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輪胎打多少氣壓比較合適,汽車輪胎氣壓多少合適?

時間 2023-06-05 20:21:06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氣壓一般在千帕之間應為正常,春天時20度左右一般胎壓保持在2.

千帕,但是隨著氣溫及路面的溫度逐步公升高,高速或者長途行駛,胎壓很容易上公升,且容易引發爆胎;夏天路面溫度將可能達到60-70攝氏度,汽車在路上行駛如果胎壓過高,稍微碰到輪胎的薄弱處都很容易爆胎。

1、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在汽車保養上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損壞將導致汽車生命的耗盡,那麼輪胎胎壓則是汽車的血壓,胎壓的高低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2、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2樓:海角

標準型輪胎為,增強型輪胎為,最高胎壓為不應大於。

使用的家用轎車輪胎胎壓值一般都保持在,汽車輪胎是汽車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輪胎胎壓就是輪胎的生命,胎壓都有最大值和最小值,既不能超過最大值,也不能超過最小值,否則會影響行車安全。

氣候條件不同時,胎壓也會不同,在夏季高溫狀態下,汽車輪胎的胎壓可以稍微降低,冬季可以稍微高一些,無論高還是低,都不能超過正常的胎壓範圍值,因為胎壓過高,會使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減少,輪胎所承受的壓力比較大,容易對輪胎造成一定的傷害,同時加劇輪胎的磨損,如果遇到地面凸起物或小石子,容易引發爆胎。

當胎壓過低時,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會增大,長時間行駛會使輪胎內部溫度公升高,還會影響輪胎變形,並且還會增加汽車油耗,降低輪胎適應壽命,所以要隨時檢查輪胎胎壓情況,避免危險情況發生。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大部分的轎車輪胎最大安全氣壓為350pka(也就是俗話說的3斤半),每一款輪胎的胎側都有標示!

汽車輪胎氣壓多少合適?

4樓:開心段學長

汽車輪胎氣壓合適的情況是:1、前輪在空載時的胎壓在至2.

3bar,滿載時的胎壓在至;

2、後輪在空載時的胎壓在至,滿載時的胎壓在至。

注意事項:輪胎的型號不同,胎壓的充壓範圍也有一定的變化,車輛的標準胎壓在出廠時會有標註。胎壓會根據氣溫變化,如果當地氣溫高或者是夏天的時候,比較好的做法是將胎壓降低0.

1至;如果行車當地氣溫太低,比如冬天的時候,需要把胎壓提高至0.

2bar。

5樓:汽車大師蘭陵王

按原廠標定值來就好,其實胎壓是個經驗值,按原廠的來當然最穩妥,但根據路況、氣候、使用方式等進行一些不同的胎壓調整方案,會讓你更了解自己的車,比如當你感覺車子減震變好了,往往很可能是胎氣不足了,又或者你某一次特意把胎氣打高點,可能會驚喜地發現油耗變低了。

6樓:zhurenyan水瓶

前輪在空載時的胎壓在至,滿載時的胎壓在2.

4至;後輪在空載時的胎壓在至2.

5bar,滿載時的胎壓在至。

輪胎的型號不同,胎壓的充壓範圍也有一定的變化,車輛的標準胎壓在出廠時會有標註。胎壓會根據氣溫變化,如果當地氣溫高或者是夏天的時候,比較好的做法是將胎壓降低至0.

2bar;如果行車當地氣溫太低,比如冬天的時候,需要把胎壓提高至。

經常檢測胎壓保安全。

1、出行前先觀察輪胎狀態。子午線輪胎——也就是通常說的低壓胎,只要扁平度不過低就行,用腳蹬下感覺有很大彈力,不是發軟就正常。高壓胎——就是有內胎的斜交胎,從正面看胎肩部位不突出,俗稱的"不漲腮",側面看與地面接觸部位與平常面積差不多就是正常。

2、行駛中注意聽輪胎與地面摩擦聲音,感覺過不很平的路面時的緩衝力,感覺加油時的加速情況與平常比有沒有變化,這些都是平常積累經驗。

3、正常情況下每星期到專業的輪胎修理店檢查、補充氣壓。

7樓:小小小魚生活

標準型輪胎為,增強型輪胎為,最高胎壓為不應大於。

使用的家用轎車輪胎胎壓值一般都保持在,汽車輪胎是汽車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輪胎胎壓就是輪胎的生命,胎壓都有最大值和最小值,既不能超過最大值,也不能超過最小值,否則會影響行車安全。

注意如果發現車輛需要補氣,有充氣機可以自己就地解決,如果沒有車主就需要到最近的輪胎店去充氣。最好選擇至充氣點的距離不要超過,因為汽車在靜置4小時後,行駛1.

