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密密麻麻描寫小的成語有哪些,像密密麻麻描寫小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12-20 14:2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微不足道

微乎其微

不值一提

一絲半粟

一針一線

蠅頭微利

滄海一粟

蠅頭小利

雞蟲得失

九牛一毛

分寸之末

雞零狗碎

密密麻麻

細枝末節

一分一毫

形容很小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巧玲瓏,嬌小玲瓏,微不足道,渺不足道,微乎其微,涓埃之微,滄海一粟,眇乎小哉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小的成語

1、慎小事微:謹慎對待微小的事情。

2、寸利必得:寸利:微小的利益。微小的利益也必須得到,不能放棄。形容斤斤計較個人的得失。

3、半絲半縷:縷:線。半根絲,半縷線。形容數量少,價值極其微小的東西。

4、不失毫釐:失:差。毫釐:很小的重量或長度的單位。不差一毫一厘公尺。

5、鳳毛麟角:鳳;麟:鳳凰、麒麟;是傳說中珍禽異獸。鳳凰身上的羽毛;麒麟頭上的犄角。比喻珍貴、稀少的人或事物。

6、錙銖較量:指對很少的錢或很小的事,都十分計較。

7、尺土之封:尺:比喻數量小。極小的封地。

8、半臂之力:半臂:半隻臂膀。指很小的一點力量。多為謙辭。

9、塵埃落定:塵埃:細小的灰塵。塵埃全部落下。比喻事情已經結束。

10、搬斤播兩:專從細小的斤兩上動腦筋。

11、區區之眾:區區:形容少。很少的幾個人。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巧玲瓏。嬌小玲瓏。微不足道。

形容密密麻麻的詞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漫山遍野、漫天遍野、浩浩蕩蕩、星羅棋布 、不計其數

一、漫山遍野 [ màn shān biàn yě ]

【解釋】:漫:滿;遍:到處。山上和田野裡到處都是。形容很多。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八回:「西涼州前部先鋒馬岱,引軍一萬五千,浩浩蕩蕩漫山遍野而來。」

二、漫天遍野 [ màn tiān biàn yě ]

【解釋】:滿山遍野,形容數量多、分布廣。

【出自】:近代 冰心《頌「一團火」》:「這星羅棋布、漫天遍野的一團團火光,會把我們新的萬里征途,照耀得多麼光明,多麼燦爛!」

三、浩浩蕩蕩 [ hào hào dàng dàng ]

【解釋】: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聲勢浩大。

【出自】:宋·范仲淹《岳陽樓記》:「浩浩蕩蕩,橫無際涯。」

【譯文】:浩浩蕩蕩,寬闊得無邊無際。

四、星羅棋布 [ xīng luó qí bù ]

【解釋】:羅:羅列;布:分布。像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布著。形容數量很多,分布很廣。

【出自】:漢·班固《西都賦》:「列卒周匝,星羅雲布。」

【譯文】:士卒排周圍,星星在天空中分布一樣。

五、不計其數 [ bù jì qí shù ]

【解釋】:沒法計算數目。形容很多。

【出自】:宋·魏了翁《奏措京湖諸郡》:「或謂官民兵在城內者約二十萬,而散在四郊者,不計其數。」

【譯文】:對官民兵在城裡的人約二十萬,而分散在四郊的人,沒法計算數目。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密密麻麻的詞語有:絡繹不絕、人來人往、萬人空巷、熙熙攘攘、人山人海、人聲鼎沸、摩肩接踵、門庭若市、川流不息、趨之若鶩 、揮汗如雨、蟻集蜂聚、人頭攢動、蜂擁不絕等。

1、人山人海[rén shān rén hǎi]: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密密麻麻得非常多;

2、人聲鼎沸[rén shēng dǐng fèi]: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多,密密麻麻,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3、摩肩接踵[mó jiān jiē zhǒng]:摩:接觸;踵:腳跟。肩挨肩;腳尖連著腳跟。形容人多擁擠,密密麻麻;或比喻事物接連不斷的出現;

4、門庭若市[mén tíng ruò shì]:門:原指宮門;庭:

