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亮時整個車身已過停車線,但立即停車。這樣算闖紅燈嗎

時間 2021-10-19 15:37:04

1樓:瀛洲煙雨

不算闖紅燈。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一般而言,電子眼拍攝闖紅燈有3張**,分別是:

1、當你的車前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一張你的**。

2、當你的車後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二張你的**。

3、當你的車通過路口壓過對面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三張你的**。

集齊這三張**才算判定為闖紅燈。

2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不算闖紅燈,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亮時整個車身已過停車線,只要車停住了,沒有再動,是不算闖紅燈的,但是會算越線停車。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停車後切勿倒車,根據《道路安全法》規定: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

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4樓:老法大

這不算闖紅燈,因為你雖然整車過了停車線,但你已經停車了,並沒有通過路口,只有在紅燈的情況下通過了路口,使監控探頭拍到了你越線的**、駛在路口中間的**和駛到對向路口的**,三張**齊全的才按闖紅燈對待。

5樓:自主汽車

如果說,車身已經過了停止線停車了,肯定不算穿紅燈。但這種情況是屬於越線停車,如果有監控抓拍的話,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闖紅燈要拍三張**,汽車在開始、中間、結尾的**確認。

7樓:金鑫得熱處理

不算。除非你整個的車身也完全越過對面路口。你這時還沒完成真正意義上的闖紅燈。

真正的就是被拍三張照:《紅燈亮時》第一張前輪過停止線;第二張後輪過停止線,第三張後輪已越過到對面路口。電子眼完成這三張照的話。

恭喜你,中獎了

8樓:悟心諾

車子在綠燈亮之前沒動就不會算,我是開計程車的

9樓:河馬先森

你駕照怎麼拿到的,我沒開過車的都知道啊,要四個輪子前兩個越過感應器後兩個沒過不算闖,四個輪子都過了,你等著開罰單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車身的1/2是否已過停車線,按照這個進行判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只是越線停車,只要停了就行 在動就不行了 倒車都照 探頭照3張**才算呢 你這也就1張或2張

12樓:旅夜綠

如果過了一點就不算,如果過了很多就算。

過紅綠燈時走了一半紅燈亮了算違章嗎?

13樓:曉車裡手

大家都知道黃燈亮了的時候代表很快就會紅燈了,於是有些司機就急忙一腳油門想搶先在紅燈亮之前通過路口。那麼如果車才過了路口一半紅燈就亮了,走還是停呢?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這種情況不算闖紅燈,不違章。

闖紅燈的判定標準是:

需要電子眼抓拍到三張**,

1.第一張車輛駛過停止線,

2.第二張車輛行駛到路口中間,

3.第三張車輛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拍到這三張**,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

所以,提問中表述的情況不屬於闖紅燈。

15樓:囚與社會

不算。

依據:認定一輛車闖紅燈,會有三張**佐證。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顯然車輛走到一半才亮紅燈,是不會拍到車輛駛過停止線第一張**的。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闖紅燈”的引申義多用於形容超越現有規則辦事或其他一些違反法律或道德規範的行為。

也就是說,認定一輛車闖紅燈,會有三張**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駛入路口這張就能明確,車輛是否在紅燈情況下強行通過。

”民警介紹,3張**會明顯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

2023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罰款;不給120急救車讓道,將要被記3分。此外,路考第5次預約還不合格,其他科目成績全部作廢。

2023年1月1日起,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的公安部123號令將實施 。

16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看是否在紅燈亮起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如果紅燈亮起前車子已經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那麼不算闖紅燈,如果紅燈亮以後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屬於交通違章。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條: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

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第四十四條: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

1、闖紅燈違法行為危害主要是:

一是破壞通行規則。交通訊號燈的主要作用是科學分配車輛、行人的通行權,使之安全、有序通行,闖紅燈嚴重破壞了路權分配規則。

二是發生交通事故機率高。無論是行人、非機動車還是機動車的闖紅燈行為都會增加路**通衝突,增加事故發生機率,危害極大。

三是導致交通無序。“中國式過馬路”等**熱詞折射出全民交通法治意識的缺失,行人和非機動車視法律為兒戲,隨意闖紅燈,既破壞了社會公共秩序,也極大損害了社會文明風尚。

