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轉彎紅燈亮時車子開過了停止線停下扣分嗎

時間 2021-09-06 06:34:25

1樓:聖誕老東東

右轉彎紅燈亮時車子開過了停止線停下屬於越線停車,扣2分。

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就不要再動,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此外,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三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扣留的拼裝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後,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第三十七條   對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駕駛證的,應當予以收繳,依法處罰後予以銷燬。

對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應當予以收繳,依法處罰後轉至機動車登記地車輛管理所。

第三十九條   強制排除妨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可以當場實施。無法當場實施的,應當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一)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委託或者組織沒有利害關係的單位予以強制排除妨礙;

(二)執行強制排除妨礙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派員到場監督。

2樓:九州天極之光

這種情況應該不會扣分。

1、如果右轉彎訊號燈是圓形的訊號燈時,即使亮紅燈,右轉車輛也是可以右轉的,不算違章。

2、如果右轉彎訊號燈是箭頭紅燈,當亮紅燈時,車輛雖然過了停止線,但是由於停車了,那麼監控一般是不能拍到連續的3張闖紅燈**,所以這種情況下一般是不能上傳違法資訊管理系統的,不會扣分。

3樓:釋普志

1、如果右轉彎訊號燈是圓形的訊號燈時,即使亮紅燈,右轉車輛也是可以右轉的,不算違章。

2、如果右轉彎訊號燈是箭頭紅燈,當亮紅燈時,車輛雖然過了停止線,但是由於停車了,那麼監控一般是不能拍到連續的3張闖紅燈**,所以這種情況下一般是不能上傳違法資訊管理系統的,不會扣分。

本回答由提問者推薦

紅燈亮時車輛可以右轉嗎,紅燈亮時可以右轉彎嗎

低調額低調額 1.如果是圓形交通訊號燈,那麼紅燈亮起時在右轉道上的車輛是可以直接右轉的,但不可以妨礙其他放行車輛還有後方和右方道路上的行人和車輛。2.如果是箭頭形的右轉指示,當紅燈亮起的時候,是不可以右轉的,如果你此時右轉了,那麼就是闖紅燈違法行為了。3.在一些比較特殊的路口會帶有指示牌,以上面的文...

紅燈亮時沒有注意車身過了停止線5公尺遠停下來,這樣扣六分嗎

沒有的,還不會扣份,只要你及時停下來就行,乙個路口少說也是十幾二十公尺,你只過了五公尺的樣子,也就是最拍了一張照,真正闖紅燈扣分是要有連續拍到三張才算數的,第一張是你越過停止線,第二張是行駛到路口中間,第三張是進入了另一路口,三合一才算闖紅燈 你這個行為不是闖紅燈,因此不會扣6分。整個車身過線,屬於...

紅燈亮時,汽車越過了停止線後停在行人路,會不會罰款扣分

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扣2分,罰100元。你停在行人路上屬於 通過路口遇停止訊號時,停在停止線以內或路口內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第五項 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但是,一般實際情況,很少因為這樣收到罰單,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