/55r17

suv車型:

215/60r16

225/65r17

225/60r18

235/55r18

電動車常用輪胎規格型號有哪些?

5樓:老師教的好啊

電動車常用輪胎規格型號有:16x2.50    16x3.

0  18x2.125  18x2.50  20x2.

125  20x2.50   22x2.125。

電動車輪胎型號標記大多形如:

215/70r15,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215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7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輪胎斷面寬度的比例,70代表70%,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

正常情況下,普通車不應使用扁平比》75%的輪胎,豪華車和高效能跑車推薦採用扁平比<60%的輪胎;r是英文radial的縮寫,表示輪胎為輻射層結構,15是輪輞的外徑,單位是英吋。

擴充套件資料

辨別輪胎規格型號的方法

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吋為單位。例如165/70r14表示胎寬165公釐,扁平率70,輪輞直徑14英吋的子午線輪胎。有的輪胎還含有其他的字母或符號,是有特殊含義的。

「x」表示高壓胎;「c」表示加強型;"b"表示斜交胎;「一」表示低壓胎。

m、s分別是英文mud和snow的縮寫,它表示這種輪胎適合於在冰雪和泥濘的道路上使用。某些輪胎的胎壁上標有箭頭或outer

side字樣,它表示輪胎的轉動方向。

如果胎壁上畫有乙個小雨傘標誌,就表明這種輪胎適合於在雨天或濕滑路面上行駛。dot標記表示這種輪胎通過了美國和加拿大**運輸部門的認證。

6樓:曉曉江蘇

電動車常用輪胎規格型號有:16x2.50    16x3.

0  18x2.125  18x2.50  20x2.

125  20x2.50   22x2.125。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保管方法:

在日光的直射下或淋雨,不會導致變色、產生細小裂紋等。

如果受到日光的直射或淋雨,長時間放置在室外時,則會加快橡膠的老化速度等。

防止輪胎遭受日光直射、紫外線照射、雨淋、臭氧、油的汙染、遇熱等。保管輪胎時,放置  於陰暗涼爽的地方並放掉輪胎內的空氣,是很重要的。請讓日光直射。

1、下雨時請將輪胎搬到室內以免輪胎內部進水;

2、輪胎粘上油或水,容易受到傷痕或變形。因此請放在沒有油和水的地方;

3、請不要放在可以導致輪胎傷痕或變形的地方;

4、請不要放置在發電機、電池等旁邊;

5、長時間拆掉輪胎保管時,請注意輪胎內部滲出化學品而會弄髒地面。

分類:越野汽車輪胎——越野汽車為前後輪驅動。越野汽車輪胎主要行駛在壞路面上如沙漠、泥濘地、鬆軟土壤或其它無路面道路,要求輪胎具有較高的通過效能,越野輪胎往往採用低氣壓,有的還採用調壓輪胎,根據路面條件來調節輪胎氣壓的大小。

為了提高越野通過性,一般採用加寬輪胎斷面和輪輞寬度,及降低輪輞直徑等措施,以便增大接地面積和降低接地壓力。輪胎結構除採用斜交胎結構外,也用子午線結構。

農業和林業機械輪胎——農用輪胎主要裝在拖拉機、康拜因聯合收割機和農機具車輛上使用。林業機械輪胎裝在林業拖拉機和林業機械上,進行林業的採伐、集材、鏟運和挖掘等作業。這兩種輪胎的特點都是行駛速度要求不高,但其使用條件苛刻,經常行駛於狀況不良的田間小路和堅硬的留茬地或石子山路,甚至是無路面的道路,輪胎易被劃傷或割破。

另乙個特點是間歇作業、里程短,但使用期較長,因此要求輪胎具有較好的耐屈撓龜裂和耐老化效能。輪胎以斜交結構為主,但也採用子午線結構。

工業車輛輪胎——主要用於工業車輛上的充氣輪胎、半實心輪胎和實心輪胎。分電瓶車輪胎、叉車輪胎和平板車輪胎等。

電單車輪胎——用於電單車上的輪胎。包括電單車輪胎、輕便電單車輪胎和小輪徑電單車輪胎。

航空輪胎——用於航空飛行器上的充氣輪胎。

特種車輛輪胎——包括炮車輪胎、坦克輪胎、裝甲車輪胎、沙漠輪胎、防爆車輛輪胎等。

力車輪胎——用於自行車、三輪車和手推車的充氣輪胎。

電動車輪胎——用於電動自行車上的輪胎。

汽車輪胎的型號

195指的是你的輪胎的寬度195mm,而不是輪胎直徑。215 70r15,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 215表示胎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 285mm之間,間隔為10mm 7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寬度的比例,70代表70 15是輪輞的外徑,單位是英吋。這裡15才決定輪胎大小。老...

汽車輪胎有哪些大品牌,汽車輪胎應該選擇什麼牌子的?

大牌輪胎些品牌有公尺其林 普利斯通 固特異。輪胎是汽車直接與地面接觸的部件,好的輪胎不僅耐磨耐用,而且還能帶來更好的駕駛體驗。公尺其林輪胎發展到現在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是全球輪胎科技的領跑者,擁有許多項高科技技術,最聞名的就是它的靜音效能。但公尺其林輪胎的售價普遍比較高,一般被使用於一些高階車型...

汽車輪胎的拆裝方法,汽車輪胎怎麼拆卸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拆卸汽車輪胎整個過程需要用到的工具以及裝置,輪胎扳手一把,小鉤子乙個,這兩個在汽車的後備箱裡都可以找到,千斤頂乙個,最好再準備乙個小盒,用來放螺絲。02輪胎螺絲帽的拆卸。取出小鉤子,如圖所示,用小鉤子鉤住螺絲帽的孔隙,然後往外一拉就可以將螺絲帽取下來啦,一共有5個,大家逐一取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