原指朝庭;現指院子;若:好像;市:集市;市場。

原來形容宮門裡;朝庭上;進諫的人多得像在集市一樣;十分熱鬧。現在形容來的人很多,密密麻麻;非常熱鬧;

5、人來人往[rén lái rén wǎng]:人來來往往密密麻麻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6、揮汗如雨[huī hàn rú yǔ]:眾人用手抹汗;揮灑的汗水像雨點一樣。形容人多、密密麻麻。也形容因天熱或勞動而出汗很多;

描寫山峰的成語有哪些如密密麻麻

7樓:匿名使用者

【傲然挺立】:傲然:堅強不屈的樣子。挺立:像山峰一樣高高地聳立。形容堅強而不可動搖。

【層巒迭嶂】:巒:山峰;嶂:直立像屏障的山;層、迭:重複,一層加上一層。形容山峰起伏,連綿重迭。

【層巒疊嶂】:層巒:山連著山;迭障:許多高險的象屏障一樣的山。形容山峰多而險峻。

【層山疊嶂】:層:層次;嶂:直立像屏障的山;疊:重複。形容山峰起伏,連綿重疊。

【高出雲表】:雲表:雲外。高高直立,伸入雲端。形容山峰或建築物等高峻挺拔。

【高聳入雲】:聳: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雲端。形容建築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8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山嶺特別高大的成語:

叢山峻嶺 崇山峻嶺 層巒疊嶂 高山峻嶺 重山峻嶺描寫單獨的山峰高高聳起的成語:

聳入雲霄 高聳入雲 直入雲霄 孤峰突起 昂霄聳壑聳壑凌霄 聳入雲霄 巍然屹立 巍然聳立 直上雲霄描寫山崖特別陡、險的成語:

陡壁懸崖 懸崖峭壁 峭壁懸崖 懸崖絕壁 懸捅

形容密密麻麻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密集的成語及解釋如下:

【膚寸而合】:膚寸:古代長度單位,一指的寬度為寸,一膚等於四寸。形容雲氣密集。

【觀者如雲】:**的人就象行雲一樣密集。形容圍看的人非常多。

【觀者雲集】:**的人如行雲那樣密集。形容**的人多。

【漫天遍地】:滿山遍野,形容眾多而密集。

【密密匝匝】:密集,茂密,滿滿的樣子。

【摩肩如雲】:摩:摩擦。肩碰肩,如雲一樣密集。形容人多擁擠。

【棋布星陳】:形容多而密集。同「棋布星羅」。

【棋布星羅】:像棋子般分布,像星星般羅列。形容多而密集。

【人煙湊集】:人煙:指人家、住戶。指居民密集。

【人煙輻輳】:人煙:指人家、住戶;輻輳:形容人或物聚集像車輻集中於車轂一樣。指居民密集。

【壓肩疊背】:指人眾多密集。

「密密麻麻」的詞語都有哪些?

10樓:汪阿榮

挨挨擠擠bai[ āi ái jǐdu jǐ ]擠來擠去。亦用以zhi形容人多雜亂。

密密dao匝匝 [ mì mi zā zā ]密集版的;茂密的權;滿滿的

星羅棋布[ xīng luó qí bù ]羅:羅列;布:分布。像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布著。形容數量很多,分布很廣。

密不透風 [ mì bù tòu fēng ]形容包圍緊密或防衛嚴密密密層層[ mì mì céng céng ]比喻滿布得沒有空隙。

鱗次櫛比[ lín cì zhì bǐ ]櫛:梳篦的總稱。像魚鱗和梳子齒那樣有次序地排列著。多用來形容房屋或船隻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齊。

密密麻麻[ mì mi má má ]形容又多又密。

與「密密麻麻」結構相同的成語有哪些?

11樓:海底撈月的夢想

密密麻麻是第乙個字與第二個字相同,第三個字與第四個字相同,而前兩個字同後兩字又不同的成語。同類的詞語有:

斷斷續續、 端端正正 、大大小小 、地地道道 、多多少少 、躲躲閃閃 、大大咧咧 、大大方方 、哆哆嗦嗦 、打打殺殺、家家戶戶、 急急忙忙、 兢兢業業 、結結巴巴、 進進出出 、健健康康 、唧唧歪歪 、嘰嘰喳喳、慢慢吞吞、莽莽蒼蒼 、馬馬虎虎 、明明白白 、忙忙碌碌 、勉勉強強 、懵懵懂懂 、迷迷糊糊 、明明赫赫 、莽莽撞撞、明明朗朗、 模模糊糊、 迷迷蕩蕩、 暮暮朝朝 、渺渺茫茫 、密密層層。

描寫小動物外形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熊心豹膽超舒服大巴扎發不發身高是天時間

形容物體小而精緻的四字詞語或兩字詞語有哪些?

