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遠征軍為什麼要走野人山,中國遠征軍是什麼時候走出野人山的?

時間 2021-10-18 16:24:5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緬甸戰場,由於英軍的戰鬥不力,節節潰退,而且英軍並未也全力以赴,最後導致羅曼德計畫落空,英國人認為固守曼德勒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所以決定放棄緬甸退守印度。於是接下來的就是中英聯軍大撤退。這也標誌著第一次入緬作戰失敗。

中國遠征軍後路被日軍截斷,只得分路突圍。由於能走的道路均被日軍把守。部隊無奈在荒野、森林、泥澤裡開道。氣候濕熱,飢餓難忍、疾病、霍亂蔓延,部隊**慘重。

由於日軍已經占領了回國的路線,此時撤退路線出現了分歧。因為按照中國遠征軍總參謀長史迪威將軍的命令,全軍都撤退到印度去,那裡是英軍的大後方。可是中國的最高指揮官杜聿明卻不願意,杜聿明決定執行蔣介石的命令,把這支中國的精銳部隊帶回國去。

但是回國的路線都被日軍堵死,所以要想回國只能冒險穿越野人山。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當時是因為日本軍隊加強了南亞一帶的兵力.當時後只英國又軍被日本擊潰後退入緬甸深山裡.中**隊在接到訊息和命令後.承擔起營救英**隊的任務.具體如何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臘戍和密支娜被日軍偷襲站領。而這也是中**隊唯一退路,杜聿明率部翻野人山回國。孫立人隨英軍撤到印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兩條路可走,去印度或者回國,英國不想讓中國去印度,怕影響他們的統治,要求中**隊解除武裝以難民身份去印度,杜受不了就憤而回國,孫立人帶人威脅對英軍開戰才去的印度,中**隊後來受美軍指揮才解決了和英軍的問題。

中國遠征軍是什麼時候走出野人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2023年走出來的,

中國遠征軍為什麼要去緬甸大概去啦多少人 在撤退野人山死啦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保衛滇緬公路,中國遠征軍先後兩次近30萬官兵入緬對日作戰。第一次入緬對日作戰失利,被迫撤回國,有乙個數字是說大概四萬人進了野人山,出來時就剩下八千來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保護中國當時最後一條國際補給線,滇緬公路,如果緬甸有失,中國就失去了外援,完全孤立

中國遠征軍失敗的原因,中國遠征軍成功了還是失敗了?

沉湖新洲小學 各國戰略不同,導致政出多門,中國的老蔣雖想保住公路,但不願丟掉老本,不願全面移交指揮權,英國人根本就不願幫中國人守公路,他們覺得中國在那的利益更大些!加上本土戰事吃緊,所以他們把中 騙去當撤退的盾牌!美國人推行先歐後亞戰略,精銳 巴頓 去了北非,不重視東南亞戰事,指派了個指揮架構,基本...

中國遠征軍都有哪些戰績呢,中國遠征軍戰績如何?

中國遠征軍戰績如何?中國遠征軍有哪些著名戰役?中國遠征軍有哪些著名戰役 皮尤河戰鬥,仁安羌大捷,東枝收復戰,緬北滇西戰役,強渡怒江戰役 主要戰役 1942年,同古保衛戰 仁安羌大捷 緬北大撤退。1944年第二次遠征 滇西緬北戰役 光復騰衝 松山戰役 龍陵戰役 胡康河谷戰役 孟拱河谷戰役 密支那戰役。...

在緬甸的中國遠征軍是怎麼回事,中國遠征軍進入緬甸的原因是什麼?

愛冰如水藍幽靜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英國陷於歐洲戰場無力他顧,對於英國的戰略方針而言在遠東地區首要之務就是保衛輸出最多資源的殖民地印度,並將其餘殖民地視為保衛印度的戰略縱深 但是對於中華 而言緬甸此地為爭取國外援助的最後生命線,如果滇緬公路不保外援即無法輕易進入中國,與日本的作戰也將陷入補給不足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