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中的曲軸為什麼要軸向定位 怎麼定位 為什麼曲軸只能有一

時間 2021-10-16 01:53:55

1樓:我愛吃糖豆豆

1. 發動機中的曲軸如果不軸向定位,就會有軸向竄動,軸向竄動會讓曲軸承受軸向壓力,還帶動連桿瓦,活塞,活塞銷偏磨,還會在踩離合器的時候,由於軸向竄動而改變離合器自由行程,車輛起步會發抖。所以曲軸的軸向必須定位。

2. 曲軸的軸向定位一般都是採用止推片定位,它由四個半圓形墊片組成,,安裝在曲軸的最後一道軸頸上,軸瓦的兩邊,就是在發動機的缸體後部。

3 .曲軸的軸向竄動最大的原因是由於汽車的慣性和踩離合器時,撥叉往前推動分離軸承壓縮離合器壓盤的推力而導致的,在缸體後部裝止推片是最佳位置,因為曲軸帶動旋轉的部件最沉的地方是飛輪和離合器,如果把止推片裝在曲軸的前部或中部,會讓曲軸承受一個不穩定的軸向壓力,時間長了,曲軸會因為變形而改變發動機的工況,嚴重的還會出現曲軸斷裂。在曲軸上也只有缸體後部這一個地方裝止推片定位,曲軸才沒有軸向壓力。

4.使其正常工作,防止出現異響或移位而影響工作甚至損壞發動機。

5.曲軸前端多數採用斜齒輪傳動,在傳動過程中會產生軸向力。同時拖拉機在踩離合器時也會使曲軸受到軸向力。

曲軸受到軸向力時會前後竄動,影響曲柄連桿機構的正常工作,因此曲軸必須軸向定位。

6.曲軸軸向定位通常是在主軸承結構上採取限位措施。較多的是在前部或中部、後部主軸承上製作凸肩或安裝止推片且只能採取一處定位,目的是使曲軸的其他軸徑處留出受熱膨脹的餘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曲軸的軸向定位是為了控制曲軸的軸向串動,一般是在曲軸的靠近飛輪的主軸承檔的側面裝有止推墊片,軸向定位在設計上一般只定一端,另一端留有膨脹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軸位置,防止軸向攢動,使做工受壓不平衡,產生噪音,增大摩擦2。一般用止推片在軸的中間位置定位或翻邊軸瓦3,一點定位主要是准許軸的受熱自由膨脹,不僅僅是防止軸向攢動

4樓:連王

曲軸在發動機中高速運轉,如果各個方向定位不好,最直觀的就是發動機噪音大,同時對於複雜工況下的曲軸可能會帶來致命的危害,進而發動機報廢。

每一個曲軸都有一個軸頸的兩個側面進行定位,一般叫做止推軸頸,嚴格說是兩個位置定位,用以左定位和右定位

5樓:行行攝攝

因為 曲軸 告訴旋轉 動平衡不好 就會甩 在高速的時候 就會加速 曲軸 及其零部件的損壞

定位,先用專用測量工具 放置與水平面上測量出誤差然後調整安置墊片

發動機曲軸上的正時鏈條有什麼功能

一 點火正時不對對汽車的影響很大,汽油在引擎裡頭的燃燒是必須靠火星塞那邊跳出火花來點燃的,要使引擎順利發動,而且燃燒良好,火星塞的火花要夠強才行,但更重要的是火花跳出來的時間必須恰當正確,太早太晚都會影響到引擎的馬力,這火花從火星塞跳出來的時機就是所謂的點火正時。一般都是以活塞走到上死點前多少曲軸轉...

為什麼要測量發動機的真空度?如果發動機進氣歧管漏氣為什麼會影響怠速

探索美食世界 測真空度是檢視發動機的真空壓力,有無漏氣現象。真空度反應是發動機工作時進氣歧管的吸力,因為進氣歧管壓力越低,真空度越大,則進氣歧管的吸力越大 寶馬發動機報故障時故障碼為 節氣門開度 吸管壓力,比較 壓力過高。這裡所說的吸管壓力指的就是進氣歧管壓力,吸管壓力高說明真空度小,即進氣歧管的吸...

汽車發動機曲軸感測器的作用和價格

看它給的是什麼貨給你。有時候可能是五塊錢的東西。有時候確實也要一百多塊。曲軸感測器的作用是提供曲軸轉速 發動機轉速 給ecu,同時判斷發動機的一缸點火時刻。缺失此訊號,發動機可能會停止工作,或轉速不受油門控制。此感測器器應該是屬於霍爾感測器。190塊不知道是不是加收了工時費。所有發動機感測器,和電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