13樓:宇宙無敵大榴蓮

小巧玲瓏[xiǎo qiǎo líng lóng]【解釋】: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出自】:宋·辛棄疾《臨江仙·戲為山園壁解嘲》詞:「莫笑吾家巷壁小,稜層勢欲摩空。相知唯有主人翁,有心雄泰華,無意巧玲瓏。」

嬌小玲瓏[jiāo xiǎo líng lóng]【解釋】: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出自】:唐·李白白《江夏行》:「憶惜嬌小婆,春心亦自持。」

短小精悍[duǎn xiǎo jīng hàn]【解釋】:形容人身軀短小,精明強悍。也形容文章或發言簡短而有力。

【出自】:《史記·遊俠列傳》:「解為人短小精悍。」

玲瓏剔透[líng lóng tī tòu]【解釋】:玲瓏:精巧細緻;剔透:孔穴明晰。形容器物精緻通明,結構細巧。也比喻人精明靈活。

【出自】: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二折:「那廝愛女娘的心,見的便似驢**,賣弄他玲瓏剔透。」

玲瓏【líng lóng】

【解釋】: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造句】:是誰說,每乙個女子,都有一顆七竅玲瓏心。

精緻【jīng zhì】

【解釋】:精巧細緻;細密

【造句】:妹妹非常喜歡那個光潔精緻的瓷娃娃.

精美【jīng měi】

【解釋】: 精緻而美好

【造句】:江西景德鎮的瓷器質地優良,工藝精美,一向遐邇聞名。

精巧【jīng qiǎo】

【解釋】:精緻巧妙

【造句】:它精巧奇異,生動活潑;既有章可循,又靈活多變。

精密【jīng mì】

【解釋】:精確周密

【造句】:美國空軍抱定他們的精密轟炸計畫的宗旨。

精細【jīng xì】

【解釋】:精緻細密

【造句】:這件衣服做工精細,**合理

14樓:堸楓風

先這樣然後再那樣就可以了

抿嘴時,下巴密密麻麻的白色小疙瘩是什麼?

這些白色小疙瘩有可能是脂肪粒,也有可能是粉刺。油脂分泌過多就造成了脂肪堆積,多見於油性 由於清潔不徹底,就會形成了這些白色小疙瘩,讓人看起來很不舒服,也影響顏值。還有一種情況可能是粉刺,處於青春期內分泌失調,就會形成這種粉刺疙瘩,經常吃一些辛辣食物,喜歡熬夜,喜歡發脾氣,都會形成粉刺疙瘩。油脂分泌過...

經常口腔潰瘍怎么辦 密密麻麻的小泡

你可能是 型口腔潰瘍.1.一定要把心情調整好,心情不能太壓抑,太憂鬱.這很關健,真的2.注意口腔衛生,每天刷兩次牙,早上和晚上睡覺前一定都要刷牙3.一定多喝水,我以前不愛喝水,可以說很少很少喝,三天都不想不起來喝 水,這也是一種原因,所以要強迫自己多喝水.4.良好的睡眠可以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5.你...

螃蟹腹部密密麻麻的小鉗子一樣的東西是什麼?是它的崽嗎?

不是螃蟹的崽,這個生物叫梭蟹板茗荷,也是一種甲殼類動物,吃了對人無害。不是,是一種寄生的生物。小螃蟹長鉗子的樣子是什麼樣 小螃蟹孵化就長鉗子,不是後面才長的鉗子。大閘蟹幼苗。有乙個大鉗子乙個很小的鉗子的不知是蝦還是蟹的動物叫什麼名字?招潮蟹,體深褐色,足紅色。雄蟹一螯很大,重約佔總體重的一半 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