2、自從2023年新交通法頒佈後交通規則變得非常嚴厲,新規規定,2023年1月1日闖紅燈由原來的罰款200元扣3分改為罰款200元扣6分。

新交規中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一次記6分。”但並非所有情況駕駛員都會被扣掉6分。若出現直行道左轉等路口違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違反禁令標誌”記3分。

同時被攝像頭記錄下來的闖紅燈行為只進行200元罰款,不計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紅燈亮時車頭,車身過停止線但車尾沒有過停止線就不算違章。

1、工作人員採集闖紅燈違法資訊時,一般必須至少有三張**做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在剛過線情況下,司機沒有繼續移動車輛保持原狀,交管部門就不會認定為闖燈。也就是說,當紅燈時,車頭車身已經過了停止線,但車尾沒有過線時停車,即為剛過線不會被處罰。

2、黃燈亮起和紅燈亮起有三秒的轉換時間,電子警察是24小時工作,黃燈亮起時,電子警察不抓拍,在紅燈亮起的同時才開始抓拍。

3、屬於特殊情況的闖紅燈,如車上載有孕婦、病危病人或者前面大車擋住黃燈轉換紅燈時間差,導致誤拍,交管部門將按照執法程式進行核實和糾正,司機可向交管部門提供單位證明、醫院證明等等,如果確因前車遮擋訊號燈導致後車誤闖紅燈,或司機為緊急運送病人闖紅燈,除通過法制員稽核等形式在前期予以糾正外,當事人還可以通過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六種闖燈情況: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問: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

答: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問:雖然訊號燈是紅燈,但執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這樣是否算闖紅燈?

答: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當事人若對處罰有異議,可通過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問:如果沒來得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過停止線,這算闖紅燈嗎?

答: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4.越線停車後又倒車

問:遇紅燈越線停車後,企圖通過倒車來躲避處罰,這能被處罰嗎?

答: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跟大車後“誤闖”紅燈

問:有時因為前方的大車擋住了視線,便跟著大車駛過路口,這算闖紅燈嗎?

答: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闖黃燈經過路口

問:駕駛人在訊號燈變黃時經過路口,算闖紅燈嗎?

答: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四種情況闖紅燈不受罰:

1、過線,但立即停車

2、跟大車誤闖

在有交通指示燈等十字路口時,前車是一輛大車,由於車距過近,導致你難以觀察訊號燈資訊,出現闖紅燈行為。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到當地交警大隊去開證明,一旦申請複議成功就會免去處罰。

3、交警指揮失誤導致闖紅燈

等紅燈時,當你發現交警的指揮與訊號燈存在衝突時,請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進行行駛。要是由於交警指揮失誤導致你闖紅燈時,也不用擔心,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即可。

4、避讓緊急車輛

在等紅燈時,突然聽到特種車輛(如救護車、消防車)的緊急鳴笛聲時,要是此時你為了讓道而闖紅燈,雖然是闖了紅燈,但這種行為值得點贊,對於這些車輛而言,一秒就是生命。這種情況下的闖紅燈,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即可,一經核實即可免去處罰。

紅燈亮時沒有注意車身過了停止線5公尺遠停下來,這樣扣六分嗎

沒有的,還不會扣份,只要你及時停下來就行,乙個路口少說也是十幾二十公尺,你只過了五公尺的樣子,也就是最拍了一張照,真正闖紅燈扣分是要有連續拍到三張才算數的,第一張是你越過停止線,第二張是行駛到路口中間,第三張是進入了另一路口,三合一才算闖紅燈 你這個行為不是闖紅燈,因此不會扣6分。整個車身過線,屬於...

右轉彎紅燈亮時車子開過了停止線停下扣分嗎

聖誕老東東 右轉彎紅燈亮時車子開過了停止線停下屬於越線停車,扣2分。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就不要再動,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

新交規黃燈亮時來不及停車越過停止線怎麼辦

承司辰 黃燈亮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可以繼續通行,不算闖紅燈。但是黃燈亮時,車輛未越過停止線,需停止行駛等候放行,否則算作闖紅燈。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 二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