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國入緬遠征軍,中國遠征軍入緬為什麼損失殆盡

時間 2021-08-30 10:49:01

1樓:哎呦

中國入緬遠征軍,揚我國威,打擊日寇,我們應永遠紀念遠征軍10萬熱血將士!

麻煩採納,謝謝!

中國遠征軍入緬為什麼損失殆盡

2樓:匿名使用者

42年遠征軍首次赴緬時,真正在戰場上的損失其實相對不大,畢竟也算是內國民黨當時裝備比較精良的部容隊。經歷了仁安羌、堂城等戰役後10萬遠征軍損失了近1萬人,與之交戰的日寇**也大致相等。然而後來英軍在主戰場潰敗後倉皇撤退,竟然在沒有通知中方的情況下把中**隊的後方讓給了日寇,這直接導致遠征軍腹背受敵的同時無法從正常路徑撤退回國內,難以繼續與日寇抗衡,只能選擇撤退。

當時的中方指揮官分為兩派:以孫立人為代表的的部分軍官決定帶兵和英軍撤退到印度方向,因為這樣做比較容易,損失也不會太大;以總指揮杜聿明為首的將領則堅持撤退回中國雲南省,然而在主幹道已被日軍佔領的情況下**只能選擇翻越之前從未有人涉足過的野人山繞開日軍回國。最終,除了少數部隊隨孫立人去了英佔印度以外,**主力向北突圍,由於野人山環境惡劣且遠征軍缺乏野外生存訓練,大批**將士因熱帶疾病、飢餓等問題死在了撤退的道路上,這一數字高達近4萬,這直接導致10萬遠征軍回國時**過半

3樓:傻話瞎說

事先知道輸贏還叫賭?

中國遠征軍入緬作戰的作用和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意義

抗日戰爭時期,緬甸戰場是中國和太平洋兩大抗日主戰場的戰略結合地帶,又是東南亞地區戰場的主要作戰地區。中**隊曾兩次進入緬甸,對日作戰。不僅有力地支援了盟軍在中、印、緬戰場的對日作戰,打通了中國西南國際運輸線,提高了中國正面戰場的正能量,加速了日本法西斯的崩潰,而且打擊了日軍的囂張氣焰,大長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遠征軍第二次入緬作戰,打通了緬甸,使美國物資,可以通過緬甸公路運往雲南,不用通過駝峰航線了。

5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遠征軍是抗日戰爭時期中國為支援英軍在緬甸(時為英屬地)抗擊日本法西斯、保衛中國西南大後方而建立的出國作戰部隊。是中國與盟國直接進行軍事合作的典型代表,也是甲午戰爭以來中**隊首次出國作戰,並立下赫赫戰功。 緬甸是東南亞半島上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國家。

西屏英屬印度,北部和東北部與中國**和雲南接壤。滇緬公路是中國重要的國際交通線,日軍據此還可以威脅中國西南大後方。緬甸對於盟國中的中英雙方來說都有重要戰略意義。

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軍在短時間內席捲東南亞,隨即矛頭直指緬甸。 為了保衛緬甸,中英早在2023年初就醞釀成立軍事同盟。中國積極準備並提出中**隊及早進入緬甸佈防。

太平洋戰爭爆發後,2023年12月23日,中英雙方在重慶簽署了《中英共同防禦滇緬路協定》,中英軍事同盟形成。

中國遠征軍入緬作戰原因

6樓:簡女郎

緬甸是東南亞半島上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國家。西屏英屬印度,北部和東北部與中國**和雲南接壤。滇緬公路是中國重要的國際交通線,日軍據此還可以威脅中國西南大後方。

緬甸對於盟國中的中英雙方來說都有重要戰略意義。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軍在短時間內席捲東南亞,隨即矛頭直指緬甸。

