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級別是怎樣劃分,舉重的公斤級怎麼劃分?

時間 2021-12-23 19:34:03

1樓:匿名使用者

舉重的公斤級是按照運動員的性別和體重來進行劃分的,不同性別、體重不同的運動員參加不同級別的比賽。

男性運動員按照不同的體重劃分為10級,分別是不超過54公斤、54.01~59公斤、59.01~64公斤、64.

01~70公斤、70.01~76公斤、76.01~83公斤、83.

01~91公斤、91.01~99公斤、99.01~108公斤和108公斤以上級別。

女性運動員按照不同的體重劃分為9級,分別是不超過46公斤、46.01~50公斤、50.01~54公斤、54.

01~59公斤、59.01~64公斤、64.01~70公斤、70.

01~76公斤、76.01~83公斤和83公斤以上級別。

硬體要求

場地:舉重臺或場地長4公尺、寬4公尺、台高80至150公釐,檯面四周須塗5厘公尺寬的顏色鮮明的彩色邊線。舉重臺可用木料、塑膠或其它堅固的材料製成。檯面不得塗以潤滑的塗料。

器材:槓鈴由橫槓、套筒、卡箍、槓鈴片組成。男子槓鈴桿重25公斤(加上兩端卡箍),女子槓鈴桿重20公斤。

25公斤重的槓鈴片為紅色、20公斤為藍色、15公斤為黃色、10公斤為綠色、5公斤為白色、2.5公斤為紅色、2公斤為藍色、1.5公斤為黃色、1公斤為綠色,0.

5公斤為白色。

2樓:紫雲曉

舉重級別是按照參賽運動員的體重來劃分的。

男子舉重競賽可按運動員體重分為十個級,女子舉重競賽可按運動員體重分為九個級。

3樓:宣景昭

舉重的級別是按照運動員體重分,除了最大的乙個為以上,其他的均為以下級別,一般級別越大成績越好(所以你的成績不變越低的級別越有利)。每乙個點都包括在以上。比如56公斤級是56公斤一下,剛好56公斤就得參加63公斤級

如果你比57kg多就要參加60kg,如果少就參加57kg。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運動員的體重劃分

舉重的公斤級怎麼劃分?

5樓:宦禕

舉重 男子為8個級別

女子為7個級別

比如男子就分:這個是按照運動員體重進行劃分的。

56公斤

62公斤

69公斤

77公斤

85公斤

94公斤

105公斤

+105公斤

槓鈴男子比賽鈴桿重20公斤,長2.2公尺, 直徑2.5厘公尺;

槓鈴女子比賽鈴桿重15公斤,長2.01公尺,直徑2.5厘公尺;

中國隊為什麼沒參加女子53公斤級舉重比賽

10號下午3 30進行的女子舉重53kg級的比賽中,我們將不會看到中國姑娘的身影。然而這並不是因為中國女子舉重在這個專案上不具備衝金的實力,但是由於規則所限,不是所有具有奪金實力的選手都有機會在奧運會上一顯身手。國際舉重聯合會對各國 地區 參賽人數限制,規定各參賽國 地區 參賽人數為女子4人,男子6...

健身教練的級別是怎樣劃分的

賽普力量 很多人可能會躊躇,自己的年齡自己的學歷還有自己的能力種種方面到底是否適合做健身教練這一行業。其實這一點你完全不用有太多的顧慮。據2017年的調研資料顯示,健身教練總人數中30歲以下的佔到總人數的91 25歲以下的比例達到53 可見年齡大小並不是阻礙你成為健身教練的門檻。同時,在學歷方面39...

域名怎麼分的級別,域名的級別是如何劃分的?

一個域名通常由2 3段字元構成的,例如 aaa.bbb.ccc 這個例子中的ccc部分是頂級域名 top level domain,tld bbb部分是二級域名 second level domain,sld aaa部分是 域名 third level domain 頂級域名有.com,ne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