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6是什麼配合?過渡配合是不是隻有幾種情況,是哪幾種呢

時間 2021-10-16 01:53:55

1樓:匿名使用者

h7/n6是過渡配合

過渡配合有的是少量過盈,裝配不會很費勁,有的是少量間隙,有的是0間隙。

2樓:

h7/n6屬於過渡配合,所謂過渡配合就是在配合中,孔與軸的公差帶相互交迭,任取其中一對孔和軸相配,可能具有間隙,也可能具有過盈的配合。

過渡配合時軸的基本偏差選用說明:

(1) js:偏差完全對稱(+it/2和-it/2),平均間隙較小的配合,多用於it4-7級,要求間隙比h軸小,並

允許略有過盈的定位配合,如連軸節、齒圈與鋼製輪轂等。可用木錘裝配。

(2) k:平均間隙接近於零的配合,適用於it4-7級,推薦用於稍有過盈的定位配合,如為消除震動所使用

的配合。一般用木錘裝配。

(3) m:平均過盈配合較小的配合,適用於it4-7級,一般可用木錘裝配,但在最大過盈時,要求相當的壓

入力。(4) n:平均過盈比m稍大,很少得到間隙,適用於it4-7級,用錘或壓入機裝配,通常推薦用於緊密的組

件配合。h6/n5配合時為過盈配合。

請問關於機械的配合中基孔孔制h7/n6和基軸制的n7/h6,它們中存在過渡和過盈可能,為什麼歸於過盈配合中呢?

3樓:王飛飛飝

它們是過渡配合,h7/n6,h8/n7,h8/p7都是過渡配合,**放不下了,加了兩根折線和過盈配合隔開。

4樓:何志平先生

它們不存在過渡和過盈可能,所以歸於過盈配合。檢視《基本偏差系列》的位置圖,可以一目瞭然。

機械製圖上我兩箭頭所指表示什麼意思?25h7/n6

5樓:順子哥

配合公差。以φ25為例:

φ→直徑符號

25→公稱直徑數值

h→孔的公差代號(都是大寫字母),字母后面的數字7表示公差等級n→軸的公差代號(小寫字母),字母后面的數字6代表公差等級h7/n6 為過渡配合(具有間隙和過盈的配合)說白了你有個直徑為25的孔和軸,裝配在一起的時可能是有間隙,可以相對轉動。

也可能是沒有間隙很緊的,可以一起轉動。

6樓:po鍋煮稀飯

孔的直徑為25mm,h7/n6裡的,h為基孔制,即為以孔位基準進行配合,h7為孔的偏差,n6為軸的偏差,h7/n6配合則是一種過盈配合。

7樓:day可愛的笑臉

25的孔徑公差為h7,小軸公差為n6.具體的公差數值查手冊上的公差表就行了。具體數值為:

8樓:何志平先生

這種標註在裝配圖上非常常見,作為有經驗的裝配工,一看就知道是什麼配合,這樣裝配時就心中就有底了,例如是用木槌輕砸、還是用壓力機壓入---等等。

h7指的是孔,凡是孔的h,就是孔徑只大不小;n6指的是軸的公差範圍。具體到具體數值,φ25h7/n6中,孔的加工公差為(0,+0.021),軸的公差為(+0.

015,+0.036),這是過盈合。

9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是學習機電的,很高興為你解答。首先你的圖紙不完整,其次這個是區域性剖,我只能猜!

上邊的是螺紋因為標準件不剖處理,數字指的是配合,孔用大寫,軸用小寫。下面的你發整圖來,我猜應該是個裝配圖

cad裡面配合尺寸φ10h7/n6怎麼標註

10樓:

先標註,然後選中標註後在特性面板的文字替代裡輸入\a1;%%c10\sh7/n6

軸承內圈與軸應該用什麼配合?過渡還是過盈配合

直播小王子喔 1,要看使用條件,是外圈固定還是內圈固定,例如車輪,內圈固定在軸上,則軸用h7配合,使他在軸上有微量的移動,不至於固定在一點磨損。2,變速器或工具機主軸,要求外殼有微量移動,軸用過渡配合或緊配合,一般有精度要求的都用過度配合。拓展資料 配合公差 fit tolerance 是指組成配合...

公差與配合115h7 p6什麼意思

老任 應該為 115h7 p6。公差與配合 115h7 p6,是裝配圖中表示的一對軸孔的配合關係。115h7表示直徑為 115基孔制配合的孔,公差為h7 配合軸直徑為為 115,公差為p6。公差與配合 115h7 p6什麼意思 融梓倩廉晏 應該為 115h7 p6。公差與配合 115h7 p6,是裝...

如何知道 H7 h6,是基孔制間隙配合

一般h代表的就是基孔制,但h7 h6與h8 h7 h8 h8 h9 h9 h10 h10 h11 h11亦可以表示基軸制。至於是間隙配合,查表可以知道孔是正偏差,而軸式負偏差,所以是間隙配合 間隙配合,孔的下偏差為零軸的上偏差為零,最小間隙為零的間隙配合 如何知道 h7 h6,是基孔制間隙配合 旅星...