為了保衛緬甸,中英早在2023年初就醞釀成立軍事同盟。中國積極準備並提出中**隊及早進入緬甸佈防。太平洋戰爭爆發後,2023年12月23日,中英雙方在重慶簽署了《中英共同防禦滇緬路協定》,中英軍事同盟形成。

但是,由於英軍輕視中**隊的力量,過於高估自己,又不願外**隊深入自己的殖民地,一再拖延阻撓中國遠征軍入緬,預定入緬的中國遠征軍只好停留在中緬邊境。然而,2023年1月初日本進攻後,英緬軍一路潰敗,這才急忙請中**隊入緬參戰。中國成立遠征軍第1路司令長官司令部,開赴緬甸戰場。

但是,由於已經失去作戰先機,造成緬甸保衛戰的失利。這主要由於英國極端堅持先歐後亞的既定戰略,戰局一旦不利,便對保衛緬甸完全失去興趣,而是一再撤退,使中國遠征軍保衛緬甸的作戰變成了掩護英軍撤退的作戰。

概括的說,就是:

1、在緬甸與日軍周旋以分散日軍在中國戰場的兵力,將日軍主力因出國門。

2、協助英軍保衛印緬。

3、保障滇緬公路的通常保障援華的租借法案物資順利抵達中國。

4、打通滇緬公路,馳援怒江防線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緬甸與日軍周旋以分散日軍在中國戰場的兵力,將日軍主力因出國門。

2、協助英軍保衛印緬。

3、保障滇緬公路的通常保障援華的租借法案物資順利抵達中國。

4、打通滇緬公路,馳援怒江防線

8樓:湯圓love麵條

1、將日軍主力引出國門。

2、保障滇緬公路的暢通,保障援華的租借法案物資順利抵達中國。

3、打通滇緬公路,馳援怒江防線

4、迫於美國和英國的壓力,為了獲取更多的援華物資。

9樓:匿名使用者

打破日本南進部隊的包圍,確保由印度通過緬甸直達中國的戰爭援助路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小鬼子從後方打來

11樓:香菸城堡

配合英美聯軍!消滅小日本在東南亞的有生力量!

12樓:華少

保護抗戰時期的最後交通線——滇緬公路,協助同盟軍對日作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外援華物資的運輸通道的滇緬公路被日本人切斷,需要打通通道

中國遠征軍失敗的原因,中國遠征軍成功了還是失敗了?

沉湖新洲小學 各國戰略不同,導致政出多門,中國的老蔣雖想保住公路,但不願丟掉老本,不願全面移交指揮權,英國人根本就不願幫中國人守公路,他們覺得中國在那的利益更大些!加上本土戰事吃緊,所以他們把中 騙去當撤退的盾牌!美國人推行先歐後亞戰略,精銳 巴頓 去了北非,不重視東南亞戰事,指派了個指揮架構,基本...

中國遠征軍都有哪些戰績呢,中國遠征軍戰績如何?

中國遠征軍戰績如何?中國遠征軍有哪些著名戰役?中國遠征軍有哪些著名戰役 皮尤河戰鬥,仁安羌大捷,東枝收復戰,緬北滇西戰役,強渡怒江戰役 主要戰役 1942年,同古保衛戰 仁安羌大捷 緬北大撤退。1944年第二次遠征 滇西緬北戰役 光復騰衝 松山戰役 龍陵戰役 胡康河谷戰役 孟拱河谷戰役 密支那戰役。...

中國遠征軍為什麼要走野人山,中國遠征軍是什麼時候走出野人山的?

在緬甸戰場,由於英軍的戰鬥不力,節節潰退,而且英軍並未也全力以赴,最後導致羅曼德計畫落空,英國人認為固守曼德勒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所以決定放棄緬甸退守印度。於是接下來的就是中英聯軍大撤退。這也標誌著第一次入緬作戰失敗。中國遠征軍後路被日軍截斷,只得分路突圍。由於能走的道路均被日軍把守。部隊無奈在荒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