6km之內,輪胎的氣壓依然是準確的,如果超過則在充氣時要多充5%。

汽車輪胎氣壓標準:

輪胎的標準氣壓在駕駛員這邊的門上或門邊上都有標註(另外這個標準值還可以在油箱蓋上和說明書上找到)。要注意的是氣壓有不同的表示標準單位,一般有3~4種。就像表示重量有用公斤的也有用市斤的一樣。

氣壓表上也有3~4種標示單位,如kg/cm2、bar、psi和kpa,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是這樣的:1bar=。

8樓:大頭娛樂咖

一、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一)標準型輪胎:

二)增強型輪胎:

三)最高氣壓:不應大於。

一)季節性因素:

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左右。

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二)裝載負荷:

三)胎壓測量環境:

熱胎: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

冷胎: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四)行車路況:

顛幅較大路面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低胎壓。

顛幅較小,可以忽略,不必在意。跑長途高速,胎壓不能太低,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調高胎壓左右。

五) 輪胎狀況:

1、新胎:胎壓可以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高左右。

2、舊胎:適當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調低胎壓,如果磨損嚴重的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的下限。

3、軟胎:即舒適性花紋的輪胎,按標準胎壓適當進行調高左右。

4、硬胎:即操控性花紋輪胎,按標準胎壓的下限。

輪胎充氣注意事項:

1、充氣要注意安全。要隨時用氣壓表檢查氣壓,以免因充氣過多,使輪胎爆裂。

2、不要在汽車剛剛熄火就給輪胎充氣,應該讓輪胎冷卻了之後再充氣,其中還要注意不要用灑水的方式使輪胎快速將溫,這樣會使輪胎變形甚至產生更嚴重的情況。

3、檢查氣門嘴。氣門嘴和氣門芯如果配合不平整,有凸出凹進的現象及其它缺陷,都不便充氣和量氣壓。

4、充氣要注意清潔。充入的空氣不能含有水分和油液,以防內胎橡膠變質損壞。

5、充氣時不應超過標準氣壓過多後再行放氣,也不可因長期在外出後不能充氣而過多地充氣,如超過標準過多會促使簾線過分伸張,引起其強力降低,影響輪胎的壽命。

6、充氣前應將氣門嘴上的灰塵擦淨,不要鬆動氣門芯,充氣完畢後應用肥皂泡水(或口水)塗在氣門嘴上,檢查是否漏氣(如果漏氣就會產生小氣泡),並將氣門嘴帽配齊裝緊,防止泥沙進入氣門嘴內部。

7、子午線胎充氣時,由於結構的原因,其下沉量、接地面積均較大,往往誤認為充氣不足,而過多地充氣;或反之,因其下沉量和接地面積本來就較大,在氣壓不足時也誤認為已充足。應用標準氣壓表加以測定。子午線輪胎的使用氣壓應高於一般輪胎0.

8、隨車的氣壓表或胎工間使用的氣壓表均應定期進行校對,以保證氣壓檢查準確。

以上內容參考

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般胎壓數值在之間都是正常的。如果滿座(5人)的話,胎壓調到左右比較適合;一般兩人的話,胎壓數值在也是正常的。

一般汽車輪胎應該打多少氣壓?

10樓:美羊羊卓

汽車春緩胎壓可公升明以參照兩個標準。

一是國際標準。

二是出廠標準。

國際標準通用好記,出廠標準最精確,都可以用。

汽車胎壓國標推薦值。

一般車型推薦胎壓在之間,像四兒子店,途虎,私人車行大都按這個推薦胎壓來。 這個輪胎氣壓是國際標準的,可以放心。範圍內的都是正常胎壓。

汽車胎壓出廠推薦值。

每款車的車身重量、底盤等因素會讓輪胎氣壓有所差別,前輪後輪也有不同。車廠在車輛手冊中會準確標出推薦胎壓,另外在主駕駛門板或油箱蓋上找到推薦胎壓,充氣時讓師傅照著充就好。

夏季胎壓。夏季氣溫高,汽車胎壓可以降到。

其他季節不用做過多調整。

胎壓的影響。

胎壓過高,非常影響舒適性,過減速帶感覺自己要飛起來了。

胎壓過低,輪胎與路面接觸面積增大,輪胎磨損會加快。

有網友說胎壓高,省油,某汽車平台專業測評結果,胎壓對油耗的影響倒不大,可以忽略。

高速注意經常跑高速,高胎壓(高於標準值10%範圍內)更安全,低胎壓比高胎壓發生扒笑模爆胎的幾率更高。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發布的報告,胎壓低於標準值25%,爆胎幾率增加3倍;高於標準值25%,爆胎幾率增加1倍。

轎車輪胎氣壓3 0可以嗎,汽車輪胎胎壓可以到3 0嗎

小轎車輪胎胎壓3.0的話確實是太高了,胎壓太高了會降低舒適度的。普通轎車的胎壓前邊在2.0 2.3之間,後邊在2.2 2.5之間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

車胎到底打多少氣啊,汽車輪胎氣壓要打多少氣才合適

什麼車?什麼型號輪胎?汽車輪胎氣壓要打多少氣才合適 汽車氣壓多少合適,160輪胎的胎壓多少最合適。並不一定要充相復同的氣壓,但製。至少應保證同一bai軸上的車輪。du的胎壓zhi相同。因此每次dao給輪胎充氣的時候,最好檢查一下其餘輪胎的壓力。如果左右胎壓不同,會影響車輛的直線行駛效能,並增加輪胎的...

小車輪胎氣壓正常是多少合適

小車正常胎壓在左右比較合適。這是乙個標準,不過不會所有車型都會根據這一標準,例如suv車型胎壓會比轎車車型高一點。所以具體標準還是要根據廠商給出的,一般都會顯示在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車門 b柱或者c柱附件 旁邊的標誌,那裡可以看到廠商的推薦值 冷卻胎壓 一般情況下,汽車的原廠胎壓設定的標準範